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地出了車禍,判監外執行之前需要當地司法局同意嗎

2021-05-05 15:19:07 字數 601 閱讀 8969

1樓:天津市劉律師

監外執行,在司法實踐中稱為判決緩刑,在判決緩刑前,是不是徵求當地司法局意見,由法院根據案件實際情況決定。對交通肇事案件判決緩刑的,由於是輕微犯罪,談不上徵求意見。

相關法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六條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監獄對擬適用社群矯正的被告人、罪犯,需要調查其對所居住社群影響的,可以委託縣級司法行政機關進行調查評估。

受委託的司法行政機關應當根據委託機關的要求,對被告人或者罪犯的居所情況、家庭和社會關係、一貫表現、犯罪行為的後果和影響、居住地村(居)民委員會和被害人意見、擬禁止的事項等進行調查瞭解,形成評估意見,及時提交委託機關。

2樓:郎不若

戶籍所在地司法局批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吖,你是那個地方

4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不需要,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農民工在外地打工車禍誤工費賠償怎麼算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

我在外地讀書初三現在畢業了學籍在外地我回老家讀書要重新上

不用。帶上原學校的證明。找接手的學校就可以了 你好,不用重新上初三的,帶上你的畢業證,成績,直接去老家報名。託人唄,有人就能進。沒人就找人 初三在外地讀書 要不要回老家考高中 要回自己的老家bai考高中,我是上海du的,高一。zhi當時我們班有好幾個因為dao沒有上海戶專 籍或者居住證的就回老屬家考...

我是女生19歲,在外地上學,畢業後留在外地,我父親想讓我回老家,我不回去,而且我外地有男朋友,我這

現在交通這麼發達,還擔心這些,你開到你們父母,說你會經常回家看看的,讓他們別擔心你的安全,最好讓你父母覺得你男朋友靠得住,然後你再說你回家時間多短多短,就可以了,你也可以考慮個交通方便的地方,現在高鐵,確實快,我也是外地生活,交通方便也算不算遠了,你不處理好,以後煩惱更多。別聽在那裡扯犢子說什麼你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