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蕎幾月份種?

2023-05-24 18:40:09 字數 1735 閱讀 4017

1樓:泰雅容

長江以北黃河以南冬蕎在冬季的陰曆十一月的開始下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雲南西南部平壩地區、廣西、廣東和海南一些地方種植冬蕎,一般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中旬播種。其它地方由於氣溫和溼度等條件,田間管理複雜問題多不是適合冬播。

3樓:網友

這得看具體是哪個地方種植一般情況是是十月下旬十一月上旬播種的,因為得在橋麥開花季要避開氣溫特別高的季節。

4樓:網友

在農曆24節氣當中有句老農民留下的順口溜,處暑點蕎,白露看苗。也就是說在處暑節氣之後就可以播種蕎麥了,陽曆就是在九月初就該播種了。

蕎麥的生長期是多少天?

5樓:夫沃施功能肥

蕎麥生長期大概是九個月左右。

一般都是在立秋的時候播種的,等到第二年的五月份前後收割。

種植的時候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它喜歡溫涼的氣候環境,怕霜凍,因此不可播種的太晚。

要選抗逆性強的品種,先曬種,再用浸種法來選種,催芽,等種子開始萌動的時候播種。

後期注意管理方法,追施沃葉磷酸二氫鉀,方法得當才可高產。

6樓:木子老師**解答

蕎麥生長期大約是75天左右,也就是說75天左右就可以成熟。

在北方是可以種兩季的。

7樓:生活百事通若言

蕎麥一般生長在9個月左右,通常是在立秋時分進行播種,然後在第二次的5月份時進行收割。蕎麥經濟價值很高,已經成為了市場上很流行的保健食品之一。

提問。不對,我是河南省許昌市鄢陵縣的,種植蕎麥現在行嗎。

蕎麥的種植技術1、適期播種。蕎麥喜溫涼環境,怕霜凍,播種太早過晚,都會嚴重影響產量。我省沿江江南地區適宜播期為8月中旬前後,沿淮地區以8月上中旬為宜。

2、選用良種。宜選用生育期70-80天,抗逆性強的蕎麥品種,如甜蕎1號、甜蕎2號、小紅花苦蕎等。最好使用當年收穫的新種子。

3、種子處理。播前要曬種2-3天,然後採用溫湯浸種的辦法進行選種,即用40攝氏度的溫水浸種10-15分鐘,除去漂浮的秕粒,將沉在下面的飽粒撈出晾乾即可。在病蟲害嚴重的地方,可進行藥劑拌種。

為了縮短播種至出苗時間,可以在溫湯浸種後悶種1-2

河南省現在種有點晚了。

悶種1-2天,待種子開始萌動時立即播種。4、精細整地。蕎麥幼苗頂土能力差,根系發育弱,對整地的要求較高,應儘可能抓好耕作整地這一環節。

蕎麥的種植時間 蕎麥什麼時候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1、選用良種。宜選用生育期70-80天,抗逆性強的蕎麥品種。忌用陳種,最好使用上年收穫的新種子。

播前曬種2-3天,採用溫湯浸種的辦法進行選種,即用40℃溫水浸種10-15分鐘,除去漂浮的秕粒,將沉在下面的飽粒撈出晾乾即可。在病蟲害嚴重的地方,可進行藥劑拌種。為了縮短播種至出苗時間,可以在溫湯浸種後悶種1-2天,待種子開始萌動時立即播種。

2、精細整地。整地要求精細,耕作深度20釐米左右,清除前作殘留物和雜草,有利於播種和出苗,深耕細耙,使土地平整,並注意開溝排水。

幾月份種石榴苗

1.正常種植 bai在秋天到春天du都是可以的 zhi2.重點看你種植多少,以及緊dao急程度 3.如果你只是回種植幾答 棵自己玩,那落葉之後隨時都可以種植 4.如果是準備發展大面積果園,那就要慎重一些了 5.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吧,若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1.正常種植在抄秋天到春天襲都是可以的 2.重點...

西瓜幾月份最好吃,西瓜幾月份種植

5 6月份的西瓜最好吃。因為這段時間晝夜溫差大,等進入酷熱的 七 八月,溫度就太高了,不利於西瓜養分的積累,瓜的品質會有所下降。西瓜裡面含有葡萄糖 果糖和蔗糖,三種糖的含量不同,決定了西瓜甜度的不同,溫差大,有利於糖分的積累。6月 農曆的 有句古話是怎麼說的?什麼6月辛吃西瓜什麼的 7月最好吧,因為...

幾月到幾月是什麼星座夏天是幾月份到幾月份?

星座bai是按照陽曆日期劃分的,具du體如下 zhi白羊座dao 3月 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0日 雙子座專 5月21日 6月21日 巨蟹座屬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座 8月23日 9月22日 天秤座 9月23日 10月23日 天蠍座 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