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賈寶玉住的屋子為什麼叫「絳芸軒」?

2023-05-27 22:40:09 字數 1641 閱讀 2301

1樓:水源源源水流源

賈寶玉的前身就是降珠仙子,所以就是有寓意的證明,他是一個轉世,所以才叫他絳雲軒。

2樓:辰星

因為在《紅樓夢》中,賈寶玉的家人認為,賈寶玉是一位仙人是從天上降到賈家的,由此為賈寶玉住的房子起名為絳芸軒。

3樓:搗藥兔

絳雲軒,寶玉住的怡紅院又叫絳雲軒。怡紅有心怡紅色,也通遺紅,失去紅火繁華,去除吃口紅毛病等意思。絳芳軒,絳通假降,下降的意思,軒通假宣。

絳,絳珠仙草,芸,史湘雲,宣,宣告。絳珠仙子告訴你,結果是湘雲和寶玉成家的。

4樓:功德老千年

因為絳雲軒的絳意指深紅色,絳雲暗合了「紅樓夢」中的紅字,和曹雪芹的「悼紅軒」遙遙相映。

5樓:達

賈寶玉愛紅,幼時曾自命為絳洞花王,並將自己的住所命名為「絳芸軒」。一日早起讓晴雯研墨,自書「絳芸軒」三字,囑咐晴雯貼於門斗。

6樓:謹識禾

因為他本身就和那一些絳珠仙子還有那個姜豬草是有聯絡的啊,所以他的屋子肯定要跟她一個以前的神仙了,地位有關係。

7樓:河漢無極

相傳黃帝受命有云瑞,故以雲紀事,以雲名官。絳是紫紅色,所以為紫紅色雲,又代表仙氣。黛玉住的地方叫瀟湘館,瀟是下雨的樣子。合到一起便成有云有雨,天下得濟矣。

8樓:以心

其實主要是跟賈寶玉有關,因為賈寶玉本身是一個非常具有自身的一個性格,他的房子也是因他而起名。

9樓:半憐半惱公

這跟曹雪芹是紅樓夢中的賈寶玉原型有關,絳雲軒後曹雪芹的悼紅軒有一前一後的關係哦!賈寶玉自號絳花洞主,他的住處叫絳雲軒就非常合適不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存在爭議的天津庚寅本是簡化字「絳雲軒」,可以不論。捨棄絳芸軒不用,而採用「絳雲軒」,顯然缺乏考慮。

11樓:木兮心中有木易

因為黛玉是絳珠仙子轉世。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就要考慮是想上什麼樣的院校了,比如一本、二本、還是專科院校,畢竟任何一所院校所學到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13樓:張玉曉

房子的牆是降紅色的。

14樓:路邊的風兒

是因為絳,是赤紅的意思,而賈寶玉比較喜歡紅,而且史湘雲,是寶玉青梅竹馬的玩伴,林黛玉又叫絳珠仙子,可見絳芸二字,是為了暗示這兩個青梅竹馬玩伴的各一個字。

15樓:可可

賈寶玉有少年曹雪芹得身材。賈寶玉憑藉賈府所擁有的社會地位和教育資源,從小就接受了良好得教育,他涉獵的理論也很廣,儒釋道之類,也涉獵「三教九流」之類得閒書。

16樓:ycs渣男

相傳寶玉在出生的時候,嘴裡就含著一塊玉,被認為是神仙下凡,家裡人都覺得寶玉是福星,所以才把他住的地方叫絳芸軒。

17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賈寶玉非常喜歡說三個字,並且很多人都稱讚這個名字起的不錯,賈寶玉很有才華。

18樓:可樂聊數碼

這個屋子裡種植了很多美麗的花朵,經常充滿芳香,所以會取這個優雅的名字。

賈寶玉動作描寫,紅樓夢中賈寶玉的動作描寫

及至進來一看,卻是位青年公子 頭上戴著束髮嵌寶紫金冠,齊眉勒著二龍戲珠金抹額,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紅箭袖,束著五彩絲攢花結長穗宮絛,外罩石青起花八團倭緞排穗褂,登著青緞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鼻如懸膽,睛若秋波,雖怒時而似笑,即 視而有情。項上金螭纓絡,又有一根五...

紅樓夢中襲人與寶玉的關係是什麼,賈寶玉與襲人,是什麼關係

公子和 通房大丫頭的關係。襲人 晴雯等人其實是賈母給賈寶玉準備的小妾人選,只不過襲人厲害些,先爬上了賈寶玉的床罷了 貼身丫頭 寶玉的第一次 也是和襲人 後來王夫人也準備把襲人收進房裡 也就是日後的姨太太 但是後來寶玉離開了賈府後 賈府就把襲人嫁了 嫁給了蔣玉涵 也就是琪官 襲人是賈寶玉的貼身丫鬟,與...

《紅樓夢》中,賈寶玉的母親是「王夫人」嗎

王夫人生有三個子女,一是元春,二是賈珠,三即寶玉。另一夫人生賈環 賈探春。另一夫人無出。看一下紅樓人物的關係圖嘛。賈寶玉 母王夫人,父賈政,姐賈元春,兄賈珠 已故 異母兄妹賈環,賈探春。王夫人孃家是四大家族之一的王家,所以在賈府地位較高,侄女王熙鳳嫁賈赦子賈璉。與薛寶釵之母薛姨媽是姐妹。紅樓夢裡賈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