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學好還是天津理工大學好

2023-05-30 11:15:07 字數 6327 閱讀 5830

1樓:儒森教育

天津科技大學(tianj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和地方共建、天津市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111計劃」、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天津市「雙一流」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為cdio工程教育聯盟、「一帶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聯盟成員單位。

天津理工大學(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於2023年始建,坐落於天津市,前身是天津理工學院,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理結合,工、理、管、文、藝等多學科發展的天津市市屬普通高等學校,也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

2樓:望若安果快

個人認為天津理工大學好,天津理工大學重視科研,在人才引進方面下了很大力氣。2023年天津理工被評為111計劃大學,學校在世界排名前100名的科研機構聘請很多高水平教授,這對天津理工的推動力是超強的,2023年時間自然指數排名,天津理工大學自然科學排到全國83位,化學學科創記錄地排到全國73位。

天津科技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和天津理工大學哪個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工業大學和來天津科技大學都是市源屬重bai點大學,專業側不一樣。

天津du工業zhi大學側重紡織,特色dao專業包括紡織工程、輕化工程、非織造材料與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天津科技大學側重輕工,特色專業包括食品科學與工程、包裝工程、生物工程、輕化工程。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天津理工大學。

與天津科技大學,是同一個檔次的高校,只是特色不同。除了機械工程專二者都擁有省部級屬重點學科,其它優勢領域交叉並不多。考生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興趣,選擇相應優勢的高校。

前者天津理工大學是偏機電特色的,其電腦科學與技術、材料物理、工程造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資訊保安都是省級重點學科。

而天津科技大學則以輕工業為特色,其發酵工程是國家重點學科,食品科學專業有一定地位,鹽化工專業享有「鹽業黃埔」;該校輕工技術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機械工程、海洋科學、儀器科學與技術、設計學是省級重點學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bai理工大學起點比du較高,由天津大學zhi

機電分校,天津大學冶dao金分校等。

版合併而來,2023年獲批「權111計劃大學」,是天津省屬重點大學,重點專業有電腦科學與技術,造價工程,電氣工程,機械,電子資訊工程,管理科學,工商管理等,天津理工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主要分佈於天津,北京,河北。天津工業大學也是天津省屬重點,優勢專業有紡織工程,輕化工工程,材料,機械,學校有自己的特色學科,其中紡織專業在全國僅次於東華大學,紡織,輕化工類畢業生工作前景好。天津科技大學近幾年進步不小,重點學科有食品工程,製鹽及鹽化工,造紙工程,發酵工程,這些專業工作前景不錯。

如果考慮到考研的話,天津理工和天津工業都有保研生,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告訴你,bai來天津理工大學du吧,這裡有zhi你想要的一切,這裡足以讓你的dao夢想啟航,當然天津專。

工業也屬還可以,不過它們的優勢學科可能你不會接受,機械,輕工,紡織,是不是,都是偏冷的專業,這兩個大學都還是不錯的,那個天津科技大學,個人認為還是不要去。

7樓:啦啦啦哦哦噢噢

天津工業大學最好 是國家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天津2023年文科投檔線:科大531 工大543 理工525 理科投檔線:科大506 工大540 理工511分。

這些答案裡面一堆吹理工的良心不會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工業大學。

復就是原制來的天津紡織學院。

bai,天津科技大學就du是原來的天津工工業學zhi院。如果按綜合實力排dao名的話,天津科技大學和天津工業大學稍強於天津理工大學;但天津理工大學專業設定上要比以上兩個學校要好;特別在機械工程、電腦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特色比較鮮明;沒有紡織、皮革、輕工之類的傳統專業。三學大學實力相當,關鍵看你選什麼專業。

9樓:泥娃娃

天津抄工業入選了一流學科,天津理工入選了111計劃,111計劃是一流學科的前置版,所以雙方實力大體相當,但是天津工業重點專業僅限於紡織類,而天津理工優勢專業更廣泛,佈局更合理,計算機,軟體,材料,工程造價,機械,電氣自動化,管理科學每個專業都叫的響,所以更多人選擇天津理工,這也是天津理工在各省的分數居高不下的原因,可能在三年內天理分數在各省要突破600分。

10樓:扒諉煙收究字

天津工業大學呀是雙一流大學,肯定好啊。

11樓:讓子彈飛

天津理工最好,天津工業要比天津科技強的多,畢竟是一流學科大學嗎,雖然重點專業是紡織機械,輕工皮革,食品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實bai力上天津理工大學最好,天du津zhi科技和天津工業大學的特dao色比較明顯專。

集中在輕工屬,紡織,造紙,食品,機械,專業都偏冷,但確實很強。

天津理工大學是原天津理工學院和天津大學的三所分校合併而成,起點很高,而且院士眾多,趙連城、孫九林、姚建銓、尹貽林等院士都是各自行業的泰斗,引領天津理工的相關專業進入國內一流,天津理工曾被評為中國進步最快大學。

13樓:男方土饅頭

天津工業大學完勝天津理工!特別是那些外省對這兩所學校不瞭解的,覺得天津回科技名字比天。

答津理工好聽,天津理工比天津工業好聽,這就完全是亂填志願。然後導致在某些省份天津科技的分數比其他兩所都高,然後我想說的是天津本地人的分數天津工業≥天津理工》天津科技。天津工業國家隊的,其他兩所市隊的,你覺得應該是哪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工業大抄學完勝天津理工。

襲大學。天津工業大bai

學是雙一流du、國防共建高校,有國zhi

家重點實驗室,a+全國第一學科dao,有國家級國際聯合研究中心。而天津理工大學什麼也不是,以上這幾項一個也沒有。這就足以證明天津工業大學明顯強於天理工了。

用實力資料說話,而不是某些人主觀認為、強行拔高。

理工的計算機等專業也就是自己學校裡面的優勢學科而已,和全國比較,是再普通不過了,理工大學自己選的高個子將軍,和全國比也就是個武大郎。而且理工所謂的優勢學科,基本是個大學裡面就有,何況實力還不出類拔萃。

15樓:映秋盼煙

天津本地市區的人抄大體比較認科技。

襲大和理工,主要是大家覺得工大太過陳舊;但在外地的很多省市比較肯定工大的地位。 工業學風最好,其次是科技 。最官方的排名應該是2023年的排名,工業在天津排第3,科技第4(好像),工大的學風真的是-- 天津市掛課率最高,補考率最低的學校,抓得很嚴,基本上不會有很多學校那種考試作弊老師不管的情況。

平常老校區的自習教室都是滿滿的人,尤其是考試前,根本沒坐。科技大學風也不錯,分為相對輕鬆一些;

西青區有個大學城,理工,師範,工大三所學校挨著。新校區環境都很好,設施也都不錯,唯一的就是有點偏僻。但相對於大城市來說,其實也不算偏,從新校區到市中心不堵車的話,有時公交45分鐘也就能到了。

工大老校區在河東區,地理位置很好,旁邊什麼都有,去哪也都方便。只不過已經賣出去了,估計三年內都會搬到新校區。

科技大分為兩個校區,一個在河西的柳林校區(老校區),一個在泰達校區(新校區)。河西區主樓相當壯觀,可以說是天津所有大學裡屈指一數的。泰達校區到天津市中心約需1個半到2個小時,到塘沽外灘需30到50分鐘。

海邊騎自行車30分鐘。

天津理工大學和武漢科技大學哪個好

16樓:關初桖

同樣是理工類大學,當然要比較理工科,顯然天津理工大學更勝一籌。頭幾天公佈的2018國家自然**重大專案高校排名中,天津理工大學排名全國17位,見下圖。

這足以說明天津理工的科研能力,不用說武漢科技大學,就是眾多985,211大學都被天津理工甩在身後。

同樣,2018世界自然指數排名中,天津理工大學排名全國83位,也是實力使然。

另外天津理工的區位優勢也非常明顯,身處京津冀一體化的中心地帶,有北京和天津承接,濱海開發區和雄安新區在其兩翼。天津理工畢業生就業前景非常好,2018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中,天津理工大學排名94位,在北上廣深地區就業率排名45位。

17樓:載荷之周

天津理工大學有一級學科博士點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5個,其中最強的三個學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

武漢科技大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0個),最強的專業是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礦業工程、安全科學與工程。

從學科建設情況來說,武漢科技大學比天津理工大學要更強。

18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科大是和武大pk的學校~~~你這是鬧哪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要選哪個專業了,武漢理工汽車專業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北 前者是二本 後者是一本。

2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科技大學比天津理工好多了。

22樓:讓子彈飛

從幾方面看,科研能力上天津理工大學要強,2018世界自然指數排名天津理工大學83位,武漢科技大學百名之後。優勢學科看兩校的強勢學科都不少,武漢科技大學的機械,汽車類,材料專業名氣很大,天津理工大學的計算機,軟體,工程造價,材料科學,管理科學,工商管理,電氣工程專業均排名全國前列。就業前景看天津理工大學更有優勢,2017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競爭力天津理工大學排名99位,武漢科技大學排在其後。

此外天津理工大學2023年獲得「111計劃大學」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名校離家近的好,信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武漢科技大學就去。比天津理工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在武漢科大學習過。

26樓:

天津理工大學。

能好一點。

27樓:fairy廖

都不錯的,考上哪個都很好的。

天津工業大學和天津理工大學哪個好?

28樓:點點在心

二者各有各的特點,評價好與不好和個人的觀點和角度不同,下面介紹一下二者的主要區別:

一、學校歷史不同。

1、天津工業大學。

學校源於2023年建立的北京工業專門學校機織科。後歷經北平大學工學院機織系、西北聯合大學西北工學院紡織系、國立北洋大學紡織系和河北工學院紡織系、天津大學紡織系等辦學時期,2023年河北省在整合天津大學紡織系及天津紡織工業學校等辦學資源的基礎上,獨立組建隸屬河北省管理的河北紡織工學院。2023年更名為天津紡織工學院,2023年天津紡織工學院與天津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合併組建天津工業大學。

2023年天津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併入天津工業大學。

2、天津理工大學。

學校前身是天津理工學院,於2023年以天津大學理工分校名義開始招收本科生,2023年經***批准正式設立。2023年,原天津理工學院與天津理工學院一分院(原天津大學機電分校)、天津理工學院二分院(原天津大學分校)、天津大學冶金分校合併,組建新的天津理工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天津理工學院更名為天津理工大學。

二、學校規模不同。

1、天津工業大學。

截止2023年,學校總佔地面積約19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86萬平方米,有20個學院,有專任教師1600餘名,全日制在校生28000餘名。

2、天津理工大學。

截止2023年,學校佔地面積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萬平方米,本科以上全日制在校生26933人,設有專業學院17個,學校有專任教師1419人。

三、院系設定不同。

1、天津工業大學。

紡織科學與工程學院、數學科學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化學與化工學院等20個學院 。

2、天津理工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管理學院、電氣電子工程學院等17個專業學院。

四、學校特色不同。

1、天津工業大學。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與天津市共建高校、國家國防科工局與天津市共建高校、天津市重點建設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2023年)、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111計劃)。

2、天津理工大學。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2011)、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2017)、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2018)。

天津科技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和天津理工大學哪個更好

天津工業大學和來天津科技大學都是市源屬重bai點大學,專業側不一樣。天津du工業zhi大學側重紡織,特色dao專業包括紡織工程 輕化工程 非織造材料與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軟體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天津科技大學側重輕工,特色專業包括食品科學與工程 包裝工程 生物工程 輕化工程。天津理工大學 與天津...

天津工業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天津理工大學,這學校哪個學校最好

好的,從幾方面回答你。1.學風 這三所學校都是天津重點大學,學風的話肯定是沒問題的,不過風格確實不太一樣。天津工業大學和天津科技大學更相似於高中階段的管理,對學生作息和學習要求更嚴厲一些,天津理工大學校方干預的更少,學生自主的時間更多,所以天津理工的很多競賽同學都取得優異的成績。學校環境是天津理工大...

天津理工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和天津科技大學哪個大學的管理科學

總體來說,都是理工科大學,這個管理專業應該都一般,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換個文科為主的學校會比較好。但是如果只是這幾個的話,建議選擇天津工業大學。我只是聽說過我們天津理工的管理學院挺厲害的!其他兩個學校不瞭解 建議選擇天津工業大學 升學入學院校資訊 有很多學校可以選擇 黑龍江省的有很多 黑農墾 齊齊哈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