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平山縣歷史200字左右,河北省地名平山

2023-05-17 02:20:07 字數 2000 閱讀 6901

1樓:霓裳練影

河北省石家莊地區轄縣,中國小水電試點縣之一。中國革命聖地——西柏坡所在地。位於省境西部太行山區。

面積2613平方公里,人口43萬。縣府駐平山鎮。春秋時為晉蒲邑,戰國時趙置番吾地,曾屬中山國。

西漢置蒲吾縣,隋置房山縣,唐至德元年(756)改為平山縣。2023年分設平山、建屏2縣,2023年復併為平山縣。

平山縣是一個有著光榮歷史傳統的革命老區,土地總面積2648平方公里,轄23個鄉鎮713個行政村,46萬人。2023年全縣447843人,其中,農業人口413447人,非農業人口34396人。全年人口出生率7 .

38‰,自然增長率;男女比例,城鎮與鄉村人口比例5%;有漢、滿、壯、回、白、苗、蒙、藏、景頗、朝鮮等17個民族,漢族人口占99.

平山縣東距省會石家莊市30公里,距京深、石太高速公路25公里,距首都北京260公里,距石家莊機場50公里。地處冀晉交通要衝。境內出省路7條,國省道4條,縣鄉骨幹公路180條,總里程1630公里,公路四通八達,交通便捷。

朔黃鐵路途徑平山80公里,建有7個車站。國家重點專案西柏坡電廠建在平山城東,一、二期工程已併網發電,電力**充足。平山通訊設施先進,程控交換機容量達10萬門以上,直撥國際。

建有數字移動基站60個,開通了因特網。**網、行動通訊網覆蓋全縣。

2樓:我也愛聽廣播

唐堯之世平山屬冀州地,虞舜之際屬幷州地,東漢屬常山國,三國鼎立屬常山郡,隋代初屬恆山郡,後屬房山郡,唐代肅宗至德元年(756年)兼取西平、房山二名置平山縣。

參考。

河北省地名平山

3樓:超級筆記本商家

我就是平山的!想知道什麼那你就直接問我吧!不用在這裡提問了!!呵呵。

4樓:網友

你問平山來地名鬧門兒啦??看歷史就唄!

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華英中學背景歷史

5樓:詩裡行距

華英中學創立於 2023年,為英國循道公會華南教區在廣東佛山興辦的著名教會學校。抗日戰爭期間,華英為保師生安全,決定遷校;由 2023年至2023年間,師生三百餘人輾轉流徙。

石家莊到平山縣有多少公里

6樓:捷渺司寇炳

石家莊站乘20路公交石家莊客運北站乘坐平石快客便紀念碑乘坐115路公交(段間火車站旁裕華路115路臨站)終點站京轉乘平石快客。

115路車經部站點都平山私車拉客(紀念碑、高柱、苑區、前杜北候都)坐**差速度快。

7樓:丶逆天丶

河北省石家莊市。

公里 (大約 53 分鐘)

1. 從中山東路向東方向,前往青園街 200 米2. 在青園街處調頭 477 米。

3. 在建設北大街向右轉 公里。

4. 稍向左轉,繼續沿建設北大街前行。

經過 1 個環行交叉口 公里。

5. 沿勝利北街繼續前行 公里。

6. 上匝道,前往石太高速。

部分收費路段 公里。

7. 在交岔路口繼續沿指向石太高速的方向向左,走石太高速收費路段 公里。

8. 下 平山/石家莊 出口走石太高速出口部分收費路段 公里。

9. 在301省道/石清路向左轉。

繼續沿301省道前行 公里。

10. 稍向右轉,繼續沿301省道前行 公里11.

稍向右轉,繼續沿301省道前行 公里12. 在環形交叉口,下第 4 個出口上冶河東路 1.

5 公里13. 向左轉 62 米。

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

河北省平山的名字由來

8樓:公務員各類文章

東漢時那裡有個常山國,三國鼎立屬常山郡,隋代初屬恆山郡,後屬房山郡,唐代肅宗至德元年(756年)兼取西平、房山二名置平山縣。所以古稱房山。

9樓:網友

因為歷史上在本地平定了安祿山叛軍,所以稱為平山。

河北省共有多少個縣,河北省總共有多少個縣都叫什麼名字

河北省會石家莊市。全省現設石家莊 唐山 秦皇島 邯鄲 邢臺 保定 張家口 承德 滄州 廊坊 衡水11個地級市。36個市轄區,22個縣級市,108個縣,6個自治縣 河北省截止到2016年設11個地級市,45個市轄區 19個縣級市 101個縣 6個自治縣,共有1970個鄉鎮,50201個村民委員會。截止...

河北省官阜城縣阜城鎮離河北省蒼州市三臺鎮多少公里

河北省 滄州市 沒有查到 三臺鎮 的行政區劃。河北省保定市安新縣有 三臺鎮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縣阜城鎮到保定市安新縣 三臺鎮 的最短距離 途徑京廣線 河北235省道 s235 約149公里。3小時19分鐘 160.4公里 途經 京廣線 滄榆高速 河北省官阜城縣阜城鎮 進入人民西路,行駛300米 左轉,...

想知道 河北有那些縣,河北省有哪些縣市

河北省目前設有11個地級市,市下轄172個縣 市 區 其中23個縣級市 115個縣 34個市轄區。具體分析 1 石家莊市轄23個縣 市 區 6個市轄區 長安區 橋東區 橋西區 新華區 裕華區 井陘礦區 5個地級市 辛集市 藁城市 晉州市 新樂市 鹿泉市 12個縣 平山縣 井陘縣 欒城縣 正定縣 行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