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國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是

2023-05-06 23:25:08 字數 865 閱讀 5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領導者錯誤發動的運動 7

我國在2023年取得了什麼重大科技成就?

2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第一顆原子彈**成功,在中共**統一領導下,經過一大批科技人員、幹部和職工的共同努力,中國自行製造的第一顆原子彈於2023年10月16日在新疆羅布泊**成功。2023年,**指定**、***、***負責籌建核工業。

2023年蘇聯撤走專家後,中國決心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這一任務。2023年,成立了以***為首的專門領導機構。原子彈的**成功,代表了中國科學技術的新水平,有力地打破了超級大國的核壟斷和核訛詐,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2023年,國家制定了科學技術發展的第一個遠景規劃,把原子能的和平利用列為12項帶有關鍵意義的重點任務的第一項,同時部署了兩個更大的專案:原子彈和導彈。

2023年11月,**成立以***為主任的**十五人專門委員會,加強對原子能工業建設和加速核**研製、試驗工作以及核科學技術工作的領導。在**統一領導下,全國「一盤棋」,集中攻關,取得了歷史性突破。

3樓:筆神奇仙

我國炸了一顆原子彈,震驚世界。

人工合成牛胰島素,並國產化。

請列舉近年我國在科技方面取得重要成就。

îò¹úôúääð©¿æ¼¼áìóò衵ãöø´ó³é¾í£¿

我國近幾年取得了哪些重大的科技成果?

¾ù³öîò¹ú½üäêà´è¡µãöø´ó¿æ¼¼³é¾í£¿

舉出我國近年來取得重大科技成就。

列舉我國20世紀70年代的取得的三項重大外交成就

1 1971年10月,恢復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2 1972年2月,中美關係正常化,尼克松訪華,隨後出現西方國家對華建交熱潮。3 中日關係正常化,田中角榮訪華。1971年10月在26屆聯合國大會上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席位。1972年中日建交。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中日復交 中美復交 重入聯合國 ...

列舉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科技方面近兩年的成就

政治 恢復對香港 澳門行使主權 經濟 2007年經濟總量躍升為世界第四,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第四經濟體。科技 嫦娥一號 神七發射成功。文化 多國開展 中國文化年 加油做哦 1.新中國成立和發展,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 2.外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績,打破西方國家孤立我國的局面3.香港,澳門的迴歸 4.近幾年來航...

我國探月工程取得了一項重大的科研成果 這句話是病句嗎

是病句,我國探月工程 不能作為主語。應該是人取的了成就,不能是工程取的的成就。可改為 我國在探月工程上取得了一項重大的科研成果。是病句,我國探月工程 不能作為主語。應該是人取的了成就,不能是工程取的的成就 我國探月工程取得了一項重大的科研成果.這句話是病句嗎 我國探月工程取得了一項重大的科研成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