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1歲兩個月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奶好些

2023-05-23 13:30:11 字數 1208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可以斷了。但奶粉或牛奶不能斷的。

2樓:網友

健康的孩子應該在十個月左右斷奶。

孩子快一歲兩個月可以斷奶嗎

3樓:國際媽咪

您好,可以的。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在嬰兒6個月前給予純母乳餵養,6個月到2歲或更長時間內,在繼續母乳餵養的同時,要補充其他食物。

給寶寶斷奶最好在8個月到1歲以後。如果寶寶在吃母乳的同時,新增了輔食,並且接受輔食情況良好,也可以推遲斷奶。當然,堅持到自然離乳也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寶寶身體狀況較差或生病時,尤其有過敏體質或腸道有問題的寶寶,建議媽媽哺乳至1歲以上,這樣有利於寶寶身體恢復。

一般情況下,如果媽媽選擇在8個月的時候給寶寶完全斷奶,那麼可以從6個月開始,逐漸減少哺乳次數,並以輔食等代替。另外還要注意斷奶的季節,媽媽最好選擇春秋兩季,這時候氣溫不高不低,比較適合給寶寶斷奶,寶寶也容易適應。

4樓:池雨文

循序漸進,自然過渡。斷奶的時間和方式取決於很多因素,每個媽媽和寶寶對斷奶的感受各不相同,選擇的方式也因人而異。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啊,我家的娃娃一歲就斷奶啦。

孩子一歲半斷奶好還是兩歲斷奶好

6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產後10個月,母乳的分泌量及營養成分都減少了很多,而寶寶此時卻需要更加豐富的營養,如果不斷奶,就會患上佝僂病、貧血等營養不良性疾病。同時,媽媽餵奶的時間太久,會使子宮內膜發生萎縮,引起月經不調,還會因睡眠不好、食慾不振、營養消耗過多造成體力透支。因此,適時給寶寶斷奶對寶寶和媽媽的健康非常重要。

要訣一:選擇最佳時間。

通常,寶寶在10~12個月時已逐漸適應母乳以外的食品,加上寶寶已經長出幾顆切齒,胃內的消化酶日漸增多,腸壁的肌肉也發育得比較成熟,是斷奶的最好時機。如果未能及時把握,斷奶時間越晚,寶寶戀母的心理越強,以致造成寶寶只吃母乳而不肯吃粥、飯和其他離乳食品。

要訣二:選擇最佳季節。

選擇比較舒適的季節進行斷奶,如春末或秋天。這時,生活方式和習慣的改變對寶寶的健康衝擊較小。如果天氣熱,寶寶本來就很難受,斷奶會讓他大哭大鬧,還會因胃腸對食物的不適應發生嘔吐或腹瀉;天氣冷則會使寶寶睡眠不安,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若是寶寶的離乳月齡正逢此時,最好將斷奶時間推遲。

我家小狗養了兩個月了,昨天還好好的,今天早上起來發現小狗一直

如果一直髮抖的話,有幾個原因造成 的。1。缺乏營養,比如鈣,缺鈣會造成身體的某個部位發抖不停,幅度還比較大。2。先天缺陷或者神經問題,這個要看情況,以前是不是有這情況,還是現在出來的,都是判斷依據。3。一些疾病引起的神經症狀,不過你家狗狗能吃能喝,差不多能排除了。缺鈣的可能性最大,可以去e寵 商 城...

我家小狗從出生到現在都兩個月了怎麼站不起來啊

小狗無法自己呼吸,你需要幫助它,拿個軟吸管插進它的嘴裡,一定要插到嗓子裡,然後對著它吹起。要是有能幫助它呼吸的呼吸器最好。同時還要輕輕揉搓它的身體 急!急!急!我的小狗兩個月大突然站不起來了!快去看看醫生啊,不同的病都可以引發相同的症狀,千萬別亂吃藥,而且小狗得了病身體更虛弱,吃錯了藥後果不堪設想!...

我家小泰迪差不多兩個月了毛色有一點翻白顏色不是很深毛也不怎麼卷就只有腿上和耳朵毛卷深一些

我是寵物美容師。泰迪就是貴賓!灰泰迪小時候是全黑的!你家狗狗毛很卷,長大後會越來越卷,是純泰迪,有點掛白,掛白就是它的爸爸媽媽或者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有掛白的遺傳,這個不是很重要,有些泰迪多多少少都有一點點。毛髮要靠後天的養毛,有些泰迪生下來毛髮不是很深,但是後天養毛之後會變得非常好,黃黃的泰迪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