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養費標準是多少?

2023-05-15 18:30:09 字數 1094 閱讀 8598

1樓:張元斐羊雀

關於子女撫養費問題,原則上是一方撫養,另一方應出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同時享有探視權。按照婚姻法相關司法解釋,撫養費具體標準是,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數目一般按照月收入的20%至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無固定收入的,可依照當年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其比例與前面說的相同(20%至30%)。

2樓:宰父可欣傅媼

你好親,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第。四、撫養費標準數額的具體衡量因素。

3樓:宜寧奇衣

思科律所-律師助理為您解答:

離婚後,一方可以不支付撫養費,但是有條件的,一是無經濟能力支付,二是雙方已達成一致意見。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應該屬於第二種,支付孩子撫養費是夫妻雙方的事情,只要夫妻雙方願意,夫妻一方對方不給、另一方多給,兩方協商一致,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就可以。因為描述資訊有限,所以無法做出具體的分析,你可以去。

思科律所。的**上。

4樓:胡文學

我國法定撫養費是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若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可以依據當年總收入或者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九條。

撫養費的數額,可以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以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以依據當年總收入或者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以適當提高或者降低上述比例。

孩子扶養費,撫養費的標準是多少?

這個你起訴什麼呢?對方不存在對你的侵權行為,給孩子撫養費是法定義務,對方沒有起訴你不給撫養費就已經很好了。你可以找對方協商,看能不能考慮到你的實際情況少給一些,或者推遲一些時間給,畢竟孩子是你的,雖然夫妻感情破裂了,離婚了,但是你和孩子血緣關係一直在,不能給孩子生活上的照顧,多少給些經濟補償也能讓孩...

離婚後的子女撫養費的標準是多少呀

撫養費應該考慮孩子的實際需求及雙方父母的撫養能力,一般為不撫養子女一方工資收入的20 30 多胞胎,最多不超過50 按當地的生活標準定,具體情況還是看雙方怎麼協議的 你好,大律師網 相關律師按照相關法律規定給出下列條例解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

農村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最低標準是多少

不一定,要看當地最低收入水平的 我院判每月三百基本費2600性付完遇孩病半 各省市我能每月200 關於子女撫養費的數額計算,是有法律依據的。根據 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