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半夜怒吼式輔導孩子作業,這種方式不是個例?

2023-05-18 02:35:07 字數 3780 閱讀 1756

1樓:大佬談球

這種方式並不是個例,現在很多家長都是這樣來教育孩子的,這種教育方式是不對的。

2樓:垂盆的藤藤草

這種現象不是個例。我家隔壁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孩子上小學,每天晚上媽媽都是連吼帶罵折騰到老晚。

3樓:花花就是我

這種方式確實不是個例,因為是很多中國家庭的縮影,很多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都是沒有耐心的。

家長一輔導孩子作業就忍不住發火、吼孩子,如何破解?

4樓:扒皮小匠

家長一輔導孩子就發火,是因為家長的沒有足夠的耐心。對待孩子,家長一定要有充足的耐心。如果自己先發火,那麼孩子也不能學到知識。孩子的學習問題沒有解決。

5樓:l芝士就是力量

輔導孩子作業,這個難題可以說是最讓中國家長頭疼的一件事了,我們可以讓孩子在專門輔導作業的機構裡寫作業,這樣既可以避免親子之間產生衝突,也能夠減輕家長的輔導孩子的壓力。

6樓:嘟嘟肚肚吖

我們應該以身作則,如果我們生孩子的話,那我們會不會更加的厭學?或者是也不會那麼難的題,我們應該處心積慮的去為孩子考慮,瞭解這些問題這樣當我們把自己當作的一個孩子輔導孩子作業的事,我們就不會對他們發火,忍不住發怒。

吉林一媽媽輔導孩子作業到崩潰大哭,輔導作業怎麼控制情緒?

7樓:施庭學姐

在輔導作業的時候一定要有一個穩定的情緒,當發現自己情緒波動比較大的時候,就應該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應該出去走一走這個時候要想一想孩子特別的可愛,這樣才能控制好情緒。

8樓:小長學姐

在輔導作業的時候一定不能和孩子發脾氣,要通過正確的方式給孩子講解問題,這樣既可以讓孩子理解,自己也不會生氣。

9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讓自己冷靜,一定要嘗試著磨練耐心,不要對孩子大發脾氣,通過自我情緒的緩解,合理的控制情緒。

吉林一媽媽在輔導孩子作業的時候崩潰大哭,如何高效省心的輔導孩子寫作業?

10樓:施庭學姐

家長一定要和孩子約法三章要給孩子制定一個非常詳細的學習計劃,現在讓孩子獨自寫作業,在孩子寫完作業之後,家長可以幫孩子檢查作業,幫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去尋求家長的幫助,這樣輔導孩子寫作業,會比較省心一些,也不會那麼生氣。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在輔導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去吼孩子,這樣的話會讓他們十分的緊張,更不利於他們去整理思維,為了他們的思想變慢,這樣的話更不利於寫作業了。

12樓:bat誰主沉浮

輔導孩子寫作業應該有針對性的,而不是無目的,要知道孩子哪個地方薄弱。

家長咆哮式輔導孩子作業成常事,這違法嗎?

13樓:墨說古今

這並不違法,因為目前還沒有針對這一行為立法,其實這種輔導孩子作業方式不可取,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有可能讓孩子更加叛逆。

14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家長咆哮式輔導孩子作業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但是這種行為並不違反法律,畢竟從本質上來講,家長也是為了讓孩子更加優秀。

15樓:小新愛科技

不違法。但是家長這樣的教育方式不對,希望家長能夠改正。

16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這肯定是不違法的,因為法律並沒有規定家長必須耐心輔導孩子寫作業,不過這肯定會對親子關係造成一定的影響,因為有些孩子實在太不開竅了,但是家長咆哮又會讓孩子心裡受傷,所以輔導作業真是一件非常難辦的事。

17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當然不算了。因為家長的教育方式是私人行為和法律根本就沒有任何的關係。

18樓:不要讓我發呆

不算。這在中國非常普遍。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崩潰瞬間。我覺得夠不上違法。

媽媽深夜狂吼式輔導孩子作業,生氣難道就會有用?

19樓:讀書求知

1、學生大多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學生之所以在寫作業的過程中,會把家長逼的在深夜狂吼,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小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大多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他們喜歡在學習的過程中做很多與學習無關的事,作業很少,就是不寫,一會喝水,一會上衛生間,一會在那發呆,反正就是不寫作業,即使家裡的電視機全部關閉,他們也不願意寫作業,不把他們逼到一定程度,他們根本不願意學習。

指導學生進行學習,需要家長具備耐心,但是很多家長在指導學生的時候去確實這項能力,畢竟家長白天忙了一天,在晚上沒有時間和精力輔導孩子寫作業,而且很多家長在輔導學生學習的過程中,動輒打罵,這會導致很多學生更加反感學習。

對於學生而言,作業過多也是當前普遍的問題。為了提高學生的開始成績,很多學校的教師都喜歡給學生布置過多的作業,希望藉助這種方式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在作業過多的情況下,學生寫不完叫苦連天,對家長也是一種折磨。

所以媽媽輔導孩子作業氣的深夜狂吼,家長被逼瘋的現象在當前很普遍,想要改進需要全社會的努力。

20樓:聽風念舊人丶翔仔

夜深人靜,黑龍江省大慶市某個小區還沒有平靜下來,一個家庭內發出了巨大吼聲。

乍一看,人們可能認為這是兩對夫婦之間爭吵,但鄰居已經習慣了,說這是一個母親幫助她孩子做作業。

這種「深夜咆哮」諮詢已經持續了半個月,整個社群都能聽到。有時候爸爸會加入進來教孩子,但是他從來沒有動手。

據鄰居說,在每個人都關好門窗之前,影響並不是很大。最近,當天氣變熱時,這種聲音像衝擊波一樣傳播到每個房間。

每個人都明白這一點,但我仍然認為這位母親能關上門窗,因為聲音確實比較大。每天晚上鄰居們都要等到體力耗盡並結束咆哮後才能入睡,這嚴重影響了大家正常工作和休息。誰家都有孩子啊。

鄰居們觀點仍然相當客觀。每個人都能理解幫助他們孩子做作業是不容易,並且不能控制他們憤怒的情緒。然而,晚上大喊大叫真會影響別人工作和休息。

首先,大多數人不得不早起去上班,孩子們不得不早睡,這樣他們就有足夠精力來應付第二天學習。

第二,社群裡有很多帶孩子的家庭。不是每個家庭都需要吼叫。可以看出,父母仍有東西要學。

最後,大喊大叫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相反,它可能會讓孩子厭倦學習。此外,這種干擾整個社群行為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孩子壞榜樣。

坐在孩子旁邊,但不要一直盯著看。等待孩子完成一個科目所有作業,然後檢查它是對還是錯,並給出反饋。這樣,孩子們緊繃身心可以暫時放鬆,他們也可以有一些反應時間,從而更有效地接受知識。

保持相對安靜環境。當父母做作業時,他們可以坐在孩子身邊安靜看書或工作,不發出任何噪音,只要樹立一個嚴肅的態度和榜樣。

佛系一些,不要誇大一個孩子解決不了問題後果,直接把它與「如果我將來進不了大學,我該怎麼辦」聯絡起來。還是有很多合適方法可以激勵孩子,逐步降低難度,引導孩子理解,這樣他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21樓:小張啥也說

生氣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只會讓孩子更加的不喜歡學習,甚至是會更恨自己的父母。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生氣雖然一點用都沒有,但是就是剋制不住內心的怒火,記得我家孩子上小學的時候,我也是這樣過來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自然是沒用,但是孩子聽不懂或者是沒認真聽,當時那種情緒上來了是控制不住的,如果不吼出來感覺自己就要抑鬱了。

24樓:精神大夥

沒有用,要耐心去教孩子,畢竟還是熬夜輔導,更加的要耐心。

年近70大爺一聲怒吼,是怎樣救下12人

高速上拉著西瓜的大貨車失控撞上隔離欄,後面的客車剎車不及直接撞上了貨車,客車翻車裡面的乘客司機被困,坐車路過的大爺號召路過的其他人一起推車救人,在大家的齊心努力下,救出了車上的所有乘客。大爺在旅遊路上偶遇車禍,並大聲呼救旁邊的人加入救援,把12個人救了下來。當時車禍現場非常慘烈,老大爺幾聲大吼,指揮...

昨天晚上我和我媽媽一起睡,我在看電視,半夜1點多下雨了,還打雷,過了一會,聽到我媽叫我,在門外,那

我爺爺去世之前也是聽到有人叫他,當然,這是相對的,可能是幻覺,也可能是你媽媽真的可能會有事,很抱歉我這麼說,有些東西很玄乎,但是又時常發生。我有一次午睡,就聽見有人喊我,我醒了,還答應呢,前前後後趴窗戶看,都沒人,也許是做夢也許是幻覺吧,只能這麼解釋了.我外婆說過聽見了不要回答,不然要被迷住 睡 為...

「你是風沙的怒吼,你是斷崖的堅守,你是劍鋒過後仰望月夜眉間的寂寞」是哪首歌的詞

英雄寞 鄭中基 詞 林喬 曲 金大洲 編曲 黃丹儀 等誰那沸騰的魂魄 如讓山水為之褪色 來拯救這天涯蕭索 是誰恩怨情愁演活 心上牽掛無暇抖落 只為世事殺出傳說 唯匡世經緯 胸懷天下 血染敵城卻為殘殺 難道有違天道錯 嘆悲歌未切 為憾奈何 怕歲月過只隨信念活 等後世來評說 你是風沙的怒吼 你是斷崖的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