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日語能力測試二級,日語能力考試實用經驗

2023-06-02 14:40:09 字數 5521 閱讀 5031

1樓:來自茫蕩洋前衛的獅子

其實也不想樓上說的那麼恐怖,我是和lz你一個時間考的,今年一查二級過了。這裡想介紹點經驗:

在買材料複習前先打好基礎。先買《標準日本語》中級上下,被上面單詞,因為很多,別放棄。但是你自學完了,實際上離二級還差得遠呢。標準日本語只是讓你有了跳板,你還需要:

1、單詞方面:買華東理工出的《2級背誦手冊》,綠皮的。(別買藍皮的了,一是厚,題也沒什麼用)不用8000個,手冊裡是6500,你要做的能記住一半就不錯了,應為有很多名詞的緣故,有些名詞因為先天優勢我們能看出來,在一個記住常用詞的訓讀。

還有把單詞歸類。向我就是動詞7頁紙,副詞2頁形容詞2頁。千萬不要說從a看到wa。

沒用,根本記不住。我覺得我能記住的3400左右,但是6500個單詞基本上看到能知道個大題的意思。ps:

今年單詞89分。

2、語法方面:買也是華東的紫色的《2級語法書》劉文照編的。基本上看看在總結總結語法100分算的話我就能拿85以上。

因為每年語法都一樣。感覺語法最好拿分了。但一定要總結稱自己的東西,以上兩條光看沒用。

日本的閱讀較英語比較bt,有時候中心難以把握,他說了一大堆,往往是最後幾句話。閱讀和閱讀量最有關係了。這個別人幫不了你,只有自己體會了。

4、聽力方面:這是我最不想提的,因為今年聽力太掉水了。往常都能聽65以上的。

中國人聽力較別的國家是聽得少了,感覺去年的那份聽力有點難,要是今年考的話說不定簡單點。沒什麼好說的,多背單詞,有機會下個***版的單詞聽聽,因為單純看和聽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概念。你也許看能知道很多,但聽的話就不一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能二級考試分聽解,文字,閱讀,語法四個大的部分。詞彙量必須過關,要達到8000左右;聽力要每天堅持,可以聽nhk的廣播,歷年真題等等,聽的時候遇到不會的單詞記下來讀音馬上查字典,從而瞭解這個詞的口語用法。聽得多了自然有感覺,每天堅持40分鐘以上;讀解需要快速閱讀,迅速理清文章大意並作出選擇,這部分在考試中佔挺大的比重,每道題6分左右,需要的是平時多讀多看;語法就必須牢記了,並佐以大量練習,有很多二級文法書,可以買來,規定的180幾個語法全有,堅持看反覆看。

二級教材可以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標準日本語》中級。

總之一句話,功夫下在平時。要有毅力,耐得住寂寞。

日語能力考試實用經驗

3樓:愛提問的劉同學

每一題閱讀的分值都很高,閱讀的量很大。有很多同學都覺得來不及完成。在複習中,一定要有意識地給自己限定時間來做讀解題,這樣就可有效控制解題時間。

我們在做讀解的時候,要先看題目,然後帶著問題去邊讀邊找答案。做劃線題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劃線部分的上一句和下一句。在做填空題目的時候,也要反覆讀,判斷你填入的選項連在句子裡是否通順,文脈流暢。

特別要注意文章的最後一段,通常是文章的主旨。我們的目標是得分越多越好,希望能做到至少60分。

文法是固定的,所以也是可以積極準備的。記住每一條語法,最好帶著一個很典型的例句來記。做練習的時候,看清楚題目的意思,所給出的題目文字都應該是與你的選擇有關的。

練習中把做錯的題目也摘出,針對自己薄弱的地方來複習。通常,建議先做文法題,再做讀解題,這樣,考試時間比較好控制。我們的目標分是75分。

先在詞彙手冊上的單詞通背一遍,只要有印象就可。然後就是做文字詞彙題目。每次做完練習題後把,把錯的單詞劃出,及時歸納,整理,做一個自己的單詞記憶本進行背誦。

這樣做更有針對性,要比死記單詞要好。在做題中,我們會發現有很多題目是重複出現的,就要重點記憶這些詞彙,這樣做題的準確率會越來越高。我們對於文字部分的目標分是90分。

應該保證每天都要聽歷年的全真試題。對於每一段都反覆地聽,直到聽得裡面每一個音都很清楚,能幾乎同時複述題目裡的話語,很輕鬆地跟上它的思路,然後再聽下一段。這樣在考試中才能保持良好的狀態和心態。

做聽力題千萬不能緊張。有圖題的部分,在它放兩個例題的時候,一定要抓緊時間先看圖,找出區別,預想將會出現的情景和相關詞彙。無圖題的部分首先要先聽清楚問題,在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記筆記,因為每道題的資訊量都很大,在做題中會遺忘資訊,而且正確答案往往是在刪選選項中得到的。

在**錄音的同時,我們反覆強調好好做記錄。還有在考試中,建議大家要果斷判斷,不要跳題做,以免做完題目後再發現題號與你的答案不相符合的情況。我們對於聽解部分的目標分是50分。

二級是240分合格,可以參照以上目標分(我們一般會把目標分定得略高,如二級275,這樣去考試就會很有信心。)一級是280分合格,就要在以上的目標分上再有所提高。特別是聽力部分一定要多得分,不能疏忽。

在讀解方面的要求也更高。

最後,祝大家在的日語能力考中得勝歸來。

日語能力等級考試有哪些

4樓:汐詵團

日語等級考試是由日本國際交流**會和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舉辦的國際範圍的等級考試,分為5個級別(n1、n2、n3、n4、n5,n1為最高階)。

它們的級別要求分別是:

n1:要求應試者學習日語時間在900個小時左右,掌握日語的高階語法,2000字左右的漢字,10000個左右的詞彙,能滿足社會交往、大學學習及基礎研究的需要。

如果您打算開始學習日語,但幾乎還沒什麼基礎的朋友,首先是明確自己學習日語的目的,哪怕只是為了興趣也沒關係,並制定自己的階段計劃,比如大約學半年去考4級,學1年考3級,學兩年後考2級,有目標方向才能有動力,以後學習中請經常提醒自己的目標尚未實現,仍需努力。推薦一個裙,開始是九三四,中間是五零四,末尾是七七五,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能夠對日語的學習提供很大的 幫助。

n2:要求應試者學習日語時間在600個小時左右,學完中級日語課程,掌握較高階語法,1000字左右的漢字,6000個左右的詞彙,具有一般的聽、說、讀、寫的能力。

n3要求介於n2和n4之間。

n4:要求應試者學習日語時間在300個小時左右,學完初級日語課程,掌握基本語法,300字左右的漢字,1500個左右的詞彙,具有一般會話及讀寫簡單文章的能力。

n5:要求應試者學習日語時間150個小時左右,學完初級日語課程的前半部分,掌握初級語法,100 字左右的漢字,800個左右的詞彙,能夠進行簡單的對話及讀寫淺易短小的文章。

日語等級考試怎麼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必須我這個老學姐來一下了。

備考了半年,成功拿下n1的證書。

沒有幸運全靠實力。

2分鐘看完我這篇文章,你備考直接有方向。

記得給我點贊收藏喲~

一、發音必備課程。

學習語言,最重要的就是發音,剛開始任何教材都不要看,就看詹維日語課,拿下日語發音必聽。先把五十音發音搞定,之後再去看教材會更加容易,這個階段是一定要把詹維給吃透的。

不得不說老師發音是真的標準!老師在課上會著重講讀音和比較難發的音,我會跟著老師嘴型一點點練習改變口音,每一個音都仔細摳。聽完詹維,五十音我用了2天就掌握了,並且發音完全沒問題!

二、單詞的秘密。

背單詞是絕對逃不過去的,我用的是萬能的綠寶書,包含了所有考級需要用到的單詞量,並且把單詞分成了必考詞+基礎詞+超綱詞,我一眼就能知道我要先背哪些單詞。

每天我給自己規定的都是30個單詞,20個必考詞+10個基礎詞,最後還有時間可以看一看超綱詞,每天晚上把第二天要背的內容先過一遍,抄在隨身攜帶的小本上,第二天利用一天的零碎時間開始看,到晚上對自己背誦情況進行總結。

我是以三天為一個週期,對自己背單詞的情況做一個複習,一定要及時複習,這樣才能把短期記憶轉化為長期記憶了。

三、最難的語法。

語法階段一定是最難掌握的了,我用的是別笑,我是日語語法書,這本書聽名字就非常有趣了,在趣味中學習,書分為鞏固篇+跳躍篇。

我在看這本書時候更容易接受,並且書是從最簡單也是我最熟悉的各類次詞,形容詞、動詞來講解的,從淺到深,是比較適合我這種小白來看的書,比較好接受!

語法一定要多背例句,把相對應的例句背下來,之後看到語法或者用到語法的時候回憶起例句就能知道具體用法了。

這就是我備考日語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記得給我點贊喲~~

日語能力測試不同級別考試時間一樣嗎

6樓:offercoming留學

在我國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組織和實施。截止2023年,在全國37個城市設有70個考點。該考試從2023年開始每年舉辦2次,於7月和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實施。

報名沒有年齡、職業、學歷、地區、民族、國籍、在校與否等限制,中國公民持正式居民身份證,外國人持護照均可上網報名。該考試在日本國內由考試實施委員會,決定其方針、實施計劃、考試內容及證書的授予標準等。

日語二級能力考試怎麼算分啊? 20

7樓:wh喵喵

沒有公開的標準,只能確定是按難度係數給分的,但具體分配誰都不清楚。靜心等待成績吧~~

8樓:陽光的欽欽

日語能力考試改革成為180分以後,算分機制是按照加權平均的方法來計算的。

舉個列子吧,在聽力題中你錯了2道,但你的聽力總分在全球排名中是前1%的,最後你的聽力成績就是滿分。也就是說,並不是按每道題扣分這樣算得。

我同學就有過2項60分的情況,但明顯錯了題的。

正因為有了這樣的算分機制,所以每年的分數線都會不同,只要你在這次所有參加考試的考生中位列50%以上,基本就能過~

9樓:代穎焮

等考卷批完之後,看考生情況再定分的。

10樓:友達日語培訓

【新日本語能力測試n2考試合格標準】

n2滿分:180分。

同時滿足兩個條件才是合格:

1語言知識、讀解、聽解,這三部分單項得分19分或者19分以上;

2總分90分或者90分以上。

三、【分數計算方法】

語言知識:60分。

問題1:1分x5=5分。

問題2:1分x5=5分。

問題3:1分x5=5分。

問題4:1分x7=7分。

問題5:1分x5=5分。

問題6:2分x5=10分。

問題7:1分x12=12分。

問題8:1分x5=5分。

問題9:1分x5=5分。

得分÷59x60=語言知識得分。

讀解:60分。

問題10:2分x5=10分。

問題11:3分x9=27分。

問題12:3分x2=6分。

問題13:4分x3=12分。

問題14:3分x2=6分。

得分÷61x60=讀解得分。

聽解:60分。

問題1:2分x5=10分。

問題2:2分x6=12分。

問題3:2分x5=10分。

問題4:1分x12=12分。

問題5:3分x4=12分。

得分÷56x60=聽解得分。

注】每年考試卷的各個題型的題目數量不是固定的,此種分數計演算法會與實際得分有偏差,但是偏差不會超過10%。

日語二級的,日語二級的資料

詞彙 我比較推薦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的 日語國際能力測試 2級文字詞彙全攻略 帶光碟的,是讀一個日語單詞讀一箇中文解釋的,而且例句也讀。詞彙比較精簡,個人認為命中率很高!聽力 我們日語專業課老師推薦的 日語聽解測試指導與實踐 的二級,裡面是分種類練習的,不過題型是老題型,不過個人認為題目比較有針對性,...

用新編日語備考二級考試

首先我建議你一定不要著急,我有很多同學都是大二過的二級。語法我建議你買一本專門的二級語法大綱書,把裡面的語法和這個語法每次出現了什麼題都背一下。因為日語能力考試的語法題是很死板的,背多了就會選。另外最好做一些閱讀,新編日語基本上都是對話形式,但考試會有大量的閱讀。總之不要心急 既然是日語專業的,最後...

日語二級語法題求詳細解釋

47 的用法很特殊,舉個例子來解釋,男 這裡就表示你是男人並且像個男人樣。也就是說 所接用來對比的必須是具有同種性質的個體和全體。不知這樣解釋是否能明白。選項的 很簡單,就是像,表示比喻的意思。48 用漢語解釋就是 一 句子的意思就是 早上起來向外一看,發現地上已經鋪滿了雪。因為句子在選項的助詞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