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辯論的高手進,請教辯論高手們

2023-05-14 07:15:08 字數 1824 閱讀 2323

1樓:伊格妮

這是……要和自己的父母辯論麼……其實這和辯論沒關係的呀,天下父母都是吃軟不吃硬。不能把和父母的關係視為天然的關係啊。你想想,如果這不是父母,而是某個和你吵架了的朋友,你不是應該哄哄你的朋友麼。

辯論是辯論,生活是生活啊。

嗯,如果父母動手的話,還手是絕對不行的,但是可以躲開啊。頂嘴只會越吵越糟,但是可以先不說話,等她情緒穩定一點再心平氣和地說……加上點撒嬌也是沒關係的,這是女兒的特權嘛。

俗話說,母女哪有隔夜仇,吃頓飯,撒個嬌,聊聊天,就好多了不是麼。

2樓:十三說車

你們的辯題是什麼,不然不好說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問法,為孩子好就一定會使孩子好麼?日本人覺得建立大中亞共榮圈是為中國好,就一定是麼?這是其一。

其二,其實在任何的孩子的德行,其實都是他自己的事,這是沒錯的,但是他畢竟是孩子,什麼叫孩子,就是他不成熟,這是必然,但是他所有的已有東西都是別人給的,他的脾氣只有兩種可能形成,一是天生的父母遺傳的!二是後天的,父母主要影響的!我就想問,哪個離得開父母的影響呢?

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歸在孩子身上,俗話還說上樑不正下樑歪,自己是不是那個上樑?不是?那為什麼下樑歪?..

最後說打,打我們要具體分情況說,如果孩子真的有錯,那麼可以教育,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打呢?從教育學的角度講,打是最差的教育方式它很容易產生兩個不良後果,一是叛逆,二是懦弱!

4樓:網友

其實我覺得括號裡的東西不必太在意,因為感覺和辯題本身沒有很必然的聯絡。

理論上講,環境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內因是孩子自身的認識覺悟,父母教育屬於外因的一種,外因起到事物發展的條件作用。我們今天說的不是針對某一個特例,而是針對一個整體,只要父母起到外因作用就是有關的。

事實,孟母三遷,毀機斷杼,曾參殺豬教子等。

價值,鼓勵父母起到積極的引導作用。

請教辯論高手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你準備的再充分,到了比賽時,都一定會緊張,除非你身經百戰。不過這個不用擔心,與其準備材料,倒不如找你們班其他辯手和你相互辯論,假裝一方是對方辯手,因為辯論賽不是比誰的材料充分,而且臨場發揮能力。腦子轉的一定要快,對於對方辯友提出的問題,一定要飛快的回答,哪怕是拖延對方時間,給你思考的時間,但是一定要快,當然,也要注重邏輯,別被別人繞進去了。

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是先準備幾個關鍵的問題,如果臨場反應不過來,就把話題慢慢轉到那幾個關鍵問題上。關鍵問題有一個技巧,就是在向對方辯友提問時,不要給他辯論的機會,可以問他「這個觀點您肯定嗎?」,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你問的這個問題,一定是折中的,可以讓你有機會去接下文,且對方辯友只有一個答案可回答的。

這樣會增強場面的可控性。舉個例子,當時我辯論時有個題目:高校教育應推行精英教育還是普及教育。

我們不幸,抽到了「精英教育」。這個就不太好辯。所以你可以提問:

1.請問精英是教育出來的嗎?(這個時候對方辯友根本就不會說不是,如果說了,他就太傻了)。

2.就是說,對方辯友是肯定精英教育的存在了?(這個時候,他也只能說是,因為他不會自相矛盾)。

3.那麼,精英教育是在什麼時期推行的呢?小學?

初中?高中?大學?

這個時候,對方一定不會說小學。如果說了小學,那麼從小學到現在都是精英教育,他們就輸了。我是一年前,就是高二時的辯論賽,所以對方沒有說初中高中,因為他不會自相矛盾。

所以他說的是大學至以後)4.你的機會來了。你可以說:

難道大學教育還不是高校教育麼?(這個時候他一定被繞進去了,並且會一通解釋,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發揮)。我剛剛說的這幾個題目的確有漏洞,所以你一定要練語速和反應能力。

相信自己,深呼吸,減少壓力!

辯論高手來啊

我方認為,家長不應該給孩子零花錢。因為,孩子帶零花錢在身上,容易讓別人知道。萬一被一些不務正業的小混混知道了,那不是危險了嗎?而且,孩子自制能力差,見到一些東西,會不由自主的拿錢去買,這樣會浪費金錢。其實,我認為家長應該給孩子零花錢!555 為了幫你嘛。所以,你要選我的答案哦!我方認為,家長不應該給...

求高手提供辯論會辯論詞(中學生辯論)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請

抓住重點在於上網者得心態和上網的目的,強調網路的工具性 例證佐之 對於對方提出的弊端應想辦法歸咎於 人 本身出現的原因 關於最後一點 網上的資訊良莠不齊,經常上網獲取那些零散和不繫統的知識,不但不會提高中學生的能力,反而會比以往退化,而且好有不少中學生,因為,因為無法處理過量的資訊二環上 資訊焦慮症...

高分!中醫高手進,高分請教中醫高手

告訴你朋友,你鑽牛角尖了.還有你看看你自己的問題補充把,其實你自己也是有一定問提的.建議你不要把自己和其他人去分一個什麼所謂的人生境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人生境界.我知道聖人是不得病的,也許北京人很開朗很 豁達 樂觀?歷代名醫皆聚北京,膳食中融入了中醫的養生之道。一 北京人睡的比農村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