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歆是怎樣的人?可以聯想到哪句俗語?高分

2023-05-18 04:25:08 字數 679 閱讀 9016

1樓:

割席分坐。自己查一下,是個典故.

河東獅吼裡面有一個蘇東坡和程季常割席絕交的場景,就是這樣來的。

管寧 華歆是一個怎樣的人,想起那句俗語

2樓:李汪衛

管寧華歆共園中鋤菜,見地有片金。管揮鋤與瓦石不異,華捉而擲去之。又嘗同席讀書,有乘軒冕過門者,寧讀如故,歆廢書出看。寧割席分坐曰:「子非吾友也。」

譯文:管寧和華歆一塊在菜園裡鋤菜,見到地上有一片金子。管寧照樣揮鋤,看待金子與瓦石沒有兩樣;華歆卻拿了起來,然後扔掉。

他們又曾經坐在一領席子上讀書,有人坐著華貴的車子經過。管寧照樣讀書,華歆則停下讀書出去看。管寧把席子割開與華歆分坐,說:

您不是我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飽了沒事撐滴,呵呵。

乘船中表明華歆重諾重信的句子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歆曰:「本所以疑,正為此耳。既已納其自託,寧可以急相棄邪?」

既已納其自託,寧可以急相棄邪。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所以疑,正為此耳。既已納其自託,寧可以急相棄邪?

6樓:永世輪迴

自己找,你一定能找到。

健康讓你聯想到什麼,什麼東西可以讓你聯想到健康?由健康又會聯想到什麼?

一片茂密而又神奇的叢林,充滿各種美麗甚至是神奇的景象。身體沒有病.一棵樹.沒有病.開朗.你好會生活耶 什麼東西可以讓你聯想到 健康 由 健康 又會聯想到什麼?個人意見 醫院可以讓你聯想到 健康 由 健康 很多人會想到健身 四級高手提的問題還真是不一般啊 疾病 醫院和藥品可以讓你聯想到健康!由健康可以...

由我們跟著小鷹學飛可以聯想到什麼成語

1 人外有人 釋義 強中更有強中手。做人不要驕傲,要謙虛 讀音 r n w i y u r n 例句 有時候山外有山,有時候人外有人,但我會想著遠方有一道最美的風景,夏有涼風冬有暖陽春有花開秋有百合,那麼四季交替不再幻變如常,溫暖我心裡的始終有一些種子。2 天外有天 釋義 告訴人們不要太驕傲自大,應...

讀課題姓氏歌我聯想到的畫面是

中國比賽選手參加比賽,一位評委亮了紅燈,但其它評委沒亮,場上頓時舉滿紅旗,人們拋起鮮花和禮花,歌聲掌聲四起。姓黃的人,姓李的人,姓朱的人,姓什麼的人,等等等等 聽完某一首 後,聯想和想象!寫作思路 可以選取一些名人的代表作,比較有意義的,積極向上的,比如貝多芬的鋼琴曲 月光曲 合理的想象,寫出曲調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