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寫雪的短文 300字,寫雪的作文300字

2023-05-08 20:25:08 字數 2635 閱讀 6029

1樓:貂蟬她老公

下雪了!雖畏懼寒冬,卻由衷地喜愛雪,無比興奮地在雪中轉了幾個圈小心翼翼地伸出雙手,去迎接盈盈飄下的白色花瓣,衣服上,帽子上,圍巾上都白了一層,才不情願地被同伴拽進了傘裡,只好靜靜聆聽雪花落在傘上的聲音,那麼輕柔、動人,像母親呵護嬰兒的吟唱,又像戀人耳邊的低語。於是,整個天地之間便像一個溫柔的陷阱,讓人不知不覺醉了,深深地醉了。

家鄉的雪難得下得這麼繽紛了,經過雪花一個下午的打扮,整個世界已經純美得無可挑剔了。我想我是被那滿眼的白給鎮住了,不禁輕輕哼起了《雪人》,自己把自己感動了。

晚上,禁不住開啟門,到外面看看。黑夜在雪的映襯下透出一種溫柔而朦朧的光,第一次發現夜這麼靜謐而且美麗,讓人產生太多浪漫的情懷,恨不能披著白白的紗像精靈一樣舞起來,那我一定會努力跳出我最美妙的舞姿,也來一次「嫦娥舒廣袖,目為忠魂舞」,而我似乎真的想挪動我的腳步了。突然,媽媽喊我進屋,因為外面雪還在飛,我想人有時候情不自禁會發傻。

是啊,夜色太誘人了。

第二天,信步到屋後的林子裡轉轉,杉樹林沒有什麼美景可言,很慶幸老爸始終留著那片竹林,因為被雪裝飾的竹林很有那麼點境界。竹葉上積下一層不算薄的雪花,在微風中搖曳,便又粉一樣揚出去。面對此情此景,再多的憂愁、煩悶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心胸被滌盪得特別開闊,心情頓時清澈了幾分。

竹的雅,雪的純,實在是脫俗的搭配,給心靈以震撼、淨化。

突然想到,這臨風飛舞的白色精靈會不會感到寂寞呢?我想會吧,她那麼高雅純潔,在紛繁蕪雜的世間註定寂寞吧。但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引起一些人的反思,給那些黯淡的心靈注入光亮。

而那些文人墨客應該更加欣賞自己堅持的孤獨了吧。要知道,雪花唱了幾千年不變的寂寞,卻固執地保持著最初純真的模樣。

讓我在雪花飛滿天的日子裡,許個小小心願:讓每個美麗的夢都長出彩色的翅膀,飛到它想去的地方,讓以後的日子真實、快樂地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了雪,很大一場雪,不曾見過,便覺得美好。清晨叼著麵包匆匆走出門,透過樓道的窗子看到大片的銀裝素裹,整個世界只剩了輕飄飄的白色。小心翼翼地走著雪地和一段一段硬實的冰面。

可惜是天空中沒有雪花,沒有真正飛在天空的白色。

小道邊,樹的枝椏彎成好看的弧度,上面積著厚厚的雪,只是沒有風,那偶爾從耳畔掠過的風還不足以讓樹上的積雪撲漱漱地落下來,也好有一場時間不長的「降雪」。

操場上的雪格外乾淨,纖塵不染的白色,讓人挪不開視線。那兒的雪沒見人掃,一直保留著純潔的白,不汙染,不渾濁。有時想著這樣的白輕觸即碎,就還不如這般遠遠地看著,不去碰,它依然很美,可那白色本身並不溫暖,少了那冰涼的觸感,是否也會少了些許對那片銀白的感覺?

或許吧。即使這樣,我也只願站在一邊靜靜地看著,烙在腦海中,留住在心底不消融。白色的完美只一瞬,記下了便可以留很久。

不去碰,它完美無暇,便是好的,剎那就變成永遠!

3樓:張學成

雪,潔白無瑕、純潔善良。它沒有鮮花的豔麗;也沒有明鏡的潤滑;更沒有星星的閃爍。但上帝卻給了它一件潔白的衣服。使大戰注入了活力。

昨天,天空中飄起了幾朵雪花,像仙女散花般從那萬仞高空驚嚇著又好奇著來到人間。

每天早晨,太陽還沒醒就要揹著沉重的壓力上學,懶惰的我只想著多睡一會兒,鬧鐘響了,右手一按,只想多睡一會兒。媽媽吆喝聲,右耳一冒,只想多睡一會兒。貌似聽到下雪了,這才下床急忙去看雪。

寒風呼呼地吹著,總覺得忘了什麼,看到漫天都飄著鵝毛大雪,它們都像一個個小精靈,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後飛到人間的每一個角落,它們把人間變成了一個大舞臺,盡情地舞動著。這樣的情景象徵著四個字,是什麼呢?

對了,就是:冬天來了!正當回味著美妙的時刻,聽到有個人喊我回去穿衣服,這才意識到冷,想起還沒穿外衣。

啊。雪,依然在呼拉拉的下著。來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掃雪,掃雪並沒有給我帶來多大的樂趣,最值得紀念的還是第四節的語文課,那是一節課外活動。這可讓我們這些孩子樂壞了,打雪仗,堆雪人,成了這個冬天裡最有趣的事情。

我們分成兩隊,男女各一隊,主要場地:操場等地區,主要戰場:操場**。

我方:操場**以南地區。女方:

操場以北及廁所等地區。時刻準備著雪球大戰。因為我們2班是廣場第一戰,環境優良、彈藥充足,再加上我方裝備精良、部隊精英乃國家之棟樑。

大戰開始了。敵方大將立刻帶領著敢死隊衝向我方大本營,我方部隊頑強地抵抗著。天空佈滿了銀白色的雪球,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準確無誤地落在敵人的頭上。

敵軍一下子被我們打得手忙腳亂,潰不成軍,連忙夾著尾巴逃去男方禁地,我方不愧是精英,將敵方進行包圍,取得了完美的勝利。大家都歡呼雀躍,每張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雪,你是哥幾個所最愛的,你是充滿童真的季節,你是瀰漫笑聲的季節。我們愛你啊,純潔的雪!

請刎抄襲,可模仿,爺麼,可複製,可貼上, 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雪是冬爺爺送給北方小朋友的禮物,我喜歡冬天的雪。看,下雪了,一朵又一朵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像銀色的蝴蝶在翩翩飛舞,還像天上的仙女把一瓣又一瓣的梨花灑向人間。有的時候大,有的時候小,大的雪花像鵝毛,小的雪花像柳絮。

雪花是冬天的信使,向我們報告冬天來了的訊息。天和地像連在了一起,大地被雪籠罩著。大地像童話裡的城堡。

雪落在房頂上,像給房頂戴上一頂白色的帽子;雪落在大地上,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棉被;雪落在大山上,像一條白色的長龍。下雪了,最高興還是小朋友們,因為他們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滑冰,大人清理著雪,給行人們帶來安全方便。大雪預示著一個豐收年。

我愛冬天的大雪。

5樓:手機使用者

發更改個人嘎嘎嘎嘎嘎。

描寫雪的作用的短文,描寫「雪」的短文有哪些?

雪能蓄水抗旱。大雪降到田間,成為一個天然的覆蓋層,可以有效地抑制土壤水分的蒸發 雪融化時,雪水又滲入土壤中,增加了土壤的水分。對農作物生長十分有利,而且能夠滿足作物返青後對水分的需求,起到了蓄水抗旱的作用。雪能防寒 保溫。剛降到大地的雪松軟 空隙多,空隙中的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從而使土壤中的熱不易散...

描寫雪的詞句,描寫雪的詩句,有雪字

詞語 大雪紛飛 瑞雪飛舞 白霜鋪地 雪花飛舞 風雪交加 白雪飄揚 雪花飄飄 銀霜遍地 銀裝素果 霜葉如火 白雪皚皚 雪飄如絮 寒霜逼人 霜花潔白 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彌天大雪 冰封雪飄 冰雪消融 飛雪迎春 冰凍三尺 雪窖冰天 冰天雪地 堆銀徹玉 粉裝玉砌 句子 1 燈光下的雪最令...

寫出含有雪字或描寫雪的對聯,求帶暖字和雪字為開頭的對聯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四郊飛雪暗雲端,惟此宮中落旋幹.吳融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雪積觀音,日出化身歸南海 雲成羅漢,風吹漫步到西天。雪夜煮酒杯尤暖,醉飲總是古人情。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雪是山上雨,油是田邊水。回樓下,好點 怎麼我變樓下了?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