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定點停車與起步如何正確找點?

2023-06-03 15:10:10 字數 2715 閱讀 7458

1樓:回憶

半坡起步很簡單的,進入半坡前就提前拉好邊線,然後緩慢前行,然後看後視鏡看看邊線拉好了沒,如果還沒拉好,方向盤就往右打一點點,確認拉好邊線之後再看左後視鏡,左後視鏡到中心線往前一點點就可以定點停車了。最後是起步,踩住剎車鬆手剎再慢慢松離合,注意看轉速錶,看到轉速錶下降了就不要松離合了,變成松腳剎,慢慢松,一定要慢,看到車慢慢動了就可以松離合了。全過程就這樣。

很簡單的,我六月份考的一次過一百分。

2樓:呂傲寒

半坡停車起步從坡底將車身調正,輕輕鬆開離合,車就慢慢往坡上走了,然後就看著右邊數起的第一個雨刷的頂點,用這個點和坡右邊的實線重合著一隻走,這個就保持了車離右邊線750px距離這樣另外一個點就是考場時候一般是左邊有一條虛線,看點是這樣的,你用車左側的突出點,和這條虛線貼著行走,這樣也保持了車離右邊線小於30cm距離了兩個點都看好後,剩下了就是看左邊後視鏡的下沿的位置,當下沿剛過定點中間實線的時候,這個就是停車的最佳位置了,如果不對點,如果剛過第一條虛線沒到第二條實線的話,那就是小於1250px,因此這個是看自己平時的練習程度。

3樓:求註冊

在半坡起步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那個半聯動點,首先在掛上一檔的時候先給油,然後慢慢把油門踩到1500-2000轉左右,右腳就不要再動了,此時再慢慢抬離合,也就是要把離合抬到半聯動點,然後左腳就不要動了,這個時候就應該快速鬆開手剎,一定要快。如果此時還發現車子想要往後溜走的現象,那麼可以把左腳的離合輕輕鬆一點,把油門依然控制在1500-2000轉就行了,這時候車子就會起步了。

4樓:盛星竹

著車後,左腳踩下離合器踏板,踏板踩到底,離合器完全分離便於掛檔。變速箱掛入1檔,輕抬離合至半聯動(半離合)狀態,感覺車身有明顯抖動停住,右腳輕踩油門輸出動力(穩住轉數在1500~2000轉中間)。放下手剎,注意動作要流暢,左腳離合同時配合緩慢抬起,確保車輛平穩,緩慢起步(可適當加大油門輸出)。

需要注意事項,半離合位置的尋找,手剎放下與離合抬起的配合時間。多練習,多感受。

5樓:是峰身

上坡前調好邊距,保持直線低速上坡,偶爾看下右鏡,微調方向盤,確保邊距這項不扣分。待左後視鏡連結杆過了定點黃實線後再過兩個手指頭寬度後馬上踩離合踩剎車,拉手剎。當然這個點因個人身高,座位調整,車型等不同定點會稍有偏差,但都能確保在扣十分範圍內。

起步時先鬆手剎,再慢慢松離合,一定要慢,一快就會熄火,離合松到車頭有震動時馬上鬆開剎車,車輛就會啟步前進。這是針對科二全程怠速前進不用踩油門的車輛。

6樓:以心

實際考試中,定點的準確和邊線的距離按照教練的要求去練,去做就行了,這裡我關鍵說說第一次起步熄火後,怎樣確保啟動車輛,在規定的時間順利通過這個單項考試。那就是坡道起步熄火後,不要著急,踩住離合和腳剎,左手扶穩方向盤,右手將鑰匙門擰到頭不動,同時鬆開離合與腳剎,車輛上坡,坡道起步成功,進入下一項考試,因熄火,只扣10分,其它各項通過,科目二也就通過了。

7樓:加油幹哦

在我的印象中,科目二所有考試專案都是看參照物然後定點,所以說要在教練教的時候認真聽,然後多加練習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坡道定點起步是科目二中通過率僅高於倒車入庫的一個專案了,考試中有一定的難度。我這裡有一點秘籍,尤其是第一次定點起步熄火的,確保重新啟動後通過。學車的學員剛開始接觸車輛,坡道起步最怕熄火、倒溜,同時還要注意車身據坡上的幾個線的距離。

9樓:名

停車就要提前順好車,方向盤回正直線過去;起步如果是考試就多給油門考試成功,如果是現實男的就多找感覺,女的就換自動擋。

10樓:充傲蓉

其實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很簡單,上坡出現熄火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鬆手剎時又鬆快了離合,或者鬆手剎時油門踏板也鬆了一點,油門不夠。還有到了半聯動點,手剎松慢了,手剎把車子憋熄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項考試內容基本上是多餘的。現在的車基本上都有半坡制動的功能。

12樓:網友

其實說科二哪個最簡單,真不好說,一起考試的六個人,我跟另外一個是一把過,其他的有的死在直角一次,有的死在倒庫一次,有的死在側方一次,還有一個兩次死在直角。

半坡起步定點停車位置

13樓:玉樂樵己著

1調整好前後 座椅 及靠背的傾斜度,讓自己以比較舒適的姿勢開始練車。繫好安全帶,調好。

後視鏡 。2車輛在進入坡道前要擺正方向,把車輛順正了,這是半坡停車的關鍵,3.汽車對準後,掛上一檔,慢慢前進。這個時候你要往右邊打一點方向,因為坡道上的定點停車對邊線很重要。

求特別高,只有邊距達到30cm,才算合格。因此要儘量在上坡前把車輛向右稍稍移動,距離邊線(白色實線)約30cm,回到車輪處繼續爬坡。

4爬到坡上後,要看好坡道停車處的標杆和停車虛線標誌。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車速不要過。

5車輛距離坡道停車起步線越來越近時,要踩住離合器和剎車降低車速,離停車線有20--30

汽車即將在釐米處停下。踩下制動器時,擰緊手制動器。如果檔位被拆下(即車輛檔位處於空檔位)

可以不用踩離合器了。這樣坡道停車基本完成。

6.司機要注意手眼腳的配合。右腳鬆開剎車後,輕踩油門,用左腳踩下離合器,然後右手進入一檔。

輕點油門的同時鬆手剎。注意鬆手剎時左腳的離合器一定要控制好,要確保離合器出去「半。

輛開始爬坡,等走出幾米後可以完全抬起離合器,加著油門繼續爬坡。這樣坡道停車和起。

步驟已成功完成。

求,考試坡道起步與定點停車技巧,科目二坡道起步及定點停車起步只用離合器如何上去?

樓主說得應該是手波的小車吧,首先就是要練熟一點自己對車的感覺,因為技巧其實最後都是要靠感覺的,如果你現在還是學車的階段的話,你可以先試一下感覺那個離合器處於半離合狀態,就是掛個一檔,踩住剎車,然後左腳慢慢鬆離合 剎車不要鬆,不用害怕死火,因為那是駕校的車 記住,要在教練不在場的時候練,要不然會被罵 ...

上坡定點停車,上坡定點停車怎麼看點?

一樣,我考試的時候也出現了跟你一樣的問題!是這樣的,你前邊所做的都沒有錯,包括點一下剎車。熄火的原因很簡單 是因為你離合抬快了。原來在訓練場駕駛的師傅的車,你一直都用他練習,習慣了他那輛車的離合高度,在換了一輛車後,你沒有適應,可能你自己覺得離合抬的很慢了,每輛車跟車之間的效能是不同的,根據個人習慣...

坡道定點停車怎樣看點,坡道定點停車怎麼看點

坡道定點停車看點技巧,少扣10分也是好的!眼 手摳 立杆成一線時剎車,同時踩離合。坡道定點停車怎麼看點?坡道定點停車看點技巧,少扣10分也是好的!上坡定點停車怎麼看點?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掛科率較高,教練 掌握正確技巧一把過 坡道定點停車怎樣看點 坡道定點停車看點技巧,少扣10分也是好的!坡道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