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體檢問題,婚前體檢是必須的嗎

2023-05-26 03:45:11 字數 2038 閱讀 6829

1樓:柒毫子

登記了還是沒登記婚檢的價錢都是一樣的,建議你先婚檢再去登記。

現在的醫院都有婚檢的**可以選擇的,由便宜又貴的,你可以看經濟能力選擇。

一般的應該是兩三百把。

2樓:匿名使用者

婚檢的**不會在登記前後而改變的,以前強制婚檢必須在登記以前,現在不強制了,也應該在登記以前做一下,為對方負責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選擇地查一些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婚檢沒有強制性的,不過自從取消強制婚檢以後,社會上的新生嬰兒畸形率很高,所以建議各位想拉天窗的情侶們千萬不要在乎那幾百元的費用哦。

在此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5樓:你看一米陽光

體檢是為了給婚姻一個健康的保障。當然一定要在登記前去做。如果登記後體檢發現對方有不利婚姻的疾病,豈不是要很麻煩。

6樓:落雲

我是在婦保醫院婚檢的,很便宜,兩個人一共90元。

婚前體檢是必須的嗎

7樓:劉偉長

婚前體檢不是必須的,但是婚前體檢是有好處的。婚前檢查,是為了檢查當事人是否有一些不適宜結婚的疾病存在,或者當事人是否存在著對結婚後有潛在影響的一些疾病。

一、公務員體檢有哪些。

公務員體檢標準:1.主要是進行血壓的測量,身高體重的檢測。

2.需要進行胸片的檢查和心電圖、心臟彩超的檢查。3.

需要進行傳染病方面的檢測,看是否有異常的疾病。4.需要進行肝、膽、胰、脾、腎的彩超檢查和血生化的檢查。

如果有異常嚴重的心肺方面的疾病,或者是有異常的傳染病的情況,則不可以通過正常的入職。但是,如果沒有這些方面嚴重的疾病,不會影響到入職情況。

二、結婚證是不是必須本人去。

領取結婚證必須本人去。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辦理結婚證需要經過以下手續:

一)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還應該持有醫院的婚前檢查證明。

二)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三)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的,應當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予登記的理由。

三、成都怎麼辦理結婚證。

婚姻登記處辦理。1、證件籌辦:男女要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原件,3張2寸近期紅底免冠合照,結婚證上需要使用。

2、申請書:到了民政局後,新人要按要求填寫結婚申請書,有不瞭解的地方可以諮詢工作人員,然後到宣誓臺上進行宣誓。

3、體檢:如今我國雖然沒有強制婚檢,但為了後代健康,最好到指定醫院做一些常規專案的檢查,看是否有患醫學上認為不能結婚的疾病。

婚姻登記條例》第六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非雙方自願的;

三)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

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結婚前必須婚前體檢嗎

8樓:創作者

我國《民法典》沒有強制婚前檢查的規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在實行婚前健康檢查的地方,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這表示不具備條件的地方可以不實行婚檢。現在婚檢不是強制性行為,是夫妻自願行為。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婚前檢查身體主要檢查什麼,婚前體檢專案有哪些?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你好婚檢的話也就是一般的一些檢查,就是檢查一下身體的一些狀況是不是正常然後嗯有沒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就是影響到了婚後懷孕 婚前體檢專案主要包括法定傳染病,比如艾滋病,梅毒,淋病等。還有的可能有比較嚴重的精神疾病,也需要做相關檢查,以及有相關的生殖系統畸形或生殖系統的問題,也需要做相關...

婚前檢查有哪些好處,女性婚前體檢有哪些好處

1.有利於優生,提高民族素質因為通過婚前檢查醫生可以結合檢查結果做出相應的診斷,並根據傳.2.有助於接受健康指導因為在婚檢的同時醫生一般都會主動向被婚檢者進行健康婚育指導,傳播.3.有利於主動有效地掌握好受孕的時機和避孕方 2003年10月新 婚姻登記條例 的實施,宣告強制婚檢的結束,但還是要提倡自...

婚前需要婚檢嗎,結婚前必須要婚檢嗎

這個是非常有必要的!這個是通過科學來定義的,我們要相信科學,有的時候不能一根筋地走,必須都得兼顧到。可以通過婚檢來確定,你們能不能在一起,對彼此 對後代都是有好處的。也可以對對方有沒有過往史有一個大概得了解,不管在不在意都是一種坦蕩與包容。所以,最好還是要做一下婚檢的!結婚是不需要婚檢的。根據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