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拋棄 不放棄的事蹟,永不放棄的精神勵志故事

2023-05-23 08:55:08 字數 2040 閱讀 6737

1樓:冀詩雙

勵志故事 不拋棄,不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士兵突擊》和抗震救災專題等。

永不放棄的精神勵志故事

3樓:情感學者

修煉執著心態的一個關鍵點就是:在遭受到三番五次的挫折、打擊甚至磨難之後,能否做到永不放棄。當你被一個顧客數次拒絕之後,你可能會想:

這個人真難纏,放棄算了!」但你也可以這樣想:「他拒絕我很正常啊,也許我還沒有真正瞭解他內心的想法,再多努力一次或許就成功了!

當你正準備去拜訪已經約好的客戶時,外面突然下起了暴雨,你可能會想:「算了,反正外面下著大雨,客戶不會怪我的!」但你也可以這樣想:

這不正是我表現誠心,讓客戶感動的好機會嗎?」擁有這樣不達目標不罷休的執著心態,就沒有做不成的事。

一個小男孩在田埂間看到一隻瞪眼的青蛙,就調皮地向青蛙的眼瞼撒了一泡尿,卻發現青蛙的'眼瞼非但沒有閉起來,而且還一直瞪著他。長大後,他成了一名推銷員,每當遭到客戶的拒絕時,他便想到那隻被尿澆也不閉眼的青蛙。他用「青蛙法則」來對待客戶的拒絕,逆來順受,以德報怨,真誠地傾聽客戶的內心需求,這位推銷員就是後來成為日本日產汽車16年銷售冠軍的奧城良治。

執著往往並不是轟轟烈烈的壯舉,相反,它蘊涵在平凡、孤獨與寂寞之中。執著有時就是你一次次被「尿澆」之後仍然不閉眼睛的忍受,有時就是一次次被蹂躪與打倒之後的站立,有時就是一次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艱難之旅。

哲人奧修說過:「每一項錯誤都是學習的機會。只是不要一再地犯同樣的錯誤,因為那是愚蠢的。儘可能犯更多的錯誤,不要害怕,因為那是自然讓你學習的唯一方式。」

在挫折和失敗面前,至少有三種人:第一種人,遭受了失敗的打擊,從此一蹶不振,成為讓失敗一次性打垮的懦夫,此為無勇亦無智者;第二種人,遭受失敗的打擊,並不知反省自己,總結經驗,但憑一腔熱血,勇往直前,這種人往往事倍功半,即便成功,亦常如曇花一現,此為有勇而無智者;第三種人,遭受失敗的打擊,能夠極快地審時度勢,調整自身,在時機與實力兼備的情況下再度出擊,捲土重來。這一種人堪稱智勇雙全,成功常常蒞臨在他們頭上。

面對挫折要調整好心態,「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還會有再次成功機會,從逆境中積累寶貴的經驗也是一種成功。

關於,不放棄不拋棄,的事例

4樓:若舞飄逸

你可以寫四川**的例子。

2023年,林肯失業了,這顯然使他很傷心,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當州議員。糟糕的是,他競選失敗了。在一年裡遭受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

接著,林肯著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歷經磨難。隨後,林肯再一次決定參加競選州議員,這次他成功了。

他內心萌發了一絲希望。認為自己的生活有了轉機:「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2023年,他訂婚了。但離結婚的日子還差幾個月的時候,未婚妻不幸去世。這對他精神上的打擊實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數月臥床不起。2023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

2023年,林肯覺得身體良好,於是決定競選州議會議長,可他失敗了。2023年,他又參加競選美。

國國會議員,但這次仍然沒有成功。

林肯雖然一次次地嘗試,但卻是一次次地遭受失敗:企業倒閉、情人去世,競選敗北。要是你碰到這一切,你會不會放棄?放棄這些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事情?

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2023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

兩年任期很快過去了,他決定要爭取連任。他認為自己作為國會議員表現是出色的,相信選民會繼續選舉他。但結果很遺憾,他落選了。

因為這次競選他賠了一大筆錢,林肯申請當本州的土地**。但州**把他的申請退了回來,上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請未能滿足這些要求。」

接連又是兩次失敗。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堅持繼續努力嗎?你會不會說「我失敗了」?

然而,林肯沒有服輸。2023年,他競選參議員,但失敗了;兩年後他競選美國副**提名,結果被對手擊敗;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競選參議員,還是失敗了。

林肯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2023年,他當選為美國**。

關於堅強永不放棄的名言,關於永不放棄的名言有沒有 堅持就是勝利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 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張衡勞謙回虛己答 則附之者眾 驕慢倨傲,則去之者多。葛洪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李白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 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神涵光奢者狼藉儉者安,一凶一吉在眼前。白居易不念居安思危,戒奢以儉 斯以伐根而求木茂,塞源而欲流長也。魏徵將拒諫則...

永不放棄勵志短片屬於什麼電影,永不放棄是那個電影的勵志短片啊?

面對巨人 2006 導演 alex kendrick 主演 埃裡克斯 肯德里克 型別 劇情 運動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又名 永不放棄 面對巨人的劇情簡介 在他的六年教練生涯中,泰勒從未在賽季中獲勝。當球隊中最優秀的隊員shiloh決定轉學後,他們連在新賽季中獲勝的希望都隨之而去了。賽季...

努力奮鬥,堅強永不放棄的成語是,形容永不放棄的成語有哪些?

堅持不懈ji n ch b xi 釋義 懈 放鬆。堅持到底 沒有絲毫的鬆懈。語出 清史稿 劉體重傳 遇大雨 賊決河自衛。煦激勵兵團 堅持不懈 賊窮蹙乞降 遂復濮陽。正音 持 不能讀作 c 懈 不能讀作 ji 辨形 懈 不能寫作 解 近義 鍥而不捨 堅持不渝 反義 半途而廢 用法 多形容做事能持之以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