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發酵過久會怎樣?麵包發酵時間一般多久

2023-05-11 01:35:10 字數 2711 閱讀 3425

1樓:諸葛恕褚女

發酵過久的後果:

1、發酵過頭會有酒味,而且會變酸。

2、麵包的組織也會粗糙有顆粒狀。形狀也會不好看。

3、麵糰會沒有彈性,做出來的麵包一樣沒有彈性,烤出來的麵包口感不佳。

發酵是一個複雜的過程。簡單的說,酵母分解麵粉中的澱粉和糖分,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和乙醇。二氧化碳氣體被面筋所包裹,形成均勻細小的氣孔,使麵糰膨脹起來。

發酵需要控制得恰到好處。發酵不足,麵包體積會偏小,質地也會很粗糙,風味不足;發酵過度,麵糰會產生酸味,也會變得很粘不易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發酵指人們藉助微生物在有氧或無氧條件下的生命活動來製備微生物菌體本身、或者直接代謝產物或次級代謝產物的過程。發酵有時也寫作醱酵,其定義由使用場合的不同而不同。

通常所說的發酵,多是指生物體對於有機物的某種分解過程。

發酵是人類較早接觸的一種生物化學反應,如今在食品工業、生物和化學工業中均有廣泛應用。其也是生物工程的基本過程,即發酵工程。對於其機理以及過程控制的研究,還在繼續。

酵母菌、乳酸菌等微生物的無氧呼吸也叫做發酵。

2樓:興亮示戊

過於膨脹,甚至有點酸味,口感不好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做麵包的時候如果麵糰發酵時間過長 次數過多 結果會怎樣?

3樓:蒲興佔鶯

發酵過頭會有酒味,而且會變酸。

麵包的組織也會粗糙有顆粒狀。

麵包發酵時間一般多久

4樓:立囍圈

麵糰溫度在24~27℃為最佳的麵糰膨脹溫度。如果麵糰溫度剛好在24℃左右,那麼第一次膨脹溫度所需的時間大概是1~小時。

而對於酵母使用量低於平均值的麵糰,如法棍,可能需要3小時才可膨脹起來。緩慢的膨脹,能使麵包形成更大的孔洞。

發酵環境溫度:

室溫如果較低,但想加快膨脹速度又不想多加酵母(因為多加酵母會產生濃重的酵母味,可能掩蓋小麥的味道)可通過家庭自制或購買丙烯酸發酵箱提升麵糰膨脹溫度。如果想提高箱子的溫度,可以放一杯接近沸騰的熱水,並使水儘量離麵糰遠一點。也可以放在電熱毯上,將溫度調節至低溫或中溫(大概28~30℃)。

如果室溫可以接受的話,可以裝滿一杯與室溫一致的水,使箱子保持潮溼,防止麵糰表面變幹。

麵包發酵需要多長時間?

做麵包發酵一般要多長時間?

麵包麵糰一般發酵多久?

5樓:侯爵哆啦

時間大約60分鐘左右。

準備用料:高筋麵粉250g、原味酸奶100g、耐糖酵母4g、白糖33g、牛奶48g、全蛋液50g、橄欖油20g、鹽3g。

1、準備好主要原料。

2、所有的原料除橄欖油之外,混合在一起。這裡放入25g的全蛋液就可以了。

3、揉成麵糰,剛開始的麵糰很粘手,要有耐心啊,最好放在石板上揉,不粘。

4、通過不斷的揉搓和摔打,麵糰表面光滑且有筋膜出現。

5、這時加入橄欖油,繼續揉麵。

6、直到可拉出大片半透明的薄膜,即傳說中的手套膜。

7、用手指將麵糰捅破,破洞邊緣呈非常光滑的圓孔。就說明麵糰已揉至完全階段了。

8、蓋上溼籠布,放置在28°c、溼度75%的狀態下進行基礎發酵(我是放在設定在28°c的空調房裡進行發酵,時間大約60分鐘左右)。

9、當面團擴大2——倍。

10、且手指蘸些許高粉,在麵糰上戳洞不回縮即完成基礎發酵。

11、平均分成三份,排氣滾圓。

12、繼續蓋上溼籠布鬆弛10分鐘。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製作麵包通常需要兩次發酵。

一次發酵的溫度在26~28度之間 溼度在65%~70%左右二次發酵的溫度在28~32度之間 溼度在70~80左右根據不同的麵包也有不同的發酵次數哦。

7樓:蹬氛枚僦

可根據當時所處的外在環境,第一次發酵,麵糰是原來的二倍大就可以,放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下大概1小時左右。(切記,發好後千萬不要用力揉,)第二次酵的時候,麵糰同樣再次發酵到二倍大,時間同上。(同樣不要揉搓)

8樓:臭臭小臭屁

這要看溫度了,如果是夏天的話,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如果是冬天的話,你就放在電飯煲裡或者放在溫水裡。給它加溫或者放在電熱毯上三四個小時也就差不多了,如果放在室溫內發酵,估計一天。也很難發酵啊!

為什麼麵包要經過長時間發酵?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麵粉中的蛋白質經過水合作用,再通過攪拌可以形成緊密的麵筋網路,而想要形成鬆軟可口的麵包,就需要酵母擁有足夠的發酵時間,產生足夠的氣體。

麵糰中的麵筋網路將酵母產生的氣體包裹住,使得麵糰體積增大且富有彈性。烘烤後,蛋白質變熱凝固,氣泡氣化形成麵包蓬鬆的孔洞,形成良好的麵包口感。

所以常規麵包的發酵至少需要1個小時,讓酵母菌有足夠的時間作用。

為什麼麵包發酵不好?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使用過期變質的酵母或酵母用量不足;

2.攪拌過度或攪拌不足;

3.糖的份量太高,導致滲透壓過高而抑制酵母的活力,一般麵包中糖的使用量不要超過麵粉量的18%;

4.鹽的量太多,抑制了酵母的活力;

5.溫度過低,酵母適宜發酵的溫度是28~36℃;

6.麵糰水分太多,太過溼黏。

麵包粉做麵包揉麵發酵問題

有志者事竟成!千萬不要灰心。剛開始失敗是正常的。也許是你太急於求成了。手工揉麵需要些時間,要有耐性。還要費些力氣,最好是面和好後,醒0.5 1個小時。加水的量不要那麼死板,多點少點都無關緊要,只要把麵糰和好就行。你可以再加些麵包改良劑。麵包用不上面包糠。麵包一定要發起後再烤噢,不然你還會失敗。剛開始...

麵包膨鬆的基本原理,麵包發酵的原理

麵粉是由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灰分等成分組成的,在麵包發酵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麵粉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麥膠蛋白 麥谷蛋白 麥清蛋白和麥球蛋白等組成,其中麥谷蛋白 麥膠蛋白能吸水膨脹形成麵筋質。這種麵筋質能隨麵糰發酵過程中二氧化碳氣體的膨脹而膨脹,並能阻止二氧化碳氣體的溢位,提高麵糰的...

如何正確控制麵包麵糰的發酵

麵包怎樣才會發酵的好?麵包發酵的好不好主要影響因素有面團發酵的次數 時間和溫度。1.一般的麵包需要兩次發酵,一次是基礎發酵,就是麵糰揉好後整塊進行的第一次發酵。基礎發酵的理想溫度為28度,相對溼度為75 發酵時間根據麵糰的份量和配比不同需要50 90分鐘左右。基礎發酵對口感 柔軟度已經形狀等都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