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員工交養老保險,每月要交多少

2023-05-11 04:55:09 字數 1875 閱讀 5697

1樓:寧信運凰

企業給職工繳納養老保險,職工個人繳費為本人工資的8%,如果你收入3000元,一個月要繳納240元,這個是不可以選擇的,如果你工資低於社會平均工資的60%,那麼就按照社會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基數,比如社會平均工資是3000,你個人工資是,1500,那麼社會平均工資的60%為1800元,按照8%繳費為144元,而不是按照你工資1500元作為繳費基數,繳費120元。所以,按照規定,最低繳費為社會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基數,但是隻有你的工資低於社會平均工資的時候,才可以這樣繳費。

2樓:陰全穰辛

目前個人承擔繳納養老保險的比例為8%。

1、首先要明確一點,社保每月需繳納多少錢,是根據你參保繳納的基數多少來確定的。繳費基數假設是3000元,單位承擔繳納養老保險20%(600元),個人承擔繳納養老保險8%(240元)。

2、各地的繳納基數一般有多種檔次,有一個下限和最高的上限,根據實際狀況選擇基數繳納。同樣,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都是按選擇的繳費基數然後按不同險種的比例扣繳,方法同上。

企業單位養老保險每月交多少錢

3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公積金、養老、生育、工傷、失業保險如何計算?

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

以上,這麼算下來,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21%+9%+2%+

你自己每個月為你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8%+2%+10塊+1%+8%=19%+10塊。

暫時去掉你交的10塊錢不談,單位繳納的比例和你繳納的比例應該為413:190,這就是說如果。

你每個月為自己的社保繳納了190塊錢,那麼單位會往你的社保帳戶上打進去413塊錢,每個。

月你的社保帳戶上增加的錢就應該是413+190=603塊錢。

所以說在你看不見的情況下,單位交的社保費用其實是你的2倍還多,所以你每個月交社保費的時候千萬別心疼呀~

你要知道單位比你交的多得多了呢,心疼的其實是單位。

話說回到那三險一金和五險一金,這裡大家應該已經看出來了,其實江湖上所說的三險一金完全就等於五險一金,只是三險一金是從你個人交的保險(養老+醫療+失業+公積金)來說的,五險一金是從你單位交的保險(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公積金)來說的。把三險一金說成五險一金其實只是說起來好聽而已。

除了單位能為你交社保,其實沒工作但有收入的人員或者有單位但單位不交社保的人員也可以自己交社保,不過個人只能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呀生育呀失業呀公積金呀,你個人都交不起來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4樓:胖頭小***

其中單位負擔20%,個人負擔8%。養老保險個人繳納和單位繳納區別:1、個人養老保險以城鄉居民作為保險物件的一種人身保險。

凡年齡在16週歲以上,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勞動的城鄉居民,均可作為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投保。個人養老保險為我國多層次、多形式的社會養老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起到了不可缺少的作用。2、個人養老保險金繳納與單位繳納的區別之一:

有單位的和個人名義自己交的交費比例不同。有單位的,單位交12%,個人交8%,總共20%。個人名義自己交的,交費比例是20%,3、有單位的,單位交的部分進入統籌賬戶,個人交的進入個人賬戶4、單位交的,單位會幫你辦理退休,自己交的,到退休年齡帶上身份證、戶口簿、養老保險手冊去戶口所屬區的勞動局辦理退休。

養老保險每月交五千,養老保險每月交五千,

不能交這麼多的。我記得最高只能以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為繳納基數。就算你用全國最高的北京市2017年的平均工資來算,每個月最多也只能繳2000多元。如果你的工資低於當地工資的三倍,就按你工資的8 交養老保險,如果高於當地工資的三倍,就按當地工資三倍的8 交 我工資每個月五千多,應該扣多少養老保險 你...

企業交養老保險交幾年,企業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企業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 要累計繳費滿十五年 因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才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相關的勞動者的養老金沒有交夠15年的,可以續交或一次性繳滿15年。按照這類繳費人員的繳費基數和年限,計算這類勞動者的退休金數額。對於未繼續...

企業職工交15年養老保險每月能領多少退休金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