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生氣迅速緩和的秘訣是什麼?生氣怎麼緩解最有效

2023-05-23 19:10:07 字數 3606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人之所以會生氣大多數都是因為外部因素,也就是發生了某件事情觸發了你的內心情緒,所以你感到生氣。所以,當我生氣時,我會做以下事情來緩衝自己的情緒:

一、一個人待著。

既然我們生氣的原因是因為外部因素的話,那麼這時候最好就是避開**,找一個安靜的環境自己待著。這樣子既不用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強加在他人身上,也能是自己的情緒得到緩和。一個安靜的環境有利於我們思考這件事情的經過和結果,使自己能夠理性的對它做出最好的判斷。

相反,當你感到生氣時,你還選擇和對方辯論,這樣子可能只會讓當前的情況更加的惡化。就好像情侶吵架了,他們都會選擇暫時回家冷靜一下,因為只有等你冷靜下來了,你才能判斷剛剛自己的行為究竟是對是錯。

二、深呼吸。

這也是對自己情緒調解比較有效的手段之一吧。當人們處於激動地狀態時,深呼吸能夠幫助我們迅速的放鬆下來,調整自身的狀態。這和我們平時考試或者上臺表演時感到緊張也一樣,深呼吸就是幫助我們放鬆情緒,從而達到平和的狀態。

三、睡覺。如果你覺得這件事已經導致你無法正常思考時,這時候你最好選擇早點休息。因為人從睡眠中可以調節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睡一覺起來的我們常常都會感到特別的精神。

我曾經試過處於情緒非常激動甚至大聲哭泣時,就會不知不覺中睡著了,而睡醒之後就感覺整個頭腦都清醒了不少。所以,當你感到生氣時而又不能很快的緩和下來,不如睡一覺起來可能就感覺好多了。

當然,除了我上面這幾種方法以外,還需要你保持樂觀的心態。心態無論在什麼時候都顯得特別的重要。心態好,自然心情好;心情好,自然不生氣了。

2樓:星星

當一件事情或者一個人惹自己生氣了,我就會想跟這種人計較不值得,氣壞了自己那就可虧大了,才不能讓這樣的一件事或者一個人而影響到自己一天的好心情,然後我就會莫名的不生氣了,就會覺得人世間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生氣對身體不好,可不能因為別人而氣壞了自己的身體,身體是自己的,身體也是革命的本錢,所以不要讓身體垮掉了。只要多往這些方面想想,就會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會比身體重要了,然後就不會感到那麼生氣了,只要看的開,那就能很容易明白其中的道理,當生氣時也能夠迅速緩和,最後恢復自己的好心情。

莫生氣,生氣不光對自己的身體不好也能夠影響到身邊的人,身邊的人會因為自己的壞心情而感到心情變得不好了,好的心情可以影響周圍的人,同樣壞的心情也影響著周圍的人。所以當我們生氣時,不要只顧著發自己的小脾氣也要考慮到會給周圍的人帶來什麼影響,然後自己就不會那麼生氣了。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所以我們生氣時要多想想這句話,然後逐漸減少自己生氣的次數,生氣的次數少了,人活得也就輕鬆了很多,當想到這些時就會讓生氣的自己迅速緩和。

要減少生氣的次數,生氣會帶來很多的壞影響,我們要保持好的心情去面對生活,只有心情好了才能提高工作的效率還有學習的效率。生氣時就要多往好的方面想想,久而久之也就不會那麼生氣了,畢竟有時候生氣只是暫時的,一定要明白生氣帶來的壞影響,然後就會使生氣變得緩和。

3樓:網友

其實人生在世真的沒有什麼是值得好生氣的,有的時候會因為工作的事情和同事之間有不同的意見會生氣,但是過一會兒兩個人就會和好的,因為大家都知道是為了工作嗎。還有就是有的時候會和自己物件吵架生氣,但是隻要想到他平時對我的好,平時對我做的事情其實就不生氣了然後在好好的睡一覺第二天起來就好了啊,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父母做的事情不和自己的心意吵架而生氣,其實後來想想完全沒的必要,在這個社會上也只有父母會無條件的對我們好,他們這樣做肯定有他們的道理的又不會害我的,想一想就覺得沒有什麼,然後把家裡的衛生打掃一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就和好了。人生苦短,我們要去迎接美好的事情,沒有什麼好生氣的!

4樓:網友

如果是我的話,為了緩解生氣!我會盡量想一些快樂的人或者事!然後不斷的安慰自己生氣不好!過不了多久我就會好了!

5樓:帳號已登出

我生氣了一般會去健身房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然後再回頭想想為什麼生氣。慢慢的心情就會好了。

生氣怎麼緩解最有效

6樓:教育前行

生氣緩解方法:

1、躲避法。

立即離開生氣的現場和激惹你生氣的人,找個清靜的地方去看書或做別的事。

2、轉移情緒。

生氣的時候,有人會選擇將生氣埋在心裡,也就是生悶氣;也有人會把氣撒到別人身上,跟別人進行爭吵,這樣的撒氣方式其實都是不好的。

在我們生氣時,我們最應該做的是轉移情緒,將思想從令你生氣的那件事上轉移走開,多想想讓自己開心的事,這樣才是有效緩解生氣的辦法。

3、轉移注意力。

到室外散步,到附近的公園遛遛,或開啟錄音機,聽幾首自己喜愛的歌曲或**,把注意力轉移到其它事物上去,心裡的氣自然會漸漸的消除。

4、讓理智控制大腦。

很多人在生氣時候,都是生氣超過了理智,喪失理智的我們做出的事,往往令事後想起來無比後悔。

在感到生氣時,優先讓自己的理智跳出來,自我暗示一句:這樣做是不對的,不能這麼做。

讓這樣的思想控制自己的大腦幾分鐘,並且再堅持幾分鐘,幾分鐘過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情緒是可以被控制的,要讓理智戰勝生氣情緒。

5、延遲生氣感。

許多人生氣可能是因為別人一句嘲諷的話語,一個鄙視的眼神,一句譏諷的評價等。

這種情況下的生氣很好處理,嘗試延遲當下的生氣感,想想這件令你生氣的事,一個星期後你還會這麼生氣嗎?並不會,甚至你會覺得不值一提。

6、向人傾訴。

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有了苦悶應該學會向別人傾訴的方法。

可以向朋友傾訴,把心中的苦處和盤倒給知心人,並能得到安慰,甚至計謀的人,心胸自然會像開啟了一扇門一樣明朗。

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生氣怎麼緩解最有效 生氣如何緩解最有效

7樓:子靜子的人

1、生氣時一定要理智,生氣時不要做任何決定,人在衝動時做的決定一般都是錯誤的。

2、儘量平復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被暴躁的情緒打敗,慢慢平復心情。

3、生氣時可以想想開心的事情,不要老是想著不開心的事情,不然心情會越來越糟糕。

4、聽歌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開心的時候可以聽聽歌放鬆自己。

5、和朋友傾訴,把自己的不開心告訴朋友和朋友聊聊天緩解自己的情緒。

6、回家睡一覺,睡著了就不用想煩心的事情,忘記不開的事情。

快樂祕訣是什麼呢,快樂的祕訣是什麼?

一個小女孩路過一片草地,看見一隻蝴蝶被荊棘弄傷了,她小心翼翼地為它拔掉刺,讓它飛向大自然。後來蝴蝶為了報答小女孩的救命之恩,化做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 因為你很仁慈,請你許個願,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想想說 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彎下腰在她耳邊細語一番,然後消失了。小女孩得到仙女的祕訣,後來果真快樂地度過...

大家吃不胖的祕訣是什麼,吃不胖的祕訣是什麼?

吃不胖的祕訣。也是各種各樣根據人的體質有的人是易胖體質,喝水都胖有的人是易瘦體質怎麼吃都不胖?要想胖就得。大量的吃高脂肪的食物高熱量的食物。人和人的體質不一樣,有些人喝水都長肉,有些人吃很多都不長肉,這是因為人們的,脾胃吸收情況有所不同,造成的,並不是因為怎麼吃都不胖有什麼祕訣 吃不胖的祕訣是什麼?...

追女生的秘訣是什麼?追女生的秘訣

教你們一招追女生小技巧哦。1 多去了解對方瞭解是進行下一步的主要過程,只有瞭解一個人,才會知道這個人和自己到底合不合適,如果談戀愛的時候不瞭解她,以後瞭解會後悔的,還有一種是自己把她嚇跑了。瞭解她的脾氣性格,愛玩什麼等等之後,就會非常有底氣的從中找出話題,而且也是一個和她自我匹配的一個過程,最後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