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拆後排座拉貨,會怎樣處罰,如果座位在車上算不算拆座位呢

2021-10-18 20:55:31 字數 771 閱讀 8531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麵包車入戶的時候規定是載人的,如果把後面的座位拆了載滿貨,那就屬於公路客運車

輛違反規定載貨了,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你自己打算吧。

2、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成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3、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4、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引申:1、麵包車是指前後沒有突出的發動機倉和行李倉,就像一個麵包一樣的車輛統稱。上世紀七十      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國大陸地區的麵包車遠沒有今天這麼式樣豐富多彩,大都是一個長方     體的形狀。

2、而這段時間從日本進口了一些"工具車",是以前中國大陸沒有的車型,大家覺得很象當時市      面上的麵包,再加上前後沒有突出的倉體,就像縮小的巴士一樣,"minibus"的讀音也近似      於"麵包",就被取了個"麵包車"的外號,逐漸"工具車"的叫法都被取代了。主要車型一般都      是中國製造,像金盃、中順、長安、哈飛、昌河、五菱等。

2樓:

折坐,交警看到了是200不扣分,座位只要不在原位都算折坐的。如果拉貨時候被路政看見的話,最少也得幾千塊的

麵包車拉貨違法嗎,麵包車自己拉貨算不算違法?

如果麵包車上牌時為乘用車,就是上戶幾座客用車,它是不能拉貨的,否則交警按客貨混裝而罰款記分,一般是200 500元左右。根據中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 寬度不得超出車廂。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

7座麵包車不拆座位可以拉貨嗎,七座麵包車後排座椅翻折後拉貨可以嗎,會被罰嗎

7座麵包車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的情況下,不管有沒有拆座位都不可以拉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中規定 第六十四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 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 沒有違法所...

拉貨帶家用買哪個麵包車質量好,拉貨用的麵包車選什麼牌子?要穩一點的

必須五菱巨集光啊,神車,多拉快跑,關鍵還便宜 拉貨用的麵包車選什麼牌子?要穩一點的 答 大城市可以買金盃,如果經濟允許就買風行,這種商務車交警不會查,如果買微面的話有些地方限行不說,交警盯的很嚴,抓到你就可以罰你,不過要是你辦個貨車的行車證那就當我沒說。滿意請採納。小海獅的車不大,不過空間還是挺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