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征集志願中的院校服從什麼意思

2023-05-09 03:50:08 字數 3309 閱讀 4607

1樓:玉髮梳

就是說如果你達到了這個學校的投檔線 但是沒有達到你填的專業的專業線 你服從了 學校就把你錄取 然後專業調劑 把你招進那些這個學校沒有招滿人的專業 服從了你被退檔的可能性會降低點 但是調劑的專業有時候不會太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個啊 也就是 你選了他們學校 如果你很想去他們學校的話 你就要點服從 專業的調劑 意思說 你不一定得你想的專業 但是進他們學校的機會 會更大 (記得給我點分哦)

專科徵集志願是什麼意思?

3樓:zhurenyan水瓶

專科徵集志願是指專科類學校計劃內的錄取名額沒有錄滿,所以向社會公開徵集志願,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在徵集志願的有效期內到招辦或是網上填報志願,然後根據考生填報志願的情況,將分數由高至低排列,達到目的名額即可。

徵集志願注意事項。

1、你可以同時填報本科二批徵集志願和專科志願。

2、本科二批徵集志願首先錄取,如果被二本徵集志願錄取,專科志願作廢,如果沒有被二本徵集志願錄取,專科志願會接著投檔錄取。

4樓:冉豔蕊尚杉

一、志願設定。

三批本科、高職(專科)、三批本科徵集以及高職(專科)徵集志願均設1個第一志願,3個平行的第二志願,不設「願錄取到其他院校」的調劑表態欄。

以上批次每所學校可填報專業均設定5個,其中1個第1專業,4個平行的第2專業,並且設「願錄取到其他專業」的調劑表態欄。

二、填報志願時間安排。

考生填報和簽字確認志願、中學(報名點)上報考生志願時間安排如下:

1、三批本科、高職(專科)集中填報志願時間考生網上填報志願:7月4日00:00至6日24:00;

考生簽字確認:7月9日18:00前;

中學上報志願:7月10日18:00前。

2、三批本科徵集志願時間。

考生網上填報志願:8月3日23:00至4日14:00;

考生簽字確認:8月4日18:00前;

中學上報志願:8月4日21:00前。

3、高職(專科)徵集志願填報時間。

考生網上填報志願:8月11日23:00至13日14:00;

考生簽字確認:8月13日18:00前;

中學上報志願:8月13日21:00前。

徵集志願上有個學校服從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考生填報專業志願不均衡,專業錄取生源冷熱不均,有的專業出現計劃空額,有的專業考生爆滿,高校為完成國家招生計劃,需要將志願專業落選考生調撥到招生不滿的專業。所以填報志願時設計了「同意專業調劑」欄,由考生選擇。「同意專業調劑」意味著該院校在本省該批招生的任何專業都可被錄取,但不會被調到該校未在本省投放計劃的專業。

就是你的報的專業報的人多,輪不到你了, 如果你想上,人家就給你換個報的人少的專業, 如果你不服從,是會輪到下一個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沒有被填報的學校錄取,而選擇了院校服從,考試院就會把你錄取到沒有招夠人數的徵集志願學校。

2、如果你被徵集志願任意一個學校錄取都沒有意見,就可以選擇院校服從。否則不要選擇。

關於徵集志願填寫的『學校服從』的疑問

7樓:賊窟

同批次的學校,但肯定不是這個學校(哪怕你的分數夠了這個學校的其他某個專業)

高考的時候,假如考生報的學校都沒有錄上,那麼招辦就會給一個同批次的未招滿計劃的學校,但是其中任何專業你都要接受,選上院校服從會讓考生的錄取機會就大大增加。如不服從,又沒有被你所填志願學校提檔,將被刷到下一個批次的院校,參加下一批次院校的投檔。

這個的意思是:

高考的時候,假如考生報的學校都沒有錄上,那麼招辦就會給一個同批次的未招滿計劃的學校,但是其中任何專業你都要接受,選上院校服從會讓考生的錄取機會就大大增加。如不服從,又沒有被你所填志願學校提檔,將被刷到下一個批次的院校,參加下一批次院校的投檔。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霍寶柱副院長介紹說,服從志願包括專業服從和院校服從兩類。填寫專業服從,表示無條件服從該校批次該類別所有的專業。在普通類、藝術類和體育類的每所院校志願中,均有一個專業服從志願。

考生在「是否服從其它專業」欄填報「服從」,則表示願意無條件服從該院校該批次該類別的所有專業。填寫院校服從志願,表示考生願意無條件服從該批次該類別所有的院校和專業。在各批次徵求平行志願中,均包含有「是否服從其他院校」欄。

院校服從調劑是指在所報考學校內各專業未被錄取而引起的再同類批次學校之間的調劑。當考生的電子檔案投到某報考學校後,學校會根據考生的分數按其報考的專業志願確定專業。如果考生高考分數達到了該校最低錄取線,但所填報的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若考生願意服從院校調劑,學校就會根據分數、考生戶口所在地和考生所填報專業把考生調劑到其他學校還有計劃的專業;在這種情況下,若考生不服從院校調劑,就會被退檔。鑑於此,建議考生和家長在不要填塗「院校服從調劑」.

8樓:柯探迷戀

如果你的分數線夠了你所報的學校,你通常都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的話,南京的話,在15分之內是可以買分的,各個地方的錄取風格都不同,但是有一點應該是同的,就是都可以花錢買分吧。

9樓:橙子和車一起上路

回答簡單來說選擇了學校服從會有可能被調到沒有報名的專業,錄取的概率會加大。反之沒有選擇,而且有又沒有被志願學校提檔,會有被刷下的可能。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不填服從是不是下一個學校不提檔案。

提問那填了服從好又怎麼樣。

10樓:清飛蘭

是2。如果達到投檔分不服從調劑的話,又沒達到所選專業的分數就會被退檔。

11樓:十三郎

哈,建議還是選1吧,相當於服從分配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有沒有勾專業調劑服從了,勾了就是1,沒勾就是2

徵集志願公辦高校及專業服從是什麼意思

13樓:佟芳皇宜然

公辦大學即公立大學。公立大學是國家組建的大學,國家提供部分資金建設。中國的公立大學比私立要好,因為公立大學組建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濃厚,有較好的學風,學校策略相對穩定,民辦院校其經費**是由學院的舉辦方通過各種方式籌集得到,在經費、學費和其他一些相關的管理上也都是按照民辦大學的方式進行管理;公辦院校其經費全部來自國家撥款。

專業服從,又叫服從專業調劑,是指在高考志願中所填專業都不能錄取的情況下,又上了學校的投檔線,可以調劑到該校的其他專業。填寫專業服從,能保證被學校錄取的最大幾率,而且不會影響前面的專業錄取。因為如果分數高,前面六個專業就可以被錄取。

同時,專業服從也有風險,即:有可能被不願意就讀的專業錄取。

院校服從志願是什麼意思,填志願中,一個服從志願是什麼意思

服從志願是指在高考填報志願過程中,考生在每個批次填報之後的附加志願,主要有批次服從和專業服從兩個方面 批次服從又叫院校服從。服從志願包括 學校服從 志願和 專業服從 志願。其中 學校服從 志願是指考生未被自己所報高校錄取後,願意由計算機隨機調劑投檔至該批次其他未錄滿的高校 一般都是填報人數不足的高校...

湖南省今年徵集志願院校的名單最快什麼時候出啊

本科一批 7月17日8 00 18 00 考生上網填報徵集志願 7月18日 徵集志願錄 本科第二批 7月23日8 00 18 00 考生上網填報徵集志願 7月24日 徵集志願錄退 本科三批 a 7月31日8 00 18 00 考生上網填報徵集志願 8月1 2日上午12 00 徵集志願錄退 本科三批 ...

報考大學時服從調劑是什麼意思,高考志願中的服從調劑是什麼意思

調劑的意思是 一 在生活中指的是專業調劑也稱 專業服從 是指招生學校在錄取時對某些專業錄取滿額,將剩餘考生向有空額的專業調撥。對於考生而言,是否在所報專業已錄滿額情況下,願意被調劑到其他專業。二 調劑的作用 服從專業調劑 擴大了考生本人的錄取機會。當考生檔案調入某大學後,由於名額所限未被所報專業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