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式設計如何才能堅持下去?程式設計很難學習?

2023-05-31 23:35:11 字數 6020 閱讀 2697

1樓:尹朶月

對程式設計有興趣才能堅持啊,做任何事興趣才是關鍵。但你可能會說,我喜歡做出一個小程式時的自豪感,但程式設計時那些數字實在太枯燥了。那就建議你在想要放棄的時候想想成功後的獲得感吧,在剛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少問為什麼,多想怎麼做。

有些東西我們先給它做起來再說,至於其中的道理,學到一定的時候自然就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做一件事情,沒有成就感的話,你是很難堅持下去的,所以一定要給自己定一些小目標,而這些小目標呢一定要適合自己的情況。比如說一週要做一個小程式。或者說一個月要做一個小程式。

而這就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了。一定要多動手。然後呢,把自己的那個學習過程的積累出來,這樣會有很多的成就感。

其實這些成就感很小,很小的成就感,都會給你很多的動力,但千萬不要立個大目標,我要做一個多厲害多厲害的東西,這樣的想法雖然是,每個人都會想,但是其實每個人都不會做。

3樓:柒63249闌聞

首先,不要懶惰,因為技術是不停變化不停發展的過程,不間斷的學習是很重要的。沒事去參加一些技術沙龍,一起分享學習一下技術心得。自己去一些開源社群學習一些技術框架。

然後將學到的東西用到自己的實踐中,一定要實際去做過,才會知道優劣,自己也可以去優化一些開源框架,做這些框架的也是人,他們不是十全十美的,一定有優化的空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簡到難,從而激發起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平時多留意關注一些同行者的blog,多看看他們的文章,跟著他們的節奏,來帶動起自己的節奏;多看看一些**教程,要捨得花功夫在上面;還有就是要學習記筆記,正所謂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嘛。

5樓:爽快還俊秀的白樺

學習期間,將手機調成飛航模式,關閉所有社交和資訊軟體;保持桌面乾淨整潔,調動大量的身體和精神資源,全力投入。好程式設計師是敲**練出來的,不是看書看筆記看出來的。理解完知識點後,立即動手寫**!

不要畏難,所謂的難,多半是自己想象的。

6樓:焦妍嘉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如果想要堅持,對程式設計感興趣,能從中得到滿足感是最重要的,不然,我就得還是不要從事這個行業比較好。在《三傻大鬧寶萊塢》裡面,阿米爾汗就勸過他的朋友去做一個攝影師,放棄成為工程師這條路,因為這個才是他的夢想。

做程式設計師也同樣。如果有興趣,那就是如何系統學習的事情了。

7樓:絆你一生

如果感到學習枯燥無味,大概率是因為你的目標感丟失。建議你先給自己定一個薪資目標,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天都為之努力奮鬥。如果感到學習枯燥無味,大概率是因為你的目標感丟失。

建議你先給自己定一個薪資目標,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天都為之努力奮鬥。

為什麼我死活學不會程式設計?

8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死活學不會程式設計主要是犯了以下的錯誤:

1、專注力不夠,沒有恆心。

有很多人開始學程式設計熱度很強,剛剛入門時候相對比較簡單覺得寫**這就是這麼回事,開始有點小浮躁,到了後邊學到難理解的,又開始懷疑人生。基本上來回幾下就被弄得焦頭爛額了,慢慢也就距離放棄不遠了,程式設計對定力和耐心的要求很高,正在自學的或者想學程式設計的準備好這份耐心了沒。

2、不講究學習方法。

大多數學程式設計的基本上學習之初都會**很多的資料,大量的**和電子書,很多很多個g。然後搞一個**就開始了自己程式設計學習之路,看了一段時間有點聽不懂了,換個**繼續,又遇到不懂得,開始電子書的學習之路。這樣下去基本上幾個月過去了,弄得自己思維都亂了方寸。

學習程式設計基本上需要制定一個大綱,這個需要大綱需要限定時間和目標,建議以書本為主線,**為輔助,這樣更容易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

3、不懂得實踐。

程式設計是一個熟練工種,不動手寫**啥也搞不定,也就別異想天開做屬於自己的產品了,實踐不是對著**得**在電腦上敲一遍就萬事大吉了,需要自己獨立去完成書本或者**上的**,還要舉一反三。

4、不打造自己的知識體系。

學習過程中難免枯燥乏味,就要講究點策略,或者找點什麼能夠激勵下自己。其實可以找點榜樣得力量,這就是為什麼要找個帶自己的,起碼在心理有個期盼會覺得什麼時候能達到像誰一樣厲害,有時候榜樣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所以在學習過程中要設定這樣的榜樣。

程式設計很難學習?

9樓:甬江觀點

不知道你現在數學水平如何。程式設計都是大題目,對邏輯水平要求很高。如果你數學非常優秀,學程式設計是很容易的。

望,謝謝。

10樓:友賀撥朋

程式設計其實很好學的,不用學歷,當然英語差也沒有關係。所有程式語言都是相通的。只要學會了任何一門,其它的都是觸類旁通的!無非就是少數關鍵字變了下,和運用的實際場景不同罷了。

11樓:

程式設計難不難,這給你總結下程式設計的難點吧:

程式設計是用計算機語言和計算機交流,你輸入什麼,你期望計算機理解之後,輸出你需要的結果。所以這個過程可以概括為「輸入–計算–輸出」。學習一門計算機語言,說難不難,說易也不太容易,為什麼呢?

如果你是程式設計的初學者,你要上手一門語言,是非常困難的(天才除外);但如果你是精通一兩門語言,再去學其他語言,可以說一個星期就能熟悉。所以,對大部分初學者來說,程式語言是難點。

12樓:

程式設計不難!要制定學習計劃和目標,過程挺長,如果沒有興趣或某些特別原因必須要堅持學下去話,奉勸趁早放棄學程式設計。

13樓:聰聰有話講

程式設計確實像比賽比較難學習的一個東西,因為程式設計你要有一個比較好的這種數學基礎,還有這個英語基礎才能學習比較好,而且程式設計通常來說想的東西比較多,而且也很累。

14樓:你的君王

程式語言其實並不難學習。只要你喜歡程式設計或者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那麼就能很好的掌握住。

15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程式設計學習來是比較難的,應該有很好的數學基礎,然後還要堅持不懈的學習。如果你對自己這兩個方面都沒有信心的話,那麼就建議不要去學習程式設計。

16樓:網友

程式設計不難,但還是要看孩子的興趣,若毫無興趣,程式設計也是十分枯燥的。

17樓:李樹的戀愛

程式設計是一門技術,我也不知道它難不難,我只知道,只要你想學,肯定能學會。每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不同,興趣點不同,總有一部分人覺得容易,一部分人覺得吃力。

18樓:浮清韻

其實我認為這樣的一個專業確實是比較困難的,你要對於數字比較敏感,同時自己有自己的這個很好的一個學習的態度,這樣才能夠很好的去學習。

19樓:阿羔阿羔

程式設計確實挺難學習的 有很多**要學要記。

但是隻要熱愛 相信你可以的。

20樓:網友

學習程式設計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並且是需要有一定天賦的。

21樓:最是奢侈少年心

程式設計不難學習,難的是你遇到困難就退縮,堅持不下去!

22樓:愛旅遊的洋洋芋

程式設計學習思路:

1、認識和理解程式設計;2、選擇合適的程式設計入門語言和環境;3、選擇合適的程式設計學習方法;4、多參與程式設計專案實踐;5、要堅持思考,創新和持續學習。

23樓:尚矽谷

這個世界上,容易的事就沒有值錢的,學程式設計的七字訣「多動腦子多動手」。

程式設計很難學習?

24樓:匿名使用者

零經驗的人學程式設計是很難的,因為需要許多的專業知識。

程式設計的世界是多元紛繁的,大的方向就分前端開發、後端開發、移動開發、雲端計算、資料處理、智慧硬體、物聯網、虛擬現實等等,光程式語言都幾十種,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再結合市場前景,先選定一個方向,再選擇一門語言,然後頭也不回的深深扎進去。

**知道。

25樓:網友

是的,這種網際網路的程式設計其實很難學習的,所以你必須有基礎才可以,而且要不斷地進行一些學習,才可以完成的。

26樓:肉瑗兒

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學習計算機語言一般分為兩種方法,一種是自學,一種是報班學習,對於零基礎的學員建議報班學習,學習週期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而決定,一般在6個月到1年之間,如果基礎不紮實,只能多加練習。

27樓:拾秒致

程式設計確實是很難學習的,是一個電子計算機行業的比較難學的一個。

28樓:成雅韻

堅持每天投入時間練習程式設計,持之以恆。

必須有規劃地學習程式設計技術,同時參考有關程式設計的網課和官方文件。

找一個資深程式設計老師,虛心學習。從網上找程式設計資料,多向程式設計大咖學習程式設計的方法和技巧。

學會總結思考5.個人對程式設計這件事有極大的興趣,並且能夠從程式設計中獲得樂趣。

29樓:網友

程式設計很難學習嘛,我認為一般情況下,程式設計當然很難學習了,不容易粘起我也要好好學習,才可以把這邊人掌握的好。

30樓:帳號已登出

程式設計對剛開始的學者還是很難學的,慢慢的就會學的很快啊。

31樓:尚矽谷

這個世界上,容易的事就沒有值錢的,學程式設計的七字訣「多動腦子多動手」。

32樓:小薰不

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需要邏輯思維思考動手能力而不是光看。

程式設計好學不

3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3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不好學,但是能夠堅持就會好的,前期很困難,所有要有個好師傅,可以看看這邊,網際網路it學校。

3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程式設計好學,就是要多練習,抱書本不行。主要是就是邏輯,你的邏輯思維很嚴謹,發散型思維很強,就能編出好東西,數學基礎好對程式設計有很大幫助。

36樓:北大青鳥南昌

計算機程式設計入門不難,難在堅持。當然,如果想自學的話,多多少少還是要看一點天分的,沒什麼基礎的話,建議去找個好的計算機程式設計入門培訓機構學習。

37樓:完美7shi並不美

只要你用心就一定可以學會的。

建議先去學習vb在程式設計裡面vb是最簡單的,其實程式設計都差不多。

你只要精通一門了其他的程式設計學起來就方便了很多。

38樓:貓膩伊人

工作好找的,但是學習程式設計絕對比任何功課都難!!!

學習程式設計晚了嗎?

39樓:贛南臍橙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學習程式設計,任何時候都不晚。

咱們首先說工資,我一直認為,不看工資的崗位純屬耍流氓。如果你關注每年的薪資排行榜,金融和 it 行業連續多年穩居前二,而比較有意思的是,哪怕薪資排行第一的金融行業,也離不開網際網路,而 it 是網際網路最中堅、最核心的行業,而程式設計又是 it 領域最核心的崗位,所以,說到薪資,程式設計是秒殺其他行業的,當然,這裡說的是平均薪資。

再說到前景,我相信最近幾年,大家都感受到網際網路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變化,移動支付、共享單車、外賣等等等,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我說金融行業離不開網際網路,其實逐漸的你會發現,任何行業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網際網路儼然已經成了基礎設施,何為基礎設施?意味著你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越來越離不開它,網際網路的前景可想而知。

健身如何才能堅持下去,健身要如何堅持?

自己要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就是你健身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目標不明確的話,健身很難堅持 健身堅持下去就是要靠毅力。要持之以恆。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鍛鍊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大好處。只要心裡有目標和動力就一定能堅持下去的 實際上除非你把健身變成了個人愛好,否則根本沒有辦法做到一直堅持下去。下面是一些讓...

如何快速讓自己行動起來,並堅持下去

1 算一下行動起來的好處和不行動的代價。如果我們不知道該如何行動起來,有時就需要由別人提醒我們行動起來的好處。有時又需要弄清楚不行動會有什麼壞事發生。這就像我們需要節食 又提不起興趣,這時需要別人提醒自己,成功之後,樣子會更好看,會感覺更健康。我們也可以想一想,現在不開始 會對我們的健康有什麼害處。...

多學一門語言有什麼好處學程式設計是堅持學一門語言學到底好還是多學幾門好

多學一門語言好處如下 開發大腦潛能 學新語言 比如英語,你要讀,寫,聽,說,在這些訓練中你的大腦就得到鍛鍊,某些沉睡的部分也得到相應開發 能力的提升 學會一種新語言,你就有了一種新能力,在目前深化開放的背景下,很多國外的東西流入,有些東西上標註的是外文,不會的話就得查各種資料,會的話一下子就看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