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裡無時莫強求」前一句是什麼?

2023-05-08 04:55:09 字數 1945 閱讀 60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我非常喜歡這句話,喜歡的是那樣一種心境,淡然,命定。

如那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頗有些相似.命裡淡然的性格,奠定了我這種可以把凡事看得很開的個性,淡然!有些時候,頗為自得,當看到那些為一些小事而看不開的人們時.

愛情,這個東西,千萬年來,也無人看開.縱使聰明如孔明,亦然.如我,個性淡然的人,也看不開.但倘若哪天我真的看開了,倒也不會在這裡大放厥詞,而是清心向佛了.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桃之夭夭 灼灼其華 之子與歸 宜其室家。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隔我天涯,我離君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恨不同時生,日日與君好.

君住長江頭,妾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2樓:敬復項秀妮

命裡有時終須有。

這句話出處在《增廣賢文》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意思:順應天命,隨遇而安。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

有點消極了,但用來安慰自己是個不錯的選擇。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意思是什麼?

4樓:l吉吉學長

意思是:命裡面要來的擋都擋不住,命裡面沒有的強求也是無濟於事,什麼都要隨其自然。出自《增廣賢文》,所表達的情感:

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所謂終須有和莫強求。思想是人類判斷能力與否的最高形式,有思想才會走向成功,這也是命運中的插曲。

是中國明代時期編寫的兒童啟蒙書目。《增廣賢文》集結中國從古到今的各種格言、諺語。後來,經過明、清兩代文人的不斷增補,才改成現在這個模樣,稱《增廣昔時賢文》,通稱《增廣賢文》。

5樓:玉遙子

回答你好,按照您上面的意思就是命中註定有的話,最後肯定是會有,但是如果命裡註定是沒有的話,那麼我們就需要去用強硬的手段得到它。本來原話應該是"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講的是順應自然,不要去過度的強求去改變這件事。

而您的這句話,意思卻有些相反了。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須強求"這體現出的是一種非常強硬的狀態,如果最後給我的話,那麼我接受,但如果不想給我的話,那麼我就會用強硬的手段得到。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是什麼意思?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6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這個意思就是說:你命運中註定有的東西它終究會有,而命運裡註定沒有的東西你想強求,也是強求不來的。

這句話是出自《增廣賢文》被世代相傳至今。

其中的人生哲理深刻,值得我們去**和研究。

世事無常,人有旦夕之禍福。

是你的不用爭不用搶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你在怎麼想也是得不到的。你命中註定擁有的東西始終都是你的,是跑不掉的,若是你命中註定得不到的東西你就不要去強求了,即使你絞盡腦汁,機關算盡也無濟於事。(此並非唯心主義)

資料拓展: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句話內涵很深刻,需要你有很強的悟性,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也能適合某一個環境、與某一個期間、對於失而不得的人很有效。

但這句話並不是佛法,任何事情包括一句話都有它不同時間、壞境與場合。有著不同的意義。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善因結善果。這就是佛門所宣揚的佛法真諦。還需諸位用心領會。

你如果能深刻體會到佛門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就瞭解了佛法的真諦。

要學會看淡,要學會放下,不可貪得無厭。

在求不到時候,要懂得放下,在得到多時更要懂得放下!

凡事有度,保持平衡!你若過度刻意的去求絕對求不來,該你得到的自然就會得到。

佛有八萬四千法門,來適應不同人群,不同時期的修行,《大藏經》雲,一切法皆為佛法,是看你在生命時間,在某個特定的地方去用。

麻煩不斷前一句或者後一句是什麼

信口開河,麻煩不斷 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句話什麼意思?應該是指對將來的婚姻生活很有保障,不愁吃穿的人,大概是稼給有錢人的意思 愛情保險,你都不知道啊 就是說給愛情上一份保險咯。就是說找一個大家都信得過的人做老公,這不就是保險嗎?就是備胎,他不希望你一分手就馬上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 你大可以直接問他...

i m not very well的前一句是什麼

i m very well.我很好。的前一句是 how are you?你好嗎?前後一般是這樣的,這是比較標準的用法,現在口語中很少有人這樣說。國外很少有人問你 how are you?一般都是how are you doing?澳洲還有how are you going?老外的回答是 good.t...

任重而道遠 的下一句是什麼,任重道遠的前一句是什麼?

下一句是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出自春秋孔子 論語 泰伯 原文節選如下 曾子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譯文 曾子說 士不可以不弘大剛強而有毅力,因為他責任重大,道路遙遠。把實現仁作為自己的責任,難道還不重大嗎?為此理想而奮鬥終身,難道路程還不遙遠嗎?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