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蟑螂會飛?為什麼蟑螂會飛?

2023-05-10 20:22:26 字數 4006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蟑螂不會飛的,只會滑翔。 看看這個: 20個你所不知道的「蟑螂特性」。

1.蟑螂的種類超過五千種,且是群居動物。 2.

蟑螂會啃食嬰兒的眼睫毛。 3.蟑螂會傳播四十多種對人體有害的病菌。

4.擁有和哺乳類不相上下的免疫記憶及免疫反應。 5.

蟑螂喜歡喝酒。 6.各種食用油都是蟑螂的最愛。

7.蟑螂嗜食澱粉和糖類。 8.

蟑螂不會飛,只能滑翔。 9.蟑螂一分鐘可滑翔21公尺,1小時能跑3英里。

10.公蟑螂一生能交配多次,母蟑螂卻一生只能交配一次,便可終身產卵。 11.

晚間8時至凌晨3時是蟑螂的交配時間。 12.蟑螂在食物不足時會互相殘殺,並且會分食同伴屍體。

13.有些蟑螂受到驚嚇,可以跳躍數公尺之遠。 14.

蟑螂在水源和食物充足的情況下,可以存活90天至1年。 15.蟑螂什麼都吃,如頭髮、頭屑、膠裝書的黏膠。

16.樟腦油對滅蟑螂沒有明顯消殺作用。 17.

蟑螂暴露在大於人體有害劑量十二倍的環境之下仍可安然無恙。 18.德國蟑螂適合的生活環境和人類相似。

19.蟑螂喜歡吃同類的糞便和屍體。 20.

html?si=3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發現有些蟑螂會飛 而且都是個頭很大很大的才會飛 估計是翅膀張硬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都會短距離的飛!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那隻在飛的是蟑螂 那你就不會問了。

所以蟑螂是不會飛的。

為什麼蟑螂會飛?

5樓:超人88來啦

蟑螂有翅膀,只是平常不會輕易使用,當其受驚擾、長距離移動或雄蟑螂追求雌蟑螂時,蟑螂才會飛行。

1、蟑螂有翅膀,只是平常不會輕易使用,當其受驚擾、長距離移動或雄蟑螂追求雌蟑螂時,蟑螂才會飛行。

2、蟑螂在若蟲期會長出翅膀,剛從卵鞘孵出的若蟲都聚集在卵鞘周圍,呈白色,以後顏色逐漸變深,並散開活動,若蟲形狀類似成蟲,只是蟲體小,無翅,性器官未成熟。

3、若蟲發育緩慢。必須經歷多次蛻皮,逐漸長大,觸角和尾須節數也隨齡期而增長。若蟲最後一次蛻皮後,長出翅膀、羽化為成蟲。

4、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

5、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喜暖愛潮是蟑螂的重要習性。不難發現,不管在飯店、家庭,還是在火車、輪船上,廚房總是侵害最嚴重的場所。

6、就是在廚房,它們一般也喜歡棲居在靠近爐灶、水池的地方。喜暗怕光,晝伏夜出,這也是蟑螂的重要習性。

7、白天它們都隱藏在陰暗避光的場所,如室內的傢俱、牆壁的縫隙、洞穴中和角落、雜物堆中。一到夜晚,特別在燈閉人睡之後才出外活動,或覓食,或尋求配偶。

8、因而,在一天24小時中,約有75%的時間都是處於休息狀態。蟑螂還有群居的習性。常可發現在一個棲息點上,總是少則幾個,多則幾。

十、幾百個聚集在一起,這主要是由於資訊素的誘集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蟑螂個頭大,還會飛,以前還是滑翔而已,這幾年已經會比較正常的飛行了,跟飛蛾一樣,可以盤旋。

7樓:老三線工人

其實蟑螂不會飛的,只會滑翔。

蟑螂的若蟲期會長出翅膀。 剛從卵鞘孵出的若蟲都聚集在卵鞘。

8樓:天是紅河岸啊啊

蟑螂雖然有翅,但不以飛行為主要活動方式,尤其是室內棲息的種類,僅能做短距離的飛行和滑翔。

蟑螂的活動主要考三對足爬行,爬行速度很快,雄蟲每分鐘可爬行21米,雌蟲爬行稍微慢些。有的蟑螂在受到驚嚇時,可跳躍幾釐米遠。蟑螂不僅能在普通平面上疾走,而且依靠足上的爪和爪間盤以及各跗節間的跗節盤,能在光滑玻璃面、垂直面,或物體下面爬行。

地域不同,分佈的種類也不同,大小和行動力也有不同。

北方的蟑螂大部分是亞洲蟑螂,或者德國小蠊等。而南方體型較大的是美洲大蠊,或者黑胸大蠊等。具體尺寸如下:

德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15毫米,茶褐色。

黑胸大蠊】一般體長20—30毫米,全黑褐色,具有油狀光澤,翅發達超過腹端。

美洲大蠊】是蜚蠊科中體積最大的昆蟲。成蟲體長29~35毫米,紅褐色,翅長於腹部末端。善爬行,飛行能力差。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摘抄:其實大多數蟑螂是爬行性的昆蟲〔有的蟑螂翅已退化或很短〕,它的前翅是革質化的,較硬而只具保護作用,但後翅質薄適於飛行,因此,當其受驚擾或長距離移動或雄蟑螂追求雌蟑螂時,才會飛行。

10樓:憑恩漆雕晶輝

年齡問題,老了和小孩都不會飛。

蟑螂會飛麼?

11樓:看見科學

會飛的蟑螂有幾種型別,包括這些最有可能的害蟲:亞洲蟑螂、美洲大蠊、德國蟑螂、煙燻褐色蟑螂。蟑螂的大小並不影響它的飛行能力。

小蟑螂和大蟑螂都會飛,大小不等,從體型巨大、飛行笨拙的美國蟑螂(最長可達2英寸或更長),到偶爾會飛的小德國蟑螂。

12樓:技術小輝

會。因為有一次在廚房打掃衛生,我就見過蟑螂飛跑了,但是非得不是很遠,所以蟑螂的翅膀也不是擺設。

13樓:少年不再年少

會的,南方的蟑螂不僅大而且有一對翅膀,能夠短暫的飛行一段距離。

14樓:青島的於姑娘

蟑螂是不會飛的,能疾走。蟑螂晝伏夜出,表現出明顯的晝夜活動節律。

15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會飛,但不善於飛行,一般以爬為主,遇到危險時會飛,也有些品種的蟑螂沒有翅膀。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始以為蟑螂不會飛,我老家洗澡間安排在了廚房,晚上十點多進廚房發現有三四隻蟑螂在飛,飛的還挺歡,打都沒打到!!!

17樓:予笙

聽說蟑螂是不會飛的,只是會短暫的滑翔而已,我以前也是從來沒見過蟑螂飛,但是高中住校的時候,親眼見過蟑螂飛,特別大一隻。

18樓:等待的童話

1、蟑螂不會飛,只能滑翔。大多的蟑螂是爬行性的昆蟲〔有的蟑螂翅已退化或很短〕,它的前翅是革質化的,較硬而只具保護作用,但後翅質薄適於飛行,因此,當其受驚擾或長距離移動或雄蟑螂追求雌蟑螂時,才會飛行。一般在家裡的都不會飛,都是爬行的,也是一種避害保命的本能。

2、蟑螂能在牆上如履平地,主要歸功於它們腿上的特殊結構。蟑螂的腿末端具有細小而鋒利的爪子,就像登山運動員的登山鎬一樣,可以抓住牆上微小的,肉眼看不見的凸起。哪怕在天花板上,蟑螂同樣能找到支點,牢牢地固定在上面。

3、此外,蟑螂的腿上還有無數細小的剛毛,增大了蟑螂和牆面的摩擦力。而蟑螂本身體型扁平,重心緊貼地面,從受力的角度來講更容易貼附在牆上。這些都讓蟑螂成為「爬牆小能手」。

4、在交配季節它們會亂飛,天氣潮溼的時候也會飛,如遇特殊情況如敵害,水淹等,也會起飛。

19樓:感情達人李世民

在北方和南方的蟑螂是不一樣的因為由於本在北方和南方的蟑螂是不一樣的,因為由於北方水比較多,溼氣比較重,所以說他們的生活環境不同,就會有不同的 蟑螂也因此這兩種狀態都來自於不同的種類,所以說北方的蟑螂要比南方的蟑螂小一些,並且由於在潮溼的,地的,南方的蟑螂 演化出的翅膀會飛是肯定的演化出的翅膀會飛是肯定的。

20樓:不能夠

當然本身就是有翅膀,那種大的蟑螂,他在成年之後它就可以飛,那麼它就可以在這個小區域內進行飛翔的。

21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蟑螂並不會飛,只是能夠滑翔,滑翔的距離比較遠,長蟑螂長著一對翅膀,所以看起來蟑螂是會飛。

22樓:胡彥飛

中國本土的蟑螂都是小蟑螂,向美國大蠊和英國大廉這些比較大的,超過3cm往上的蟑螂都是外國入侵物種,這些物種的翅膀比較大,所以是會飛的。

為什麼蟑螂會飛?

為什麼蟑螂會飛?

為什麼蟑螂死的時候會翻身,為什麼蟑螂死了會翻身?

嗯!因為蟑螂的氣孔在腹部,蟑螂就是靠腹部的氣孔呼吸,所以殺蟲劑的油脂會蓋住蟑螂的氣孔使蟑螂無法呼吸直到死掉為止。就像人在水中快窒息時會拼命往上掙扎游出水面想呼吸到更多空氣是一樣的道理。你如果使用清潔劑之類如洗碗精或肥皂水等等,也一樣能殺死蟑螂。所以蟑螂並不是怕殺蟲劑,而是氣孔會被堵住造成蟑螂窒息而死...

蟑螂到底會不會飛,蟑螂會飛嗎?

蟑螂分有會飛的和不會飛的,會飛的較少見,如果家裡有,應該都不會飛,蟑螂一般踩不死,你挺勇敢,我是從來不敢踩,建議是用殺蟲劑對準一直噴一直噴,然後跑遠點,等著它自己死,要麼就找人幫忙吧 會丫會丫 蟑螂太可怕咯.還是卟見為好哇 p.s 總體特徵 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觸角長絲狀,複...

為什麼蟑螂死的時候會反轉,為什麼蟑螂死亡時候要翻個身仰面朝天?

一般解釋 大 家 只 要 留 心 大 部 分 昆 蟲 死 的 時 候 都 會 反 轉 身 體 這 與 地 心 吸 力 和 慣 性 定 律 有 關 昆 蟲 一 般 有 六 只 腳 分 布 在 身 體 兩 側 三 對 腳 是 對 稱 的 用 以 撐 起 整 個 身 體 昆 蟲 快 要 死 的 時 候 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