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晉臣服於十六國嗎?東晉十六國統治了多少年?

2023-05-23 07:10:08 字數 3966 閱讀 9802

1樓:冼玄靜

沒有,絕對沒有,獨立自主!

2樓:旋風爆米花

沒有,但被外族滅了。

東晉十六國統治了多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135年。304年 至 439年。

東晉十六國。

西晉王朝滅亡後,公元317年,鎮守建康(今江蘇省南京市)的司馬睿在江南重建晉室,史稱東晉;「十六國」史稱源出於北魏崔鴻所撰的《十六國春秋》:「五涼、四燕、三秦、二趙,併成、夏為十六」,從公元304年巴氐族李雄建立成漢[1]和匈奴貴族劉淵建立漢國,316年滅掉西晉,到439年鮮卑拓跋部統一北方,這100多年裡,北方各民族相互爭戰,先後建立了前趙(匈奴)、後趙(羯)、前燕(鮮卑)、前涼(漢)、前秦(氐)、後秦(羌)、後燕(鮮卑)、西秦(鮮卑)、後涼(氐)、南涼(鮮卑)、西涼(漢)、北涼(盧水胡)、南燕(鮮卑)、北燕(漢)、夏(匈奴)、成漢(巴氐)等政權,總稱十六國。

4樓:第三文明人

五胡十六國(304年-439年),是中國歷史上的一段時期。該時期自304年劉淵及李雄分別建立漢趙及成漢起至439年北魏拓跋燾(太武帝)滅北涼為止。範圍大致上涵蓋華北、蜀地、遼東,最遠可達漠北、江淮及西域。

東晉十六國滅亡順序

5樓:匿名使用者

329年,趙太子劉熙為後趙軍所殺,前趙滅亡。

349年,成漢皇帝範賁為晉軍所殺,成漢滅亡。

351年,魏帝冉閔指使趙王石祗的部將劉顯將石祗殺害,後趙滅亡。

370年,燕主慕容暐被前秦軍俘虜,前燕滅亡。

376年,西平公張天錫向前秦軍投降,前涼滅亡。

394年,秦主苻崇為西秦軍所殺,前秦滅亡。

403年,建康公呂隆向後秦軍投降,後涼滅亡。

407年,燕王慕容熙被北燕軍俘虜,後燕滅亡。

410年,南燕主慕容超被晉軍俘虜,南燕滅亡。

414年,南涼王禿髮傉檀向西秦軍投降,南涼滅亡。

417年,秦主姚泓向晉軍投降,後秦滅亡。

421年,涼州刺史李恂被北涼軍攻擊,兵敗自殺,西涼滅亡。

431年,秦王乞伏暮末向胡夏軍投降,西秦滅亡。

431年,夏主赫連定被吐谷渾軍俘虜,胡夏滅亡。

436年,燕王馮弘受北魏軍攻擊,棄國投奔高句麗,北燕滅亡。

439年,河西王沮渠牧健向北魏軍投降,北涼滅亡。

6樓:國民逗爺

1、前趙,於304年建立,329年滅亡。

2、成漢,於304年建立,347年滅亡。

3、後趙,於319年建立,351年滅亡。

4、前燕,於337年建立,370年滅亡。

5、前涼,於301年建立,376年滅亡。

6、前秦,於350年建立,394年滅亡。

7、後涼,於386年建立,403年滅亡。

8、後燕,於384年建立,407年滅亡。

9、南燕,於398年建立,410年滅亡。

10、南涼,於397年建立,414年滅亡。

11、後秦,於384年建立,417年滅亡。

12、西涼,於400年建立,421年滅亡。

13、西秦,於385年建立,431年滅亡。

14、夏國,於407年建立,431年滅亡。

15、北燕,於407年建立,436年滅亡。

16、北涼,於397年建立,439年滅亡。

東晉十六國是哪十六國

7樓:居家能手小晴

東晉十六國是:前趙(匈奴)、後趙(羯)、前燕(鮮卑)、前涼(漢)、前秦(氐)、後秦(羌)、後燕(鮮卑)、西秦(鮮卑)、後涼(氐)、南涼(鮮卑)、西涼(漢)、北涼(盧水胡)、南燕(鮮卑)、北燕(漢)、夏(匈奴)、成漢(巴氐)等政權,總稱十六國。

在十六國時期,除十六國之外,還有漢人冉閔建立的魏、丁靈翟氏建立的魏、武都氐帥楊氏建立的仇池國、鮮卑慕容氏建立的西燕、鮮卑拓跋氏建立的代五個政權,總計先後建立了21個政權。上述政權中,後趙、前燕、前秦都曾佔據過北方的大部分疆域,尤其是前秦曾基本上統一了北方,不過時間都很短,在百餘年時間,北方戰亂基本上沒有停息。

什麼叫東晉十六國

8樓:智花丶

西晉王朝滅亡後,公元317年,鎮守建康的司馬睿在江南重建晉室,史稱東晉。

十六國」史稱源出於北魏崔鴻所撰的《十六國春秋》:「五涼、四燕、三秦、二趙,併成、夏為十六」。

從公元304年巴氐李雄建立成漢和匈奴貴族劉淵建立漢國,316年滅掉西晉,到439年鮮卑拓跋部統一北方,這100多年裡,先後建立了前趙(匈奴)、後趙(羯)、前燕(鮮卑)、前涼(漢)、前秦(氐)、後秦(羌)、後燕(鮮卑)、西秦(鮮卑)、後涼(氐)、南涼(鮮卑)、西涼(漢)、北涼(盧水胡)、南燕(鮮卑)、北燕(漢)、夏(匈奴)、成漢(巴氐)等政權,總稱十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十六國,是東晉和十六國的合稱。

東晉王朝,公元317年司馬睿建立,到420年司馬德文讓出帝位而結束。

十六國,指的是從304年到439年,與中原王朝並存的16個割據政權,大多數由漢族以外的其他民族建立。其實當時存在的政權不止16個,很多政權都存在很短時間就滅亡了。崔鴻在記錄這段歷史時,選取了16個存在時間比較長、影響比較大的政權,稱為十六國。

十六國可以簡單記住,五涼、四燕、三秦、二趙、一成、一夏。五涼,前涼、後涼、南涼、北涼、西涼;四燕,前燕、後燕、南燕、北燕;三秦,前秦、後秦、西秦;二趙,漢趙、後趙;一成,成漢;一夏,胡夏。

什麼叫東晉十六國?

10樓:網友

西晉王朝滅亡後,公元317年,鎮守建康(今江蘇省南京市)的司馬睿在江南重建晉室,史稱東晉;「十六國」史稱源出於北魏崔鴻所撰的《十六國春秋》:「五涼、四燕、三秦、二趙,併成、夏為十六」,從公元304年巴氐族李雄建立成漢[1]和匈奴貴族劉淵建立漢國,316年滅掉西晉,到439年鮮卑拓跋部統一北方,這100多年裡,北方各民族相互爭戰,先後建立了前趙(匈奴)、後趙(羯)、前燕(鮮卑)、前涼(漢)、前秦(氐)、後秦(羌)、後燕(鮮卑)、西秦(鮮卑)、後涼(氐)、南涼(鮮卑)、西涼(漢)、北涼(盧水胡)、南燕(鮮卑)、北燕(漢)、夏(匈奴)、成漢(巴氐)等政權,總稱十六國。

十六國和東晉是同時期共存的嗎?

11樓:宇凡大帝

是的,是共存的,但十六國的存在時間是要大於東晉時期的下面我再說一說東晉十六國的大致簡介:

東晉簡介:東晉是由西晉宗室司馬睿南遷後建立起來的政權,建都洛陽的西晉覆亡,史稱東晉,此外,史書中又仿東漢稱中漢,稱東晉為中晉,寓以晉室中興之意;又東晉統治地區大部分在江東,古稱江左,因此以江左代指東晉。

十六國:自西晉八王之亂始,使晉廷失去在地方的影響力,胡族陸續叛變。晉惠帝時期,益州內亂,巴氐勢力擴大。

之後益州刺史羅尚擊殺巴氐領袖李特。其子李雄繼立後擊敗羅尚並稱王,於306年稱帝,國號「成」,史稱成漢。匈奴劉淵統領五部匈奴,成都王司馬穎結其為外援。

304年司馬穎遭王浚圍攻,遣劉淵回幷州發兵支援。他乘機宣佈獨立,稱漢王,自稱繼承漢朝正統。308年劉淵稱帝並遷都至平陽,國號「漢」,後稱前趙。

304年成漢與漢趙的建立,開啟了「五胡十六國時期」。

東晉十六國誰最強,有哪國統一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的底子厚,被認為是正統,就連當時北方大國前秦的國相王猛也這麼認為。前秦是北方的強國曾統一過北方,當時的拓跋代國也不容小視,雖然被滅,但它復國時再一次統一北方就是北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先秦,在淝水之戰失敗之後,北魏逐漸強大並最終統一了黃河流域。

如何讓別人臣服於你,怎樣讓一個人臣服於你

首先你得尊重別人,對別人的付出必須是真心的。讓別人尊重你豈不是更好 把自己優秀的一面展現出來 怎樣讓一個人臣服於你 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是尊重 要有絕對的實力才行各個方面的實力 怎樣才能讓人臣服於自己 現在的來社會已 經沒自有臣服一說了,只有無條件擁護你的,想要別人服從你 擁護你,一 你是涉黑的,別人不...

大男子主義都是需要女友完全臣服於他嗎?我異地戀,男友只要我一出去玩就開始吵架鬧分手。說實在受不了我

很正常嘛!因為他在乎你,怕失去你,才會這樣哦!不過握的太緊只會適得其反!嗯,要知道,大男子主義是挺麻煩的的,那啥,最近有一新聞,不是有個媳婦給鄉版下的公婆做了一權桌子菜,入席之後,公公說女的還能坐桌上吃飯,結果兒媳一下子就火了,把桌子給掀了,從這個例子中看出,大男子主義就是不允許女友有意見,要完完全...

如何變成女王?使這個本班的人臣服於你

提升自己的高度,有傲氣,但不能自負 增加自己的氣場,要自信,要真心待人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其實歸根到底也就bai只是兩個字du。氣質你所說的這些在zhi你的內 dao心深處其實回就可以歸結為這兩個字 你想要答的是那種很矜持,氣場強大,言談清晰自信的ol女性風格這些真正能轉變的倒不是學識。當然學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