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經典散文

2023-05-23 16:55:07 字數 3200 閱讀 7919

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經典散文 就上 十指文學網。

2樓:vs調

郁達夫的散文集是很好的!還有餘秋雨的《霜冷長河》

3樓:清苑

魯迅《雪》周作人《苦雨》

朱自清《匆匆》《荷塘月色》《背影》

老舍《濟南的春天》

汪曾祺《葡萄月令》

張曉風《春之懷古》

郁達夫《水樣的春愁》

4樓:秋天裡的啟明

餘秋雨的《文化苦旅》

經典散文

5樓:我們星橙

人間真情。

給我的孩子們。

我的一位國文老師。

專弟弟相思果。

心靈的迴響。

屬遠方有多遠。

再來一次」是不對的。

秋天的懷念。

70歲的父親與90歲的爺爺。

會飛的蒲公英。

父親母愛,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追汽車的人。

散步多彩生活。

悠閒江南的冬景。

風箏老北京的小衚衕。

笑聲的魅力。

一點喜悅。深深的體諒。

花的木乃伊。

講臺上的名家風采。

閒談職業習慣。

死過一回之後。

一條婉麗的水域。

西湖漫筆。用愛傾聽。

如果我是你。

心靈之約。談「心」

說笑匆匆。內心,我們的內心。

捕捉每一個美麗的瞬間。

把握一顆珍珠的幸福。

完美與殘缺。

孤獨的樹。內心的告誡。

你不必完美。

畏懼美麗。溫馨光陰。

願者上鉤。我們是這樣退化的。

禿的梧桐。太陽淚雋永哲思。

生與死記住。

捧與挖銀杏。

人類反抗著「孤獨感」而存在。

興趣是一種理想生活。

讀書三境界。

絕頂聰明和額外愚蠢。

工作著是美麗的。

快閣的紫藤花。

生命的語言。

如你在遠方。

種一片樹葉。

玫瑰奇蹟。缺少一點兒「缺少」

6樓:拜茶

您的陽光對著我bai的心頭的du冬天微笑,zhi從來不懷疑它的dao春天的花朵。 -專-泰戈爾《飛鳥。

屬集》 鳥兒願為一朵雲。 雲兒願為一隻鳥。 -泰戈爾《飛鳥集》 我的晝間之花,落下它那被遺忘的花瓣。

在黃昏中,這花成熟為一顆記憶的金果。 -泰戈爾《飛鳥集》 小花問道:「我要怎樣地對你唱,怎樣地崇拜你呢?

太陽呀?」 太陽答道:「只要用你的純潔的素樸的沉默。

-泰戈爾《飛鳥集》 這寡獨的黃昏,幕著霧與雨, 我在我的心的孤寂裡,感覺到它的嘆息。 -泰戈爾《飛鳥集》 完全為了對「不全」的愛,把自己裝飾得美麗。 -泰戈爾《飛鳥集》 夏天離群漂泊的飛鳥, 飛到我的窗前鳴囀歌唱, 一會又飛走了。

而秋天的黃葉無歌可唱, 飄飄零零, 嘆息一聲, 又落在窗前了。 —泰戈爾《飛鳥集》

求一篇散文

7樓:崔亦赤剩女v5生

走在這個落雨的季節裡。

悄無聲息的懷念著。

一份純真,一絲溫馨,一點感動。

絲絲的冰涼觸動著那顆懸著心。

點點的細雨迎風襲來。

溫柔的拍打著張迷茫的小臉蛋。

初夏的雨要比春雨溫和的多。

至少沒暴露出它的慘烈,冷酷。

落雨了恰似霧裡看花的浪漫渺渺。

猜不透,道不明。

茫茫的霧氣,輕舞飛揚的幻覺。

守望著窗外的那份感動。

雨水劃落天際的瞬間。

如流蘇姍姍飄搖的弧度。

朦朧,輕盈,絢麗。

指尖穿過夏初的落雨。

8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涼風徐徐吹進窗臺,那是玫瑰的花香。

9樓:快樂

上作業幫查詢,會有更精彩的哦,落葉飄飄,等等等等。

散文精選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記得大三迎新的時候有個學妹名字裡面有個銀字,於是乎甚是在意,那時還想著等哪天讓兩位帶銀字的人好好認識一番,卻是陰差陽錯,不再聯絡。而如今所有的回憶都化為了一種淡淡的情愁和思念,也已知很多夢想也只能是夢想而註定無法實現。

也依然記得那年那月那日從在岣嶁峰看到的那雁,是我在大學裡見到的大雁,那時初夏五月,藍天之下,微風恣意,雲捲雲舒,陽光點點,流年似水,好不自在,衡陽市我似乎並沒有好好在意,如今卻會想著我永遠不會記清楚的解放路和想去很多次,卻從來都沒去過的衡山。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可能這隻燕子換成那肥頭大耳的大雁也是很應景的樣子,不知道那隻大雁身在何處,也不知道眼前的這隻燕又將飛向何方,或許我在岣嶁峰曾經看到的那隻大雁早已被吃掉了,只是那峰頂的山風依然會時常想起,時有淡淡的情致。

11樓:周小布

安妮寶貝的。

風過荷塘,搖曳漣漪點點。敞開懷抱,微閉雙眼,氣息清涼得沁人心脾。尋梯拾階,閒靜而行,聞花賞翠,清雅幽淡,風梳胸中情趣,水映眼前光景。此刻靜美,可以醉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名家。有朱自清。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澤覃(2023年-2023年),2023年生,有兩個兒子1.毛楚雄 毛楚雄(1927-1946),***的侄子,毛澤覃與周文楠之子。生於2023年8月13日,出生於湖南湘潭縣韶山沖,字潤菊。

受長兄的教育影響,2023年在長沙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後到常寧市水口山等地從事工人運動。1923 年10月轉入2023年秋赴廣州,曾在黃和廣東工作。後到武漢國民革命軍參加工作。

之後2023年8月參加南昌起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毛散文集、冰心散文集、張小嫻。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妮寶貝的《清醒紀》

16樓:

雨還在下,雨水敲打著窗戶,彷彿敲打在我心上,雖然輕柔,但卻痛徹心扉;風還在刮,風兒吹拂著絲絲細雨,猶如撥弄著琴絃一般,雖然動聽,卻使人微顫。地上的樹葉、紙屑隨風而起,飄蕩在無際的天空中,就像是遊子坐上了歸途的列車,讓我頓覺暖意襲遍全身。

我倚窗而站,遙望著家的方向,想念著家鄉的味道,淳樸中透漏著高貴,簡約中帶點奢華,家鄉。

席慕蓉經典散文,求席慕容的經典散文

我回答的較全面,樓主,望採納呀。樓上的,透明的哀傷 是她的散文集。1 翠鳥 夏日午後,一隻小翠鳥飛進了我的庭園,停在玫瑰花樹上。我正在園裡拔除雜草,因為有棵夜百合花擋在前面,所以小翠鳥沒看見我,就放心大膽地啄食起那些玫瑰枝上剛剛長出的葉芽來了。我被那一身碧綠光潔的羽毛震懾住了,屏息躲在樹後,心裡面輕...

求餘秋雨經典散文中的名句,求餘秋雨經典散文中的名句

人世間最有吸引力的,莫過於一群活得很自在的人發出的生命訊號。這種訊號是磁,是蜜,是渦卷方圓的魔井。沒有一個人能夠擺脫這種渦卷,沒有一個人能夠面對著它們而保持平靜。其實,誰都是涉小的。無數涉小的組合,才成偉大的氣象。我們對這個世界,知道的還實在太少。無數的未知包圍著我們,才使人生保留進發的樂趣。當哪一...

求林清玄短篇散文和賞析,林清玄散文求賞析 急急急

林清玄的文章自始自終有一個獨創性,但又非偏激和極端。比方說,他把臺灣社會轉型以後,人性的普遍失落造成的精神危機,形容為 洗碗水社會 他說 洗碗水社會就是溫吞水社會,一天天的在渾濁。洗碗水社會最可怕的是,不管你是多麼清澄的水,一流下去馬上就髒了。這段文字中有一個清晰的辯證聯結 先是社會的萎靡,再是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