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窗玻璃升降有異響會有身影響嗎?

2023-05-10 16:25:08 字數 5739 閱讀 3141

1樓:饅頭饃饃餅

應該是積有細小砂礫,對車窗玻璃升降有影響。

2樓:earth小小杰

汽車車窗升降有異響,會影響汽車車內的密封程度。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窗戶異響的原因是時間長了缺乏潤滑導致的,加點潤滑油即可。

車窗(windows) 整個車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為了滿足車內採光、通風及司乘人員視野的需要而設計的。車窗按玻璃安裝位置不同有:前、後風窗,側窗和門窗。

車窗的造型結構及質量對駕駛員的視野、乘客的舒適感、外形的美觀以及空氣動力特性等方面有較大的影響。車窗結構通常為曲面封閉式,在車身的車窗框與車窗玻璃之間,用橡膠密封條連線。密封條起密封和緩衝作用,以防止因車身受力使窗框變形時不致損壞風窗玻璃。

4樓:栗子

老化的密封條經過太陽暴曬之後膨脹的會更厲害,摩擦力也會更大,所以異響也會更嚴重。

5樓:網友

會吖,它會磨損車的玻璃和車窗。

6樓:啦啦嚕啦啦

在一定程度上會對玻璃造成一定的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有可能是車輛的升降器出現了問題。

8樓:木青

有可能是車輛的封條四周出現了問題。

9樓:困死睡不著

這種情況對車子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的。

10樓:情間總系

有異響肯定就代表有故障啊,肯定有不好的影響澀。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玻璃升降器導軌異晌,主要原因是緊固螺絲鬆動,可到維修店緊固鬆動的車窗,進行專業檢修;

2.更換車窗的密封膠條或用潤滑油噴塗在橡膠上起潤滑和保持韌性的作用;

3.玻璃升降器異響,可能玻璃導軌內有異物,這時可自行清理玻璃導軌內的雜物或到清洗店進行專業清洗。清洗的具體方法是用一個抹布打溼後包到筷子的一頭,用橡皮筋固定住,然後伸進玻璃導槽內來回滑動清理,如果用保養內飾的錶盤蠟噴塗一些在玻璃導槽內;

12樓:親親

沒有什麼大的影響,但是出現問題還是檢修下安全。

車窗玻璃升正常降有異響?

13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一般來說我們的車窗玻璃,在經常性的升升降降中,會產生橡膠導槽老化的現象,時間長了車玻璃一升降就會有輕微的卡頓現象,像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車窗潤滑油來處理,直接將它噴塗在橡膠上就可以了,這樣一方面可以潤滑,一方面還可以保持橡膠的韌性。

減少乾裂的情況,還有一個情況,車窗玻璃升降有異響,是因為車窗橡膠導槽內,有灰塵聚集,阻力增大,才會發出異響,我們只要清洗玻璃導槽就可以了,具體的方法是用一個抹布打溼後包到筷子的一頭,用橡皮筋固定住,然後伸進玻璃導槽內來回滑動清理,如果用保養內飾的錶盤蠟噴塗一些在玻璃導槽內,效果會更好的。如果我們在升降車玻璃的時候,不僅有異響甚至還出現一邊傾斜的情況,或者是升降沒反應,那很有可能是車窗的初始化資料丟失造成的,這個時候我們要對車窗進行一次初始化,將車打著火後,扳著開關上升。

讓玻璃升到頂後繼續扳五秒鐘,然後鬆開開關,並立即按下並保持住,讓玻璃下降到底後等三秒鐘以上,然後再次按著開關上升並保持住,重複上述過程一遍,就完成了初始化,車窗就能恢復原有的功能。不再有異響也不會再有傾斜現象,以上的這些方法特別的簡單,相信很多人一看就會,如果你的車窗在升降的時候,出現了這些情況,大家不妨試一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異響就要及時去維修了。

導致汽車玻璃升降有異響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解決?

15樓:簡諾說車

汽車玻璃升降異響是使用年限有點長的汽車通病,有的車主在使用過程中對玻璃升降異響不會太在意,有的車主覺得就是故障所在找出原因。

玻璃升降異響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門玻璃橡膠導軌太髒或有異物。

門玻璃橡膠導軌容易積灰,使玻璃升降產生異響。此時可先用水將橡膠導軌內的灰塵清理乾淨;然後吹乾水;最後在橡膠導軌上噴少許橡膠保護劑或潤滑劑,原玻璃升降的聲音就會消失。

2、門玻璃橡膠導軌老化。

車門玻璃的橡膠導軌和雨刮器一樣,終年日曬雨淋。很容易因為老化而失去彈性。玻璃升降與老化的橡膠導軌摩擦會發出異響。

所以在車窗玻璃升降異響中,老車很可能就是這個問題。如果髒了問題,一般可以自己解決,可以把窗戶掀開,然後用水清洗縫隙,把窗戶擦乾,然後用筷子或丟棄的卡片用毛巾或絨布包好,插入縫隙擦拭乾淨,清潔乾燥,最好噴一點潤滑劑。仍有異響,只能更換新的橡膠導軌解決。

3、升降電機有灰塵、雜物或起升電機故障。

門玻璃的升降是由下方的升降機構進行的,雖然升降機構隱藏在門的中間,但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進入裡面。此外,升降導軌和電纜都塗有黃油,更容易附著灰塵。這時只需將導軌上的機構抬起,將佔據黃油的灰塵清理乾淨並敲擊新的黃油即可消除異響。

至於升降電機故障很可能是頻繁操作玻璃升降造成的,此時只能通過更換升降機構來解決。

玻璃導軌的清潔不是自己做,但要力度大,因為需要拆門,用清潔劑和潤滑劑清洗玻璃導軌,也可以去汽修店。至於密封圈老化和升降機故障,只有汽修廠可以處理,知道這些至少不會坑,以免換馬達組裝車門。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汽車玻璃進入了異物,汽車玻璃出現了卡頓,汽車裡的操縱系統出現了問題,電路出現了短路,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汽車玻璃出現異響。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就可以對汽車進行維修,也可以將汽車送去4s店進行檢測。

1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是縫隙比較大,有可能是玻璃膠條老化,有可能是升降機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有可能是螺絲鬆動,可能是軌道出現了問題。要去專業的4s店檢修維修。

18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可以去4s店進行維修,可能是夾層裡面有異物磨損了玻璃,所以有聲音,換一塊玻璃就好了。

車窗玻璃下降時有明顯異響,不知怎麼回事

19樓:鈄瑋瀧葉吉

要看哪種情況下的異響;

車窗玻璃上下升降時出現的,有密封條滑槽老化或異物(髒了),發出吱吱叫;或者玻璃升降機(包括導軌機構)問題,內飾裡面嘎嘎的聲音;

車窗在關閉或部分開啟情況下(不動),密封條變形或有異物發出咋咋聲音;如果是車門內飾裡發出的,有可能是裡面機件固定有鬆動;

還有是因為貼膜的原因,改變了密封條和滑槽原有的潤滑性;

如果聲音出自玻璃的,通常先對密封條和滑槽做一下清潔試試看。

車窗玻璃升降時有異響咋整?

20樓:虛幻之壁

具體方法:

1、首先判斷自己的愛車哪個車門的玻璃異響,如果不確定,那就關上所有車門,在駕駛座上逐一升降車窗,這樣就能判斷出異響的玻璃。

2、確定好異響的玻璃後,將異響車窗升到最頂端,再拿出準備好的錶板蠟(汽車用品市場或者裝具店都有銷售),對準車窗外的植毛條(車窗玻璃外側的密封條)與玻璃間的縫隙噴灑錶板蠟,不要太多,但要噴均勻,噴灑完後,連續升降兩到三次異響玻璃,這樣異響就會消失或減輕。

如異響還存在,那說明故障可能**於玻璃升降器內部,請專業人士處理。

21樓:汽摩頻道

車窗玻璃升降時有異響怎麼辦?

22樓:汽車大師咖

車窗玻璃升降有異響?汽修工演示小竅門,自己動手輕鬆解決!

23樓:妖

門窗卡槽的密封條縫隙,在玻璃升降的過程中容易將灰塵和顆粒帶入,升降過程中玻璃與其發生摩擦,產生異響。如果灰塵和顆粒物越積越多,對升降電機造成損壞,則會造成異響,甚至會影響升降功能。 解決辦法:

清除卡槽內的異物,清洗一下就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修理廠檢查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右側車窗玻璃異響可能是什麼原因:如果您所描述的異響指的是在玻璃升降的過程中產生的異響,那麼就有可能是玻璃升降器以及玻璃升降電機等運轉部件發出的聲音,或者是車窗玻璃在升降的過程中與玻璃導槽摩擦發出的異響,如果您所描述的異響指的是右前門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產生的異響,那麼就應該是當車輛行駛在顛簸路面等情況下車門內飾板或其內部的其它部件存在較大的配合間隙而導致的異響,但是具體的問題需要具體的分析,檢修車輛異響的問題必須要進行現場試車檢查,並且要根據異響產生的條件以及聲音的性質特點和出處等進行綜合分析後才能做出準確的判斷,因此建議您根據以上分析到專修店對車輛進行現場試車檢查判斷,此種問題在經過現場試車檢查後是很容易判斷和排除的。

車窗玻璃升降異響原因有哪些

26樓:汽車之家

用類似螺絲刀那樣的竹籤或塑料製品,在車窗玻璃外側與膠條間刷幾次,通常都是那裡會夾沙子。

車子玻璃升降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27樓:太平洋汽車網

車子玻璃升降有異響的原因:1、可能是玻璃升降機構出現問題,需要去修理廠拆開車門內飾板,檢查玻璃升降機構;2、在車門玻璃的下面都有密封膠條,如果膠條出現老化,那麼膠條與玻璃之間的摩擦力就會變大,此時升降玻璃就會出現異響;3、可能是因為玻璃導軌變髒了;4、可能是玻璃與密封條之間的縫隙太髒,灰塵當中的顆粒物與玻璃摩擦也會產生異響;5、升降電機故障引起的。常見的狀況是玻璃軌道內的橡膠條硬化或卡有髒汙,令玻璃上落不暢順或卡住不動,因此平日噴些wd40在玻璃升降軌道內潤滑是很重要的,至於橡膠條,可以使用保養劑,塗上後可以保持橡膠的韌性,減少乾裂的情況發生。

車窗升降有異響是為什麼?

28樓:灰色的學沫

車窗玻璃升降異響原因是什麼。

1、有可能是因為玻璃密封條老化引起的,密封條老化之後摩擦力會變大,於是就會產生異響。如果是這種情況,在夏天會表現的更加明顯,因為老化的密封條經過太陽暴曬之後膨脹的會更厲害,摩擦力也會更大,所以異響也會更嚴重。

2、也可能是玻璃與密封條之間的縫隙太髒,灰塵當中的顆粒物與玻璃摩擦也會產生異響。

3、還有可能是因為玻璃導軌變髒了。

4、升降電機故障引起的。

29樓:北極雪

車窗玻璃密封膠條老化:膠條老化是造成車窗玻璃異響的最大可能原因。

車窗玻璃導軌有雜物:車卡槽的密封條縫隙,在玻璃升降的過程中容易將灰塵和顆粒帶入,容易引發車窗玻璃震動異響。

車窗玻璃升降異響怎麼處理?

30樓:小趙生活百科

正常情況下,車窗玻璃在升降的時候是不會有異響的,如果有異響要及時處理,一起來了解一下,車窗玻璃升降異響怎麼處理?

1、如果車窗玻璃升降異響的原因是因為車窗橡膠導槽裡面有很多的灰塵,這種情況需要清洗玻璃導槽,既可以解決。處理的時候要準備好,筷子和抹布將抹布打溼以後包在筷子一頭,用橡皮筋固定,再伸入玻璃導槽裡面,來回的滑動,處理裡邊的灰塵,一直到裡邊的髒東西清除乾淨為止。

2、如果是因為車輛玻璃橡膠導槽的橡膠老化這一種原因造成的異響,需要使用車窗潤滑油來處理,既能夠保持橡膠的韌性,還可以起到潤滑的作用,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3、如果是因為升降機構有灰塵或雜物以及升降電機故障,要根據具體的原因來處理,如果再清理了升降機構的灰塵和雜物以後,依舊沒有解決異響,就應該檢查升降電機是否正常,如果有故障要及時維修。

31樓:汽車之家

這種情況檢查一下玻璃升降電機是否乾澀出現的問題,然後清理一下玻璃升降機的滑道,玻璃升降時產生噪音,多數是由於車門的密封膠條與玻璃摩擦產生的,第二個可能就是玻璃升降器電機支架的問題,進行加油潤滑處理就可以解決。

車子玻璃窗不能升降汽車車窗玻璃升降不能用是怎麼回事?

玻璃升降器 是汽車門窗玻璃的升降裝置,主要分電動玻璃升降器與手動玻璃升降器兩大類。現在許多轎車門窗玻璃的升降 關閉和開啟 已經拋棄了搖把式的手動升 降方式,一般都改用按鈕式的電動升降方式,即使用電動玻璃升降器。轎車用的電動玻璃升降器多是由電動機 減速器 導繩 導向板 玻璃安裝托架等組成。總開 關由駕...

汽車車窗玻璃升降不能用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無法升降到是疑點不少,現在只能升上去,無法降下來,一般大多都是開關本身觸點接觸的問題。也就是降下來的觸點無法接觸,電路無法接通。您好,先確認鑰匙開啟至on,在檢查主駕使門上的總開關是否關閉。你好檢查下搖窗機線路 保險 搖窗機開關 搖窗機等 需要檢查 電路 升降器 開關 不能升降玻璃千萬不要別亂...

汽車,車窗玻璃用手強行按下去,升降器能壞嗎

偶爾一次兩次是沒事的,基本不會損壞,但是如果經常這麼做,那肯定會損壞的,因為現在都是電動升降器,這麼做會損壞升降器的電機。這個偶爾一次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你次數多了 很容易燒壞電機的 這是一個概率問題,如果應急可以試一次,但是不建議這樣做,容易損壞升降器的電機 汽車玻璃升到底了還按著玻璃升降器升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