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人新以木板循巖為室曲直高下隨巖宛轉怎樣斷句

2023-05-20 03:10:09 字數 3535 閱讀 8980

1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一、原文。登山裡許,飛流汩然下瀉。俯瞰其下,亦有危壁,泉從壁半突出,疏竹掩映,殊有佳致。

然業已上登,不及返顧,遂從三姑又上半里,抵換骨巖,巖即幔亭峰後崖也。巖前有庵。從巖後懸梯兩層,更登一巖。

巖不甚深,而環繞山巔如疊嶂。土人新以木板循巖為室曲直高下隨巖宛轉。

二、譯文。登上山走了一里多路,就看見山泉汩汩地往下流瀉。俯身鳥瞰下面,也有高聳的巖壁,清泉水從巖壁的半腰處奔突流出,附近有稀疏的竹林相映,令人有非常好的興致。

然而業已登上三姑峰,來不及返回光顧,於是從三姑峰又再上行半里路,抵達換骨巖,換骨巖就是幔亭峰的後崖,換骨巖前面有座庵。

從換骨巖後面架設的兩層懸梯,又登上另外一懸巖。懸巖不很深邃,環繞著山巔有如疊嶂。當地人用木板沿巖壁修築房屋,有的彎曲,有的筆直,有的高,有的低矮,都是順著宛轉的巖壁修築。

三、出處。明·徐霞客《徐霞客遊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土人新以木板循巖為室曲直高下隨巖宛轉」,這段話可斷句為:「土人新以木板循巖為室,曲直高下,隨巖宛轉。」

斷句後,這段話的意思很明瞭,大致說:當地人近來用木板沿著岩石建造房屋,(房屋)或彎曲或筆直或高或低,隨著岩石的走勢而盤曲變化。

3樓:典偉

當地人進來用木板沿著岩石建造房屋,隨著岩石的走勢而盤曲變化。

寬頻業務號碼 是什麼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要辦理寬頻業務的話,那麼可以撥打10000,也就是一萬號,如果你是問連線寬頻的號碼,那個一般是你家的**號碼前加上你所在區域的區號,如區號是0552,**好嗎是5930***那麼寬頻撥號的號碼就是05525930***如果你的寬頻是和天翼手機的號碼繫結的,那麼寬頻撥號的號碼就是天翼手機的號碼,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樓:中國聯通

寬頻號碼即寬頻撥號上網的賬號。以聯通為例:查詢寬頻賬號和寬頻密碼的方式如下:

一、寬頻帳號:

1、可以撥打當地聯通客 服熱 線提供機主的身份證資訊來查詢寬頻賬號。

2、機主本人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到當地聯通營業廳查詢寬頻帳號。

二、聯通寬頻的密碼分為服務密碼和上網密碼。

1、服務密碼:服務密碼是用於登陸網上營業廳或親臨營業廳查詢寬頻帳號所對應的資訊。

機主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原件親臨當地聯通自辦營業廳辦理服務密碼重置與變更。

2、上網密碼:上網密碼是用於使用者通過撥號連線上網的密碼。

機主可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憑使用者賬號到當地的聯通自辦營業廳修改上網密碼。部分省市還可通過撥打當地聯通客 服熱 線找回寬頻上網密碼。

怎麼辦寬頻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帶身份證去移動或聯通或電信的營業廳辦理就可以啦,或者是掌上營業廳也可以預約。

7樓:中國聯通

一、您可以在瀏覽器開啟寬頻自助報裝。

選擇安裝地點以及寬頻**,點選「我要預約」,然後按頁面提示填寫預約資訊並提交,24小時內服務人員會聯絡您確認訂單資訊及上門安裝時間。

二、您也可以帶上身份證到營業廳辦理,各地政策不同,具體以歸屬地為準。

中國寬頻運營商有哪幾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網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金橋網、教育網等在內的9家營利版性權和非營利性的網際網路網路運營單位和數百個跨省經營的isp。

9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運營商:電信(衛通寬頻+衛通寬頻)/聯通(聯通寬頻+網通寬頻)/移動(鐵通寬頻)

廣電運營商:廣電(租借電信運營商的寬頻+自己新建的告訴寬頻)

虛擬運營商:如長城寬頻(租借其他電信運營商的寬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三大運營商有中國電信、中國。

11樓:中國聯通

1、有聯通、電信bai

移動等寬du帶運營商。如需安裝zhi寬頻,推薦您辦dao理聯通的專寬頻,聯通寬頻網速快、屬。

訊號強、覆蓋面廣、資費低。您可根據需求選擇寬頻/固話單產品、寬頻+固話、寬頻+4g、寬頻+3g等產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網通,鐵通,長城,廣電。不過,去年網通並了聯通,鐵通並了移動,電信收了cdma.而且,網通還與廣電有合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 網通 鐵通 長城寬頻 聯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 網通 鐵通 長城寬頻。

15樓:初傑仲華美

真正的就兩家,電信和聯通,移動投資的鐵通沒伺服器,其他的都是租用電信和聯通的。

如何辦理新裝寬頻業務?

16樓:太史向卉覃青

1.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寬頻。

運營商。2.到當地的營業廳諮詢寬頻**。

3.確定**後與運營商簽訂協議,確定**。

4.等待安裝人員上門安裝寬頻並除錯。

5.安裝完成後就可以享受上網樂趣。

寬頻並沒有很嚴格的定義。從一般的角度理解,能夠滿足人們感觀所能感受到的各種**在網路上傳輸所需要的頻寬,因此它也是一個動態的、發展的概念。

17樓:屈飛文邊童

您好,直接攜帶身份證到當地運營商營業廳辦理。

18樓:暴樂音朋耀

去你家附近的電信營業廳交錢唄,或者其他可以辦理寬頻的營業廳。

19樓:蓋辰皓倪維

通常,安裝寬頻有以下三種:

20樓:回潔員聰

現在辦理寬頻業務通常只需要打個**申請下,然後在家等著安裝人員上門安裝並辦理登記和收費。所以,你給運營商打**之後在家準備好身份證和錢就行了。

2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可以到營業廳辦理,也可以通過電信網上營業廳辦理1、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擇您所在的地區:

2、選擇您想要的寬頻**:

3、線上購買並填寫資訊。

4、提交資訊等待稽核,稽核通過後會有安裝師傅聯絡您上門安裝寬頻事宜。

什麼是單寬頻業務?

2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單寬頻是指單一的寬頻產品或**,沒有其他附屬業務,比如手機卡,固話等。如需辦理單寬頻業務可以通過運營商營業廳,網上營業廳申請辦理的。

23樓:中國聯通

「寬頻單產品」即只安裝寬頻,不需要繫結手機或者固話等其他融合業務,可滿足使用者單獨辦理寬頻上網的需求。

質量為m的物體C放在水平木板上,當以0 25mg的水平作用於物體時,恰可使C運動。現將木板一端抬高

物體與木板間的摩擦因數為 u 0.25mg mg 0.25 木板一端抬高後,物體對朩板的壓力為 f mg cos60度 0.5mg 所求摩擦力為 f uf 0.25 0.5mg 0.125mg 解 質量為m的物體c放在水平木板上,當以0.25mg的水平作用於物體時,恰可使c運動,也就是此時水平推力等...

以「新」為題目的8oo字的作文,以「新」為題目的一篇8oo字的作文

噹噹,學校的鈴聲bai響起du了,我們又進入了zhi新的一個學期,新的dao學期新的命運,新的目標專,從第一天開始屬,又迎來了一個新的開始 新的學期,發了新的書本,有了新的文具,自然,也有了新的目標.我的新學期目標就是把數學水平直線上升,然後停在高空成直線 語文從前5名升到前3名 英語像往常一樣好 ...

初中作文以新校園新老師新同學為話題,寫記敘文

在九月萬物成熟的一個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子信步向我向往已久的新學校 中學走去。淡藍色的薄霧籠罩著莊嚴的教學樓,校園門口纖細的小草像剛睡醒的小精靈一樣,舒展著灰綠色的身子,像是在歡迎我們這些新生,輕柔的微風在操場邊的白樺林間低聲細語,幾棵冷杉樹下簇擁著許多叫不上名字的小野花。這是一個多麼宜於幻想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