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士兵突擊鋼七連的精神的感想

2023-05-20 05:35:10 字數 2618 閱讀 6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點小事還上問問題,你永遠也不會成為三多那樣的人!

2樓:帳號已登出

假的啊假的啊 如果真有劇裡的那種精神我就不退伍了。

《士兵突擊》中鋼七連的口號是什麼?

3樓:小知愛娛樂啊

不拋棄、不放棄。

四人小分隊在演習中奉命執行代號為「沉默」的作戰任務,許三多掩護隊友們撤退時不慎從橋上掉了下去。許百順一心想讓兒子當兵,但老大許一樂和老二許二和在徵兵時皆被淘汰,百順將希望寄託在老三許三多身上。

班長史今奉命來下榕樹做家訪,機靈的成才和木訥的三多形成鮮明的對比。百順逼著三多向史今展示自己的「才藝」,史今委婉地表示以三多的性格不適合當兵。

滿腔怒火的百順痛揍三多時被史今攔住,酒勁上來的史今一時激動說出了令自己後悔好幾年的話。三多和成才踏上了前往軍營的火車,三多下火車時被突然杵過來的坦克炮管嚇到,他做出的舉手投降動作惹得連長高城大怒。

高城擔任新兵連連長,史今和班副伍六一分別成為排長和班長。成才在新兵連中表現出眾,而害怕出錯的三多卻不停地犯錯,好強的高城和伍六一很不待見三多。

士兵突擊裡鋼七連入伍時的宣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是軍人宣誓,《內務條令》規定。

第十二條 軍人宣誓,是軍人對自己肩負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的承諾和保證。公民入伍後,必須進行軍人宣誓。軍人誓詞是:

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宣誓:

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服從命令,嚴守紀律,英勇戰鬥,不怕犧牲,忠於職守,努力工作,苦練殺敵本領,堅決完成任務,在任何情況下,絕不背叛祖國,絕不叛離軍隊。

《士兵突擊》中鋼七連的的精神是什麼?

5樓:黃昏

不拋棄不放棄

士兵突擊》中鋼七連的的精神是攻必克,守必堅,踏敵屍骨唱凱旋,不拋棄、不放棄。

《士兵突擊》成才十分優秀,為什麼選擇離開鋼七連反而去紅三連?

6樓:初一小習

電視劇《士兵突擊》是一部非常經典的電視劇,劇中有很多經典的角色,他們每個人都代表著一種做人的態度,當然也讓很多不起眼的角色從此大紅大紫,這就包括王寶強,張譯,邢佳棟,李晨,陳思成,張國強,段奕巨集等等!那麼主要說的就是陳思成扮演的成才,這個人很有意思,憑藉小聰明在部隊中很吃得開,但是能夠跟他交心的人卻只有許三多,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又如此落差呢?他離開鋼七連到紅三連就是他部隊生活的一個轉折點,那麼這其中發生了什麼呢?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同樣的道理,成才到了紅三連不僅僅可以當狙擊手,還可以當上班副。這兩個都是成才夢寐以求的,所以他選擇來到紅三連!

他總以為自己左右逢源在**都能吃得開!然而就他的這點性格在部隊裡還真就吃不消!就像袁朗說的,對戰友都不能做到相互信任,那麼在戰場上又怎麼能夠照顧配合呢!

鋼七連其實就是那六個字,不拋棄,不放棄!然而這六個字卻離他那麼的遙遠!對比伍六一,對比許三多,對比整個鋼七連,他的所作所為在侮辱鋼七連,侮辱鋼七連的傳統!

其實按照現代人的思維,他做的一點沒有毛病!他最終的結果證明了他的方式是錯的,他確實是當上狙擊手了,他確實也是班長了,只不過他成為了紅三連五班的班長,去了那個鳥不拉屎的地方,在去老a的考核中他還未能明白不拋棄不放棄意味著什麼!直到他被淘汰,他才多少懂得了鋼七連,懂得了那六個字的意義!

所以最終他走向了正規!

原本最聰明的成才成了最笨的人,反而最笨的許三多倒是力壓眾人,領悟的能力要快的多!成才的聰明反被聰明誤正恰恰是為了凸顯許三多的愚公精神!成才才是最笨的人,走錯了一大步,慢慢的才追趕上許三多,也算是不容易!

誰可以說說<<士兵突擊>>新兵營,鋼七連,老a這三個地方。

7樓:夏日絮

我只是說一下我自己的見解,如果有分歧,請不要介意。

一般來說在新兵營上,大部分訓練主要是為了培養士兵的團隊意識,讓士兵改掉地方上來的自己個體上的性格中獨的一面,所以一般是大家一起走正步、稍息、立正、佇列什麼的。讓大家漸漸適應軍隊中的一步一令,兩人成列。這個時候只是做一些基礎訓練,畢竟每個部隊的特點不同,可以通過基礎訓練看看這個士兵有沒有這方面的才能,看看偏向哪一方面,有一些在新兵連突出的像成才那樣的,一般是首先身體條件好,其次是對人情世故什麼的瞭解,有點小人精,會做人,所以就有優勢。

像許三多,他從小就被成才欺負,天生有一些心裡弱勢,再加上他參軍是由於他父親的願望,加上身體素質合格才被選上的,在新兵連的時候,他天生就有些自卑,加上他父親叫他龜兒子,更是在他的心靈上加上枷鎖,所以他總覺得自己幹什麼都不行,所以在新兵連沒被激發優勢。

後來他到了鋼七連,首先是回到了他熟悉的史今的身邊,其次是史今當時都被逼成什麼樣了,一邊是流動紅旗沒了,還面臨著退伍的危險,就算許三多真的是一個很窩囊的人,看著史今為了他做那麼多,他能一點感觸沒有嗎,再加上史今對他的鼓勵,和他的333個腹部繞槓做下來建立的自信心,他激發出優勢,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到了老a,他們的訓練強度你也看到了,還有其中對心性的磨練。許三多當時也有了想要當一個好兵的想法,並且在這一路上,他有太多太多的羈絆,那麼多的期盼,他父親的,兄弟們的,還有那深厚的戰友情,他怎麼忍心不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致呢?更何況,老a本來就是一支善於挖掘人潛力的部隊啊。

鋼七連怎麼突然就整編了,《士兵突擊》裡鋼七連為什麼要整編解散?

估計是因為軍隊裡不需要裝甲偵察連了吧,後來鋼七連變成了電子偵察連,就是許三多去老a時來的那些新兵。史今走是因為服役期滿,而且在各項演習中無突出表現,至於無突出表現,個人認為是因為他被許三多砸傷的手從來就沒好過 伍六一說 許三多,你知道班長為什麼從來不和你洗澡嗎?那時因為他被你砸傷的手從來就沒好過 還...

士兵突擊為什麼要裁撤鋼7連,為什麼《士兵突擊中》鋼七連會解散 形式所逼嗎

n多上面都說了 其實就是改編,就像 中的 702團要裝備新式坦克3人,而老坦克是4人。所以100人 坦克兵 就有25 坦克兵 閒著,只好裁。而且 士兵突擊 那時期裁員貌似很厲害。減少人頭費來研究 買裝備等等 最重要的還是和老a的那場演習。慘敗!老a本想戰損比1 25的 打後是1 15 袁朗那隊與7連...

士兵突擊班長是誰演的,請問《士兵突擊》裡面史今班長是誰演的?

班長史今,從長相上說並不算太英俊,甚至可以說有些普通。他既不比伍六一剛猛果敢,也不像高城那麼偉岸挺拔,又不如吳哲之澹然平淡,更不似袁朗神采飛揚。但他卻是在 士兵突擊 中,fans最多的角色。他身上的光芒,幾乎壓倒了他身邊所有的人。史今,電視劇 士兵突擊 裡的一個重要人物,扮演者張譯。是劇中對許三多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