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同居生子,男方離世,財產分割

2023-05-18 06:30:10 字數 2027 閱讀 8418

1樓:魏經宇

我認為何榮新的說法是錯誤的!至少說的是不全面的!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按照法律規定,非法同居期間共同勞動所得的收入和購置的財產,屬於一般共同財產,而非夫妻共同財產。現在還是以具體的法條來說話。

對非法同居而要求「離婚」的處理。

對非法同居行為應作出如下處理:

一、離婚後,雙方未再婚,在未履行復婚登記手續的情況下,又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一方起訴離婚後,一般應解除其非法同居關係。

二、未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解除同居關係的,經查證確屬非法同居的,應一律判決予以解除。

三、解除非法同居時,對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教育和財產分割,應本著照顧婦女、兒童的利益及雙方過錯程度妥善處理。

四、解除非法同居,對在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有條件的,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子女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一方將未成年子女送他人撫養,須徵得另一方同意。

五、解除非法同居時,同居生活期間雙方所得的收入和購置的財產,按共同財產處理。同居期間一方自願贈送給對方的財物,可比照贈與關係處理。一方向另一方索要的財物,按最高院《關於貫徹執行民事政策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處理。

六、解除非法同居時,同居期間為共同生產、生活而而形成的債權、債務,可按共同債權、債務處理。

七、解除非法同居時,一方在共同生活期間患有嚴重疾病未**的,分割財產時,應適當予以照顧,或者由另一方給予一次性經濟幫助。

八、同居生活期間一方死亡,另一方要求繼承財產的,可按《繼承法》第十四條規定,根據相互扶助的具體情況處理。

九、對於違法情節嚴重的,應按照《婚姻法》、《民法通則》等和其他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給予適當的民事制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四條的規定如下: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2樓:季拘倮鬥仝犯

94年2月1日後共同生活,為同居,男方的財產只能由其子、父母繼承,女方沒有繼承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都不知道想問什麼,說清楚點啊。

同居期間生子由誰撫養,同居財產怎樣分割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同居期間生子由誰撫養,同居財產怎樣分割。

答:同居期間生子由雙方共同撫養。

同居期間的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不受法律保護。因為同居本身就不是夫妻。至於財產怎樣分割,法律沒有規定,只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到法院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第二十五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5樓:網友

同居期間的一切屬於共同享有,責任和分擔也是共同的,具體詳情可諮詢有關律師。

非法同居時財產分割有一小孩

6樓:合肥律師張志巨集

你好!解除同居關係的處理原則基本與離婚相同。雙方就財產分割、子女撫養不能達成一致意見時,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

財產分割,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一般都是一人一半的。結合到你的情況,可能稍微難辦一點,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法院一般是不處理的。所以,關於房子,最好能夠協商處理。

子女撫養,雙方都爭取子女撫養權的話,遵從有利於子女成長的原則來處理。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會判給女方撫養。另一方需要按照自身的經濟能力支付子女撫養費。

青春損失費,在法律上是毫無依據的,法院不會支援的。

解除同居關係,財產怎麼分同居財產分割

華律網 現在有些男女確定關係後會同居,等到同居後雙方感情發生變化,無法繼續維持同居關係的,就會解除同居關係。因為同居期間雙方的財產發生混同,難以區分,但是解除關係時要進行分割,那麼,這時候要先區分同居財產。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是指雙方共同管理 使用 收益以及處分的財產,具體包括以下方面 1 雙方的工資...

我與女友非法同居半年現在發現性格不合想分手她賴著不走我該怎麼辦

實際上你和她非法同居已經得到了她的身體,你才發現性格不合,這是對女人最大的傷害,你不尊重她,可能她以後也不好找物件,如果你想和她分手的話,應該好合好散,給她一個妥善的交代。最好的辦法,還是找個正主沒辦法,就只有報警了,只是男女朋友,財產屬於你,即使結婚,分手離婚也不得如此糾纏吧 已經和女友同居半年了...

因男方賭博女方提出離婚!財產怎麼分

夫妻共同財產協商分配,協商不成法院起訴,雖然法律有一條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不過沒咋執行,一般都是平分。賭博不當處分了夫妻共同財產,女方可以索賠 婚姻法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