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英的介紹,張世英的簡介

2023-05-23 13:20:07 字數 1534 閱讀 5286

1樓:夏軒鍋

張世英,哲學家。2023年生於湖北武漢一書香門第,從小熟讀論孟,中學時修理科,2023年秋考入昆明西南聯合大學經濟系,後轉入哲學系,2023年畢業,取得哲學碩士學位。

2樓:聖託尼裡

張世英,哲學家。2023年生於湖北武漢東西湖區柏泉。

2023年,9歲時,張世英從漢口西郊的柏泉小鎮轉入市內讀書。在漢口市立一中(現武漢一中)讀書時,舉辦全市中學生數學競賽、作文競賽,獲得了第一名,在漢口中學生中一時名聲大震。數學競賽頒獎時,給張世英頒獎的,是時任漢口特別市市長吳國楨的夫人。

2023年,湖北中學生會考,獲得全省第一名。

2023年秋考入昆明西南聯合大學經濟系,後轉入哲學系,2023年畢業,取得哲學碩士學位。曾在南開大學、武漢大學任教。

2023年加入中國民主同盟。

2023年轉入北京大學任教至今。以黑格爾研究著稱學界。

1959-2023年負責《光明》**哲學副刊。

2023年在湖北大學建立哲學研究所並任首任所長和《德國哲學》輯刊主編,是湖北大學哲學事業發展的重要奠基人。

2023年,北京大學哲學系建立百年,他與黃枬森、楊辛、湯一介四位老教授被授予「北京大學哲學教育終身成就獎」

2023年所著《哲學導論》一書獲思勉原創獎。

2023年,北京大學設立「張世英美學哲學學術獎勵**」。

2023年受聘為世界哲學大會榮譽委員會委員。

近年來老先生對書法頗有興趣。客廳中的掛著署名「柏泉老屋壪村民張世英」自書的陶淵明「五柳先生傳」。

妻子:彭蘭。

彭蘭亦是西南聯合大學中文系學生,湖北人。聞一多先生的乾女兒 。彭蘭在西南聯大有「女詩人」的稱號,她的老師朱自清、羅庸都很欣賞她,經常把她的詩抄到黑板上面,讓同學欣賞。

聞一多覺得她功課好,把她收為乾女兒。

張世英的父親張石渠。

張石渠畢業於國立武昌高師(武漢大學前身),受過新式教育。以耕讀為樂,雖在漢口教書,但是一直把家安在柏泉 。張世英從5歲發矇,到9歲離家,一直是在張石渠的教導下自學,先學《千字文》,再背《論語》、《孟子》、《古文觀止》。

張世英的簡介

3樓:我恨褲兜俲願鱭

張世英(1918(戊午年)~1990),海南省瓊山縣三江鎮人。

張世英的晚年

4樓:sorehc滝

晚年,他仍手不釋卷,在家中讀書養神,教家人兒童讀書識字。著有《歸山文牘》、《鄰渭偶存》、《癸丑記別》、《鄉飲習》、《秦州自治節錄》、《韻文集》、《二語擇要》等。世英歿後,靈棚三撤三起,延長數十日,吊者不絕,渭南民眾不遠千里,前來弔唁。

地方人士私諡「惠勤」,並改故居二郎巷為「育生巷」以作紀念。

有光張世豪的電影有哪幾部,電影版的張世豪名字什麼

轟天綁架大富豪 驚天大賊王 電視劇就是 插翅難逃 張世豪的原型是亞洲賊王張子強 你說的大概是臺灣電影藍色大門吧 桂綸美和陳柏霖主演的 請問張世豪綁架李嘉誠那叫什麼電影 相關電影有 轟天綁架大富豪 驚天大賊王 1.轟天專綁架大富豪屬 轟天綁架大富豪 是一部由香港導演馬天耀執導,呂良偉 於榮光 葉童主演...

中譯英 艾佛森簡介,用英語介紹艾弗森

全名 allen ezail iverson 外號 answer 答案 ai,bubba chuck 生日 艾佛森英文簡介 要有翻譯 關於艾弗森的英文作文 並且還有中文翻譯 英語艾佛森是什麼意思?阿倫 艾弗森 allen iverson 1975年6月7日出生於美國弗吉尼亞州漢普頓,前知名美國職業籃...

英語中的英英和美英有什麼異同,英英和美英有什麼不同?

先說一下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區別。英式英語保守 嚴謹,表現在讀音與拼字不對應的情況比較多,而英國人卻喜歡恪守這種不對應,以顯示對其語言正統地位的認同和尊重,就象孔乙己認為說得出回 字有另三種寫法的人才真正算得上有學識一樣 與英國人的這種固化與保守不同,美國人說英語則是另一種姿態,他們崇尚的是 可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