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檳榔有那些壞處,吃檳榔有什麼害處

2023-05-29 22:40:09 字數 2492 閱讀 5239

1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裡面有很多生物鹼,對我們危害極大,所以提醒大家少吃。

吃檳榔有什麼害處

2樓:使徒乖杉

別吃太多就沒事。 過量檳榔鹼引起流涎、嘔吐、利尿、昏睡及驚厥,甚至胸悶,出汗,頭昏致休克,不可吞食,. 檢舉 人的補充 2009-07-28 13:

49 現在針對嚼檳榔誘發口腔癌最主流的說法是,檳榔最普遍的吃法是檳榔加荖花和石灰同吃,檳榔中含大量的檳榔素(其具有細胞毒性及基 因毒性),荖花中含有較多公認的致癌物質黃樟素,黃樟素在人體內會抑制細胞dna的合成,導致口腔黏膜發生病變,檳榔加荖花相當於在致癌 物中加上促癌物。

吃檳榔有那些害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 檳榔具有驅蟲、消積、下氣、行水、消腫、截瘧的功效。

表示太噁心了!!!

4樓:好陽光

會增加得口腔癌的幾率,主要看個人體質,身體好的,吃了幾年都沒什麼事,體質差的,各種病症就遇到了,最好還是不吃。

吃檳榔有什麼害處

5樓:匿名使用者

1、檳榔的汁液呈紫紅色,嚼檳榔日久會使人牙齒變黑。檳榔嚼過後,將殘渣吐在地上,紅跡斑斑,如同血漬,影響公共衛生。

2、含可致癌的生物鹼。臺北市衛生局第一科科長丘展賢表示,臺北有8成8至9成2的口腔癌病人,都因嚼食檳榔而引起。

3、孕婦過多嚼食檳榔,有可能造成流產。

吃檳榔有什麼壞處?

6樓:網友

檳榔在民間廣泛食用,屬於藥食同源,作為藥材有殺蟲、消積、利水消腫的作用,具體如下:1、可以殺滅腸道的寄生蟲,比如蛔蟲、絛蟲、蟯蟲、薑片蟲;2、可以消積,多吃糧食或者多吃肉食造成的腹痛、大便不爽,都可以通過檳榔解決;3、可以利水消腫,比如頭面腫、眼瞼腫、腳浮腫,都可以通過檳榔消腫;4、可以治腳氣。作為食物,民間有嚼檳榔的習慣,實際上檳榔的害處主要是嚼檳榔的害處。

因為檳榔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嚼1-2次無所謂,如果形成習慣,嚼幾年、幾十年,對身體有害,具體如下:1、會損傷牙齒;2、會損傷口腔黏膜,造成口腔黏膜癌;3、因為長期用力咀嚼,會造成下頜的關節損傷;4、會造成胃黏膜的損傷。

7樓:巴若谷定綢

檳榔是經過加工的。

口腔粘膜極易被傷害。

形成粘膜白斑。

嚴重的是引起癌變。

牙齒也容易因為過多咀嚼引起鬆動。

最好不要吃。

8樓:再想你到了你

會影響咬肌的,適量為上。

9樓:吾大強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

吃檳榔的壞處有哪些

10樓:吾大強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

11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檳榔放大危害真的很大。

吃檳榔有什麼害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科裡因為吃檳榔而患口腔癌症的病人超過60%,從臨床的觀察來看,包括口腔癌、口頰癌、牙齦癌、舌癌,很多都與吃檳榔有關。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口腔科主任翦新春認為,長期嚼食檳榔有四大害處:一、引起頰部、舌部、顎部、喉部的白斑;二、導致黏膜的糜爛,容易得扁平苔蘚;三、易患口腔黏膜下纖維性變,這是嚼食檳榔的人特有的病;四、口腔過角化明顯,形成區域性的斑痕,嘴張不開,顎部出現許多紅點。

13樓:吾大強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

14樓:商靜雲敬煦

檳榔具有藥用價值,其功效主治:驅蟲;消積;下氣;行水;截瘧。蟲積;食滯;脘腹脹痛;瀉痢後重;腳氣;水腫;瘧疾。

日常生活中請勿多吃檳榔,其危害如下: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唇角。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

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牙床動搖。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吃檳榔有什麼壞處?

容易損傷口腔黏膜,長期食用會引起口腔癌。檳榔裡面有很多生物鹼,對我們危害極大,所以提醒大家少吃 吃檳榔有什麼壞處?檳榔在民間廣泛食用,屬於藥食同源,作為藥材有殺蟲 消積 利水消腫的作用,具體如下 1 可以殺滅腸道的寄生蟲,比如蛔蟲 絛蟲 蟯蟲 薑片蟲 2 可以消積,多吃糧食或者多吃肉食造成的腹痛 大...

嚼檳榔有什麼壞處,吃檳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要吃太多!會得口腔癌!檳榔放大危害真的很大 檳榔的藥性大於食用性,檳榔含有可致癌的生物鹼,經常食用容易引起口腔癌,並會使牙齒變色,另外,孕婦不能嚼檳榔,容易引起流產。你好,首先檳榔本身是中藥,具有驅蟲殺菌 利水作用,是藥三分毒,所以本身也不宜過量食用,其次,檳榔加工過程中有黴變 新增劑含有多種有害...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吃檳榔的好處和壞處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檳榔吃多了會牙齒鬆動,臉部變寬,還會得口腔癌 吃檳榔的好處和壞處 檳榔的好處 一 有驅蟲作用 檳榔具有殺蟲的功效,曾被用來 絛蟲 鉤蟲 蛔蟲 繞蟲 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二 有助消化 消積食的作用 嚼食檳榔能使胃腸平滑肌張力升高,增強腸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故可幫助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