電腦正常執行一段時間後黑屏,在怎麼解決?

2023-06-05 00:45:08 字數 5580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的話,故障拍照看下,黑屏後滑鼠可以動麼,看電腦發熱咋樣,燙麼,多半是硬體故障,建議先重灌系統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顯示卡晶片散熱不好,永久了就導致此類情況。清理一下散熱器,重新塗抹矽膠,或者更換散熱更好的風扇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一下黑屏是不是由於電源管理中設定了螢幕休眠模式。這種情況下,按一下空格鍵一般螢幕就會恢復。其次最好把顯示卡驅動更新一下。

再次檢查一下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顯示卡導熱矽脂是否乾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現象來判斷。先軟後硬,一步步排除法搞定。

5樓:雙子

一般都是散熱不好或者某個元件不穩定,先解決散熱。

6樓:xiaochen天枰

出現這種情況,考慮是視訊記憶體問題或者是核心問題。

7樓:擱淺生活小常識

一般這種就是主機板的問題,換一個主機板就好了。

電腦開機執行一段時間黑屏怎麼辦?

8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開機執行一段時間以後,黑屏應該就是為了螢幕保護相當於息屏了,你可以把螢幕重新開啟一下,在最右下邊有一個開關 。

9樓:皇族塔拉

我認為原因可能是電腦的散熱出現了問題,所以開機一段時間過熱之後會黑屏,可以把電腦清理一下,然後散熱風扇也清理一下。

10樓:生活達人老周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你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你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bi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你的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11樓:養安彤

如果電腦總是執行一段時間就黑屏的話,說明裡面記憶體已經被擠滿了,執行不動才會發生這種情況的,可以重新增大它的記憶體或者是清理。

12樓:馬拉松

很正常。先檢查一下故障的原因。看是否是硬體還是軟體。硬體故障的話,需要進行維修軟體,故障的話,重新安裝一個系統。

13樓:郭電喜

換一個顯示器試試,有可能是顯示器問題。不排除顯示卡熱穩定性不好,當然還有其他原因。搞不定的話,最好找內行的朋友現場看看。

14樓:機曉騫

電腦開機執行一段時間,黑屏怎麼辦?我覺得像這樣子,電腦開機一段時間,黑屏有可能是因為反應不過來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快不行。

15樓:網友

開啟電視執行一段時間,黑屏了就沒辦法使用的,因為不能夠每次把它們開啟的時候多進行修理。

16樓:半寸明臺

女人害怕承擔家庭責任,淨身出戶把每個月的收入精神打整自己,十年後,女人沒有經濟,反而落魄了,那當然了,你這種女人反而分明就表示你是那一種比較,就是說好吃懶做的嗯,就是說沒有責任的女人。

電腦開機為什麼會黑屏一段時間

17樓:愛尚淘數碼

使用電腦的第一步就是要開機啟動了,一般效能比較好的或者是剛購入的電腦,開機速度會非常快,而且開機之後就可以進行一系列的操作了,但是有的老舊電腦開機後會黑屏一段時間,那麼電腦開機為什麼會黑屏一段時間呢?

1、 啟動項太多,用電腦管家清理一下啟動項即可。或者直接重啟看看。

2、 顯示器支援的頻率可能有問題。嘗試按住f8鍵進入安全模式,降低解析度和色彩,然後重新啟動。

3、 按ctrl+alt+delete組合鍵嘗試重新啟動計算機,或反覆按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擇最後一個正確的配置,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黑屏,求解決。

18樓:淺藍色的痕

1.用硬體大師測一下 主要看一下顯示卡溫度 溫度過高可能顯示不正常 有問題就清理一下風扇或更換風扇。

2.開啟控制面板——開啟nvidia控制面板——將顯示卡設定成預設設定——重啟看看。

3.若你這段時間有更新顯示卡驅動,可能是顯示卡驅動原因。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返回驅動程式。

3.若還是未能解決,就是你電腦中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

有幾種常見故障原因清樓主自己參考:

1)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

2)配件引起故障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cm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4)超頻引起故障 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進行超頻不僅會造成黑屏故障的產生,嚴重時還會引起配件的損壞。

5)顯示器自身故障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6)顯示卡接觸不良 建議去下,清潔後重新安插。

7)木馬引起 木馬篡改了電腦系統的開機啟動項,間接啟動其它惡意程式來改變首頁、彈廣告和盜號,防毒軟體只殺木馬而不修覆被木馬篡改的電腦系統配置,造成每次開機都會黑屏。通過登錄檔,把winlogon的shell值恢復為;或藉助安全軟體,在徹底清理「黑屏」木馬的同時修復系統故障。

具體原因還待lz仔細檢查,希望能幫到您!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顯示卡或者驅動問題。重灌驅動看看。

電腦啟動後有一段時間是黑屏,這是怎麼回事呢?

21樓:沉默火聖

一、硬體加速設定過高。

硬體加速可以使得要處理大量圖形的軟體執行得更加流暢,但是如果電腦硬體加速設定得過高,則可能導致「黑屏」現象。為解決「黑屏」故障,請首先嚐試降低硬體加速。

1、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顯示」。

2、選擇「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3、單擊「確定」按鈕。

二、禁用3d加速或升級顯示卡驅動程式。

如果windows已為3d加速進行了配置,但顯示卡卻不支援該功能,那麼當執行遊戲或多**程式時,可能會出現「黑屏」故障。

1、單擊「開始」,再單擊「執行」,然後在「開啟」框中鍵入「dxdiag」,並按下回車鍵。

2、選擇「顯示」選項卡,在「directx功能」下單擊「測試direct 3d」按鈕,以獲得正確的direct 3d功能。

3、如果螢幕中沒有出現一個旋轉的立方體,則表明顯示卡不支援3d加速。此時,請單擊「direct 3d加速」後的「禁用」按鈕,以禁用該功能。

如果你的顯示卡不支援3d加速,除禁用該功能外,你還可與顯示卡生產廠商聯絡,更新驅動程式,以使其支援directx的3d加速。

三、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與顯示卡不相容。

directx安裝程式可能會錯誤地檢測顯示卡,並安裝不能正常驅動的驅動程式,請確認使用的顯示卡驅動程式是否正確。

1、單擊「開始」,再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系統」。

2、選擇「硬體」選項卡,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然後單擊「顯示卡」或者「顯示介面卡」前的「+」號,再右鍵單擊其下的顯示介面卡,然後單擊「屬性」按鈕。

3、選擇「驅動程式」選項卡,單擊「驅動程式詳細資料」按鈕,以顯示所使用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如果所使用的驅動程式與顯示卡不相容,那麼你請在「驅動程式」選項卡中,單擊「更新驅動程式」按鈕,然後按螢幕指示操作,安裝顯示卡新版本的驅動程式。

將程式裡的啟動內的內容清理一下,沒用的刪除。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黑屏一段時間?

22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下硬碟吧!最好先重新分割槽,重灌下系統試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bios設定問題 去電腦店吧 重新設定下。

25樓:桑揚羊舌高超

重做了系統都不行基本排除軟體故障,這裡通常是在載入某些硬體驅動程式,有可能某些硬體有問題造成此種情況,也需要注意一下主機內灰塵是不是積太多,導致某些硬體工作不暢。

26樓:壬竹青冷詩

你的電腦那是因為電腦硬碟或者是電源處於睡眠狀態。你可以點桌面屬性到電源裡面去更改硬碟的狀態。

27樓:崇珉偉嘉茂

eeeeeeeeeeeeeee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

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題,比如說。

記憶體條cpu

顯示卡主機板。等等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5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壞了。

6硬體加速設定過高,超出了頻率範圍。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控制面板--雙擊「顯示---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單擊「確定」按鈕。

7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

引起的黑屏。

可以通過主機板放電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8開程式時黑屏,比如說遊戲,一是顯示卡達不到遊戲要求而黑的,二是與程式有衝突,從而黑而宕機。

9中了微軟的黑屏計劃。

建議重灌系統。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eeeeeeeeeeeeeeeee

28樓:譚納國奧

您好!新春快樂!

這是上次非正常關機或硬碟有壞道導致的系統自檢程式。

等等就好,若長時間未結束,可重灌系統來修復壞道。

電腦為什麼執行一段時間就宕機,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宕機是怎麼回事?

個人感覺還是主機板或cpu散熱的問題,換個散熱器或風扇看看,系統的問題的,要看系統和硬體的配置是不是相容 我覺得是中病毒了,光還原系統是不夠的,得重灌系統才可以。看看cpu散熱是不是有問題!cpu過熱導致的!檢查一下cpu風扇有沒在轉!一般都是cup過熱了 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宕機是怎麼回事?第一種 按...

使用win7一段時間後電腦執行速度慢了

可能性bai很多.1 win7系統是盜版.建議使du用正版win7。2 本子內部zhi灰塵較多 dao.影響執行。3如果用win7的話主機板 內bios sate 最好設定為ahci 因為你原先用容過xp 主機板bios應該是ide或者是相容模式 所以這種可能性較大。如何解決win7電腦執行很慢很卡...

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滑鼠和鍵盤就沒反應了,請問是什麼原因

系統也沒有反應了吧?我懷疑是cpu過熱引起了系統宕機!你可以先找一個能夠檢視cpu溫度的軟體,讓它幫你檢視下你的cpu溫度,如果溫度過高建議清理下cpu風扇及散熱塊!如果不是cpu過熱引起的估計就是系統或病毒的問題了!如果有時間的話重做系統試試吧,這個故障一般是系統故障引起的,趁系統沒有完全癱瘓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