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公司船舶交易服務費會計分錄怎麼做?

2023-05-26 14:45:09 字數 909 閱讀 1095

1樓:匿名使用者

1。請問:勞務費屬於主營業務成本嗎?

答:如果你單位提供的勞務已經完工,那麼為提供勞務發生勞務費當然就可以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2。如果屬於主營業務成本,1月份要不要計提,如果要計提,應該怎樣做會計分錄。

答:會計核算應遵守權責發生制原則,如果一月份確認了勞務收入,那麼與該勞務收入對應的勞務成本也應該予以確認。 儘管你公司在1月份沒有支付該勞務費,但是實際該費用在1月份已經發生,因此,必須予以合理計提。

3。發放勞務費又應該怎樣做會計分錄?

答:朋友,船員同你公司不存在僱傭關係嗎?如果存在僱傭關係,那麼你公司支付的是工資,而不是勞務費。 支付勞務費的分錄:

收到勞務費發票時:

借:勞務成本-人工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支付工資的分錄。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

月末,分配計入勞務成本。

借:勞務成本-人工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

2樓:水幼晴

船舶屬於海運公司的固定資產,外購的固定資產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人員服務費等。你說的服務費是人員的還是船舶的?是每年支付還是一次性的支付?

一次性的就直接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個人所得稅的問題,目前看,個稅的起徵點是2000元,這其中包括工資、獎金、加薪、交通補貼費、午餐補貼費、房屋補貼費等,但不包括五險一金。

不管是什麼行業,核算的內容大體相同,所不同的是成本的核算。比如商業的成本是購買商品的價款,工業的成本是生產耗用的支出,服務業的成本是人工費及裝置折舊,房地產的成本是開發、建築等費用支出……而且行業不同,使用的科目也不同,工業是「生產成本」,施工業是「工程施工」「機械作業」,房地產是「開發成本」,等等。

除此之外,公用的核算都是一樣的。

諮詢服務費怎麼做會計分錄,公司的服務費,請問怎麼做會計分錄

你諮詢別人而發生的服務費,直接記入管理費用。借 管理費用 諮詢費 貸 現金或銀行存款 別人向你諮詢而收到服務費 借 現金或銀行存款 貸 主營業務收 諮詢費指委託人就相關事項從諮詢人員或公司獲得意見或建議而支付的報酬。如向律師或律師事務所諮詢相關法律問題而支付諮詢費,向稅務師諮詢相關稅務問題而支付諮詢...

物業費會計分錄怎麼做

計提物業費會計分錄怎麼寫?1 公司交的物業費直接記入到管理費用當中就可以了。分錄如下 借 管理費用 物業管理費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2 提前預存的物業費的話,則分錄如下 借 預付賬款 物業費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每月分攤時 借 管理費用 物業費 貸 預付賬款 物業費 每月分攤的金額為實際所預交的總金...

支付人工費會計分錄怎麼做,工程公司支付施工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支付人工費會計分錄視具體情況不同,分錄有所不同 1 一般企業為 計提時 借 管理費用 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等科目 貸 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等科目 2 施工單位為 計提時 借 工程施工成本 人工費 貸 應付工資 或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時 借 應付工資 或應付職工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