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條件可以判監外執行

2023-05-06 22:15:07 字數 1260 閱讀 7774

1樓:華律網

暫予監外執行,是指對於被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由於符合法定情形,不適宜在監獄或者拘役所等場所執行刑罰,暫時採取不予關押的一種變通執行方法。這一制度的設立體現了中國懲罰罪犯與改造罪犯相結合和人道主義的刑事政策,有利於對罪犯的教育、感化、挽救。《刑事訴訟法》第254條對暫予監外執行條件作了明確規定:

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1.罪犯有嚴重疾病需保外就醫。2.罪犯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的嬰兒。

哺乳期限按嬰兒出生後1年計算。3.罪犯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有前款第二項規定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暫予監外執行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在交付執行前,由人民法院決定的;另一種是在交付執行後,由監獄或者看守所提出書面意見,報省級以上監獄管理機關或者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54條對暫予監外執行條件作了明確規定:

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1.罪犯有嚴重疾病需保外就醫。2.罪犯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的嬰兒。

哺乳期限按嬰兒出生後1年計算。3.罪犯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

2樓:沫殿求

您好,平臺合作律師為您服務。我在瞭解請您稍等。

判刑後可以監外執行的情況有:1.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2.

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3.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於危害社會的;4.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

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1、刑罰執行機關的工作人員對不符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捏造事實,偽造材料,違法報請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

2、人民法院和監獄管理機關以及公安機關的工作人員為徇私情、私利,對不符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申請,違法裁定、決定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

3、不具有報請、裁定或決定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權的司法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徇私情、私利,偽造有關材料,導致不符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被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

4、其他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行為。

監獄有沒監外執行指標,監獄監外執行申請怎麼寫?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四條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 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 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 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有前款第二項規定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對適用保外就...

判刑後監外執行可以嗎

華律網 監外執行算刑期。當然滿足監外執行需要有一定的條件,監外執行,是指由於罪犯具有法律規定的某種情況而暫時變更刑罰執行場所和執行方式,在監獄外執行刑罰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和拘役的罪犯,由於其具有不宜收監執行的特殊原因,按照法律規定,由居住地社群矯正機構執行,在監外來執行刑罰...

判刑五年能監外執行嗎,判刑五年還能監外執行麼

監外執行,即對被判處拘役 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未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刑罰過程中,出現法定的不需要或不能在強制執行的場所執行,而選擇在強制執行場所之外的地方執行刑罰。刑事訴訟法 規定有如下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 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 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 生活不能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