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第一大天然淡水湖是哪個湖泊呢?

2023-05-30 12:15:09 字數 2264 閱讀 9819

1樓:薔沛凝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2樓:大喵喵**解答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是鄱陽湖,而且它不單單只是第一大天然的淡水湖,它還是中國的第二大湖泊,位於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的南岸位置。

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南昌、上饒三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 它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長江流域的一個過水性、吞吐型、季節性重要湖泊。[鄱陽湖在調節長江水位、涵養水源、改善當地氣候和維護周圍地區生態平衡等方面都起著巨大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大淡水湖是位於江西省的鄱陽湖,鄱陽湖的面積高達三千多平方公里。

我國第一大淡水湖、第二大湖是哪個湖泊呢?位於**呢?

5樓:阿樂秋季雨

我國第一大湖泊是潘陽湖,佔地面積非常的廣闊,而且地理位置也很好,第二大湖泊是洞庭湖,第一大湖泊位於江西省北部,第二大湖泊位於在長江中游。

中國第一淡水湖是哪個湖

6樓:潘達說生活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指的是鄱陽湖[pó yáng hú],南寬北窄,形似葫蘆,北面也有一條瓶頸般的狹窄水道與長江相通。

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南昌、上饒三市,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僅次於青海湖。鄱陽湖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長江流域的一個過水性、吞吐型、季節性重要湖泊。

鄱陽湖水草茂盛,魚類豐富,氣候適宜,從而成為世界候鳥的最大的越冬棲息地,也是珍禽候鳥的第二故鄉。鄱陽湖水域遼闊,風景秀麗,四季風光無限,是攝影愛好者和遊客觀鳥拍鳥的勝地。

鄱陽湖以松門山為界,分為南北兩部分,北面為入江水道,長40公里,寬3至5公里,最窄處約公里;鄱陽湖南北長173公里,東西最寬處達74公里,平均寬公里,湖岸線長1200公里,湖區最大豐水期面積510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6.

4米,最深處米左右,容積約300億立方米,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泊。

它承納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河五大河,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佔江西省國土面積97%左右。經鄱陽湖調蓄注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

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是哪個湖

7樓:網友

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是鄱陽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

鄱陽湖,古稱彭蠡、彭蠡澤、彭澤,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南昌、上饒三市,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燕山運動時期,這裡下陷成為盆地,此後由於冰後期的海侵,整個盆地慢慢變成了泱泱大湖。因湖中有一座鄱陽山,所以改名為鄱陽湖。

鄱陽湖主要由贛江、修河、信江、饒河、撫河等水源供給,經調蓄後由湖口匯入長江。區內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保護區,這裡的候鳥已達300多種,也是長江江豚重要的棲息地和種質資源庫,屬於長江江豚的優質種群。此外,鄱陽湖在調節長江水位、涵養水源、改善當地氣候和維護周圍地區生態平衡等方面都起著巨大的作用。

中國的第一大淡水湖是什麼湖

8樓:阿鵬咬煙臺

中國的第一大淡水湖是鄱陽湖。鄱陽湖景區位於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境內,面積365平方公里,包括大湖池、蚌湖、中湖池、大叉湖等9個湖泊及周圍湖灘草洲。鄱陽湖地處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的西北角,每年秋去冬來,水落灘出,沼澤星羅棋佈,水草繁茂,魚蝦眾多,是候鳥理想的越冬地。

鄱陽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在正常的水位情況下,鄱陽湖面積有3914平方公里,容積達300億立方米。它每年流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

鄱陽湖在九江的水面約20萬公頃,流域有都昌、湖口、廬山、永修、德安、濂溪等六個縣市(區),它是贛北的一顆明珠。

鄱陽湖水位最高時湖泊約170公里長,最寬處為74公里。形狀像一個大葫蘆,倒掛在長江南岸。由贛江、撫河、饒河、信江、修河五條主要河流分別從西、南、東南三面供水,然後注入長江。

枯水季節,水落灘出,各種形狀的湖泊星羅棋佈,草地、溼地碧綠一片。2023年建立鄱陽湖自然保護區,面積為35000公頃,2023年建立鄱陽湖候鳥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面積為22400公頃。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中國五大淡水湖是哪五個?

匠子教育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匠子瑜伽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諶舞況惜玉 最大的淡水...

我國的五大淡水湖是什麼?以什麼湖為首

我國的五大淡水湖bai du 巢湖 洞庭湖 zhi洪澤湖 潘陽湖dao 太湖 專洞庭湖與鄱陽湖,屬曾先後交替排列為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最新的勘測資料顯示洞庭湖天然湖泊面積為4040平方公里,比鄱陽湖整整大了457平方公里,得以重新成為國內第一大淡水湖。因湖南有關專家稱,科學的計算洞庭湖面積應包括東洞庭...

洱海第一大入湖河流是,洱海是人工湖嗎

洱海,古稱昆明池 洱河 葉榆澤等。因其狀似人耳,故名洱海,位於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般湖水面積約246平方千米 一說251平方公里 蓄水量約29.5億立方米,呈狹長形,北起洱源縣南端,南止大理市下關,南北長40公里,是僅次於滇池的雲南第二大湖,中國淡水湖中居第7位。洱海形成於冰河時代末期,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