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從平底蓋起來還是要從地基蓋起來?

2023-05-24 23:10:10 字數 2055 閱讀 2380

1樓:錫霍特守護之神

你這問題不少嘛,喜歡思考的傢伙呀。

基礎有幾種。有筏板基礎,就像你說的下面是塊板;還有樁基礎,像很多管子插入地下,上面有承臺,承臺相當於你說的那塊板吧,只是承臺很多塊小板,而筏板是一整塊大板。

你所謂的粘結問題是靠鋼筋混凝土兩種材料來實現的,你說的水泥應該叫混凝土主要承受壓力,而鋼筋主要承受拉力,有大量鋼筋混凝土牆和柱把地面上的建築和大片基礎連線起來,設計時通過計算來保證高層不會倒。一般建築這塊板的厚度大概是半米到一米吧。

但你說的那種被外力弄到也是有可能的,但都是很特殊的情況,一般是地基(是基礎下的土)失效了,建築連同基礎整個倒下來,一般**的時候地基土液化了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如果把樓底割裂了,一般情況也不會出問題,因為主要受重力,壓在那裡是穩定。但不排除建築很細高被風吹倒的可能。這種情況如果**來了就哭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伐板基礎,和獨立基礎。

筏板基礎挖土要挖到相對標高的米,然後鋪設200厚褥墊層,然後鋪設100厚素混凝土,然後綁紮鋼筋,然後澆築混凝土。

獨立基礎,需要根據圖紙設計,獨立挖坑,同樣需要鋪設100厚素混凝土,然後澆築。

蓋樓為什麼要打地基? 5

3樓:

地基與基礎來:基礎是建築物源的組成部分,它與土層直接bai接觸,承受房du屋牆zhi、柱帶來的荷載,連同自重傳給土dao層。基礎下面承受建築物全部荷載的土層稱為地基。

基礎是房屋建築的重要部分,而地基是地球的一部分。

為保證房屋的穩定與安全,必須保證基礎傳給地基的壓力不超過地基的允許承載力。

基礎強度不夠或地基不均勻下沉都會引起房屋建築物出現裂縫和傾斜。天然土層地基承受能力價差,上部荷載較大時,可以通過加固、打樁等辦法改善地基的承載力。所以地基分為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

如果你家剛好在岩石類天然地基上估計不用打地基的。若是沙土、粘土之類的,是要打的。

參考了建築工程基礎。

說白了 打地基就是防止樓層不穩 倒塌 等現象的發生 你看的好多樓房倒塌就是因為地基沒打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蓋樓打地基,是保證樓房的承載力通過地基傳送到地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如你種樹也要挖點深度,自己想想吧!

為什麼樓房蓋的越高地基越深??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一般來說樓房蓋的越高地基越深,但並不是絕對成立,具體還要看地質條件等。解釋如下:

樓房的地基基本上是由樓房的高度,樓房的結構設計,地面的土質,地下岩層的深度,以及你所處地的氣候決定的。 一般,土質疏鬆;建築結構單薄;樓房高度非常;岩層深;氣候雨熱不同期要打得更深。反之則要相對淺。

建築類的宗旨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可不能一概而論。

房屋地基高度的標準是有分類的,一、砌體結構的話,根據抗震烈度的來分:6,7度區,高寬比可以達到,照你的話說房屋建築的高度是地基長的2.

5倍,而不是幾分之幾;8度區最大高寬比為2;9度區為。在實際施工中遇到比上述比值大的,就要經過特別計算。

二,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筋混凝土高層建築結構的最大適用高度和高寬比應分為a級和b級。b級高度高層建築結構的最大適用高度和高寬比可較a級適當放寬,其結構抗震等級、有關的計算和構造措施應相應加嚴,並應符合本規程有關條文的規定。

在抗震設防區,除岩石地基外,天然地基上的箱形和筏形基礎其埋置深度不宜小於建築物高度的1/15;當樁與箱基底板或筏基底板連線的構造符合規範有關規定時,樁一箱或樁一筏基礎的埋置深度(不計樁長)不宜小於建築物高度的1/18。

7樓:福佳甜

因為樓房越高他的承載力越大,所以必須把地基打深菜能承受住樓房的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地基不能支撐樓房,那樣樓就問了。

這地基能蓋多高的樓

9樓:幼小的心靈

那要看土層的結構 或土層的檢驗報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是獨立承臺,沒有連梁啊。

什麼是高層建築,我國高層建築是指什麼

高層建築,超過一定高度和層數的多層建築。在美國,24.6m或7層以上視為高層建築 在日本,31m或8層及以上視為高層建築 在英國,把等於或大於24.3m得建築視為高層建築。中國自2005年起規定超過10層的住宅建築和超過24米高的其他民用建築為高層建築。中國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 20...

我國劃分高層建築的標準,高層建築和非高層建築劃分的依據是什麼 以多少米為界限

根據 消防車噴水高度 來劃分的,其標準是 住在建築的層數大於 10 層,其他民用建築和工業建築的高度大於 24 米。主要包括下面幾種 超過一定層數或高度的建築將成為高層建築,高層建築的起點高度或層數,各國規定不一,且多無絕對 嚴格的標準。在中國,舊規範規定 8層以上的建築都被稱為高層建築,而目前,接...

高層建築火災的特點有哪些,高層建築的火災特點有哪些

高層建築的火災特點有火勢蔓延快 疏散困難 撲救難度大。高層建築是現代社會經濟 技術和文化的綜合體,由於高層建築的樓層高 體積大 人員多 功能繁雜,且一旦發生火災,撲救困難,損失巨大,後果慘重。因此,近年來高層建築的火災特點及其火災危險性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一 火勢蔓延快。高層建築的樓梯間 電梯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