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滑行算不算駕駛

2023-05-18 16:35:10 字數 922 閱讀 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凡是駕駛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的,都屬於無證駕駛。將被處200到2000元罰款,並拘留15天以內,暫扣機動車。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車在動就算駕駛,車沒動但是啟動發動機也同樣算駕駛。

所以如果沒證,別幹這種事情,交警抓了很麻煩。

無證醉酒駕駛怎麼處罰,醉酒駕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酒駕加之無證駕駛,怎麼處理?酒駕拘役半年,吊銷駕照,無證駕駛拘留15天,2項加在一起那就麻煩了。無證醉...

孫楊無證駕駛被拘留,無證駕駛怎麼認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

無證駕駛罰款沒交可以考駕駛證么,無證駕駛罰款沒交可以考駕駛證麼?

當然不可以的,你無證駕駛機動車按照規定是要被拘留和罰款,只有全部處理完,你後續才能去當地車管所報名學習和考試駕照的,否則,稽核不通過。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無證駕駛處罰不交罰款以後肯定是不可以考駕照的,有了黑名單。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六條 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申請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