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謎語題,謎語大全及答案

2023-05-24 16:40:09 字數 1304 閱讀 3509

謎語大全及答案

1樓:凌月霜丶

1、人的祖先是誰?——謎底:是花生,因為花生仁(人)2、立著的木樁子(打一字回)——謎底:親。

3、長長脖子同樹答高,身披白紋褐斑點,又長又細四條腿(打一動物)——謎底:長頸鹿。

好漢,27模樣,攪得四方懸在心(打一娛樂用具)——謎底:麻將。

5、謝絕參觀(打一個字)——謎底:企。

6、送子菩薩的棲息之地(打一電影)——謎底:觀音山7、托兒(打一英語單詞)——謎底:tall8、外青內白胖娃娃,酒席上面愛雕花(打一蔬菜)——謎底:

冬瓜9、上輕下重胖娃娃,左搖右擺總不屈(打一玩具)——謎底:不倒翁10、帶頭改革務必出力(打一字)——謎底:麥11、赤壁之戰何以勝(打一食品)——謎底:

火燒12、紅門樓,白門坎,鎖不住,關不嚴——謎底:嘴13、陳舊謎條(打一動物)——謎底:老虎。

謎語及答案大全

2樓:同鴻軒

科學文化知識的結晶,人類智慧的體現,囊括所有文明。

這個謎語答案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謎面:螢火蟲(打一省會城市名),請問謎底應該是什麼。

這個謎底是昆明。

昆(昆蟲),扣螢火蟲。

明(光明),扣火。

4樓:克允克允

螢火蟲,首先說,它是一種昆蟲,其次,它會發光,就是「明」。合在一起,就是昆明。螢火蟲,首先說,它是一種昆蟲,其次,它會發光,就是「明」。合在一起,就是昆明。

5樓:六月陽光

螢火蟲打一地名的謎底是「昆明」。

一道謎語

6樓:直掛雲霄濟滄海

謎面:一對夫妻,同命相依,白天結合,晚上分離。(猜用品)謎底:紐扣。

解釋:一對夫妻,說明是要相連起來的,不能分散的。同名相依,說明如果分開了,也就分離了。白天結合,說明只有在白天的時候才可以結合,晚上分離,說明到了晚上就會分離了。

綜上所訴,便可分辨出來該物品時候紐扣。紐扣必要結合,衣服才會緊實,但一分開,衣服就不緊實了,自然,紐扣必要相依。白天時,人們要穿衣服上班,紐扣結合,晚上時,人們要脫掉衣服,換上睡衣睡覺,紐扣自然分離。

7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一對夫妻,同命相依,白天結合,晚上分離。(猜用品)

謎底:紐扣。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用拉鍊、按扣也可,他們做謎底也許可行。

數學謎語大全及答案,數學謎語大全及答案查詢

1 不要在這裡問了 2 去賣書的地方找找看 3 當地書店沒有的話,去網路書店看看 數學謎語大全及答案查詢 謎底數字是多少?謎題 旭日東昇 謎語型別 打一大寫數 謎底 九 9 小貼士 九 就代表阿拉伯數字 9 謎題 一個稱鉤兒 謎語型別 打一數字 謎底 2 謎題 泰山上人不在 謎語型別 打一大寫數 謎...

物品謎語大全及答案打一物謎語大全及答案

4則 謎面 肚裡空空,水放當中,誰要用它,都得鞠躬。謎語型別 打一物品 謎底 臉盆 謎面 小衣服,一大摞,每天給它脫一件。謎語型別 打一物 謎底 日曆 謎面 傾盆大雨落下來,小小花兒手上開。謎語型別 打一物 謎底 雨傘 謎面 一扇玻璃窗,裡面亮堂堂,演戲又唱歌,經常換花樣。謎語型別 打一物品 謎底 ...

趣味謎語大全及謎底,搞笑謎語大全及答案

1 有一個胖子,從高樓跳下,結果變成了什麼?答案 死胖子 2 哪一首歌的第一句就出現了3個人?答案 我不是黃蓉 我,布什,黃蓉 3 茉莉花 太陽花 玫瑰花哪一朵花最沒力?答案 茉莉花 好一奪沒力 美麗 的茉莉花 4 猩猩最討厭什麼線?答案 平行線。平行線沒有相交 香蕉 5 橡皮 老虎皮 獅子皮哪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