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後監外執行可以嗎

2021-07-14 06:08:48 字數 686 閱讀 6702

1樓:華律網

監外執行算刑期。當然滿足監外執行需要有一定的條件,監外執行,是指由於罪犯具有法律規定的某種情況而暫時變更刑罰執行場所和執行方式,在監獄外執行刑罰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 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拘役的罪犯,由於其具有不宜收監執行的特殊原因,按照法律規定,由居住地社群矯正機構執行,在監外來執行刑罰的一種執行辦法。

但對於被判處死刑或者死緩執行未減刑的罪犯,一律收監執行。如在執行過程中才發現上述情況,應由執行機關提出書面意見,報請主管的司法機關審查批准。罪犯在監外執行期間,應當計算在刑期以內。

2樓:夫曦繩欣愉

判緩刑了或者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可以,其他的一般情形下是不可以的。

3樓:深圳刑辯肖芳華律師

,要看具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符合緩刑條件的可以判處緩刑,符合監外執行條件的可決定暫予監外執行。

4樓:喜歡就要愛護

監外執行分為3種情況:

1、被判處“管制”處罰的罪犯,不收監,應當由公安機關執行。

2、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犯,根據刑法第72條的規定,確有悔改表現,宣告緩刑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監外執行。

3、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經核准可以假釋。就是餘刑監外執行(當然有很多因素制約假釋的執行,不是在這裡解釋的內容,就不贅述了)。

判刑五年能監外執行嗎,判刑五年還能監外執行麼

監外執行,即對被判處拘役 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未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刑罰過程中,出現法定的不需要或不能在強制執行的場所執行,而選擇在強制執行場所之外的地方執行刑罰。刑事訴訟法 規定有如下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 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 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 生活不能自理...

什麼條件可以判監外執行

暫予監外執行,是指對於被處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由於符合法定情形,不適宜在監獄或者拘役所等場所執行刑罰,暫時採取不予關押的一種變通執行方法。這一制度的設立體現了中國懲罰罪犯與改造罪犯相結合和人道主義的刑事政策,有利於對罪犯的教育 感化 挽救。刑事訴訟法 第254條對暫予監外執行條件作了明...

監外執行還會收監嗎,監外執行期間,違法會被坐牢嗎?

監外執行是政copy府為了照顧你撫bai養小孩,給予女人的特殊照顧。在du監外執zhi行期間你要到社群去報到,由dao本地派出所負責,你在出本市的時候要去派出所申請,批覆以後才可以離開。在你監外執行期間,只要不在做違反法律的事情就不會在收監。只要在這五年中.遵守法紀.再不違法.按時向當地派出所彙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