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怎麼拼的拼音,蘋果的拼音?

2023-04-29 12:15:08 字數 4250 閱讀 5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蘋果的拼音:píng guǒ

蘋 píng :聲母p。韻母ing,讀第二聲。

果 guǒ:聲母g。韻母uo,讀第三聲。

二、蘋果的詞義:

1、植物名。落葉喬木,葉橢圓形,有鋸齒,花白微紅,果實圓形,味甜,是普通的水果。

2、這種植物的果實,近於圓形,黃綠色或紅色,味略酸甜。

三、蘋果的筆畫順序:

蘋字組詞:苹縈、流蘋、食蘋、蘋葲、金蘋果、白蘋洲、青苹末、青蘋果。

果字組詞:漿果、果穗、果茶、果腹、苦果、蒴果、果報、果木、梨果、瘦果。

1、蘋果綠。

讀音:[ píng guǒ lǜ ]

釋義:淺綠色。

2、青苹末。

讀音:[ qīng píng mò ]

釋義:指初起的風,小風。

3、流蘋。讀音:[ liú píng ]

釋義:浮萍。

4、坐果。讀音:[ zuò guǒ ]

釋義:(果樹)長出果實。

5、假果。讀音:[ jiǎ guǒ ]

釋義:果實的食用部分不是子房壁發育而成,而是花托或萼發育而成的叫做假果,如梨、蘋果、無花果、桑葚等。

6、莢果。讀音:[ jiá guǒ ]

釋義:豆科植物所特有的果實。單室,多籽,成熟時有的果皮開裂。如大豆、蠶豆、花生等的果實。

2樓:free情到深處腿

píng guǒ

1、píng聲母p。韻母ing。聲調二聲。

蘋果,五筆86:aguh五筆98:aguf倉頡:落葉喬木,開白花;b.植物的果實,球形,紅色或黃色,味甜或略酸。

2、guǒ聲母g。韻母uo。聲調三聲。

最早見於甲骨文,其古字形像結滿果實的樹,本義即果實,後引申為使內部充實,使變成圓球形、事物發展的結局、善於決斷的、有結局的等含義。

3樓:郭燭礎

蘋果拼音:[píng guǒ]

釋義] 〔蘋果〕落葉喬木。葉互生,葉片有齒。是中國北方重要果樹之一。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品種很多,如國光、紅玉、富士等。

蘋果的拼音?

4樓:山水阿銳

您好,一、蘋果的拼音:píng guǒ

píng :聲母p。韻母ing,讀第二聲。

guǒ:聲母g。韻母uo,讀第三聲。

二、詞義:1、植物名。薔薇科蘋果屬,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先端尖或短,邊緣有細銳鋸齒。花淡紅色,萼有細毛。

2、這種植物的果實,近於圓形,黃綠色或紅色,味略酸甜,可供食用,亦可造酒等。

三、筆畫順序:

擴充套件資料。蘋字組詞:青苹、蘋蘋、蘋風、水蘋、蘋蘩、華蘋、蘋末、藻蘋、苹縈、流蘋果字組詞:後果、鮮果、乾果、果真、瓜果、果實、松果、果脯、碩果、結果詞語解釋:

1、青苹。讀音:[ qīng píng ]

釋義:一種生於淺水中的草本植物。

2、蘋風。讀音:[ píng fēng ]

釋義:掠過蘋草之風;微風。

3、藻蘋。讀音:[ zǎo píng ]

釋義:藻與蘋。亦以指祭品。

4、後果。讀音:[ hòu guǒ ]

釋義:最後的結果(多用在壞的方面)。

5、瓜果。讀音:[ guā guǒ ]

釋義:瓜與果。亦泛指水果。

6、松果。讀音:[ sōng guǒ ]

釋義:白松或冷杉的球果。

5樓:_aia_觾褶

píng guǒ(聲母p g。韻母ing uo。聲調二聲、三聲)——蘋果,薔薇科蘋果屬植物,蘋果在中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相傳夏禹所吃的「紫柰」,就是紅蘋果,可見蘋果在中國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

蘋果為一栽培種,迄今尚未發現其野生原種。中國原始野生蘋果稱為「柰」,生長在新疆一帶,因為「柰」的品質差,生產上早已淘汰,由西洋蘋果取代。西洋蘋果引進以山東煙臺最早,公元2023年,由美國長老會成員約翰·倪維思引入煙臺,開創了中國蘋果栽培的新紀元。

擴充套件資料。蘋果種類介紹。

1、遼伏。結果早,產量高。用喬砧嫁接的一年生苗,栽植第二年結果,是大蘋果結果期最早的品種。三年生畝產300公斤,四年生畝產500公斤。成年樹比「黃魁"高28.6%。

2、早捷。早捷開始結果早,嫁接樹第3年開始結果。長、中、短果枝和腋花芽均能結果,進入盛果期前,以腋花芽結果為主。

4年生腋花芽佔,長、中、短果僅分別佔.

8%,在1年生營養枝中,的腋芽是腋花芽,腋葉芽僅佔20.

5%,這是早捷結果早,豐產能力強的原因。

6樓:旅行書桌

蘋果píngguǒ

一、釋義:蘋果屬(malus)落葉喬木,葉橢圓形,花白色帶紅暈。果實圓形,有紅、黃或淡綠等色,味甜或略酸。

二、功用:生津止渴、清熱除煩、健胃消食。

三、原產地:

歐洲、中亞西亞、北美、中國新疆。

蘋果的營養價值:

1、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降低膽固醇。

2、防癌抗癌: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3、血管清理劑: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4、促進胃腸蠕動:協助人體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5、維持酸鹼平衡: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運動食品)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6、**: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目的。

蘋果的拼音?

7樓:魑魅魍魎

ping guo

蘋還是多音字呢?如下蘋。

內容摘自360百科)

píng] [pēng]

部首:艹 筆畫:8

讀音1:píng]

釋義1:1.〔~果〕a.落葉喬木,開白花;b.這種植物的果實,球形,紅色或黃色,味甜或略酸。

2.讀音2:

pēng]釋義2:

縈〕迴旋的樣子,如「爭湍~~,汨活澎濞」。

蘋果的拼音?

8樓:陽光裡的男孩

蘋果píng guǒ

植物名。薔薇科蘋果屬,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先端尖或短,邊緣有細銳鋸齒。

花淡紅色,萼有細毛。果實也稱為「蘋果」,近於圓形,顏色繁多,有黃色、紅色、青綠色等,味略酸甜,果梗常較果徑短。可供食用,亦可造酒等。

也稱為「頻果」。

9樓:長風破浪

蘋果拼音:ping(二聲) guo(三聲)

蘋果的拼音?

10樓:落花可可

蘋果。 píng guǒ ]

蘋果〕落葉喬木。葉互生,葉片有齒。是中國北方重要果樹之一。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品種很多,如國光、紅玉、富士等。

11樓:友戀來

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每100克產生大約60千卡左右的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容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它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的拼音?

12樓:網友

蘋果拼音 如下:

蘋果 píng guŏ

蘋果的拼音?

13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蘋果蘋果 [ píng guǒ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píng guǒ ]

蘋果〕落葉喬木。葉互生,葉片有齒。是中國北方重要果樹之一。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品種很多,如國光、紅玉、富士等。

蘋果手機字型帶拼音怎麼弄,蘋果手機字型帶拼音怎麼設定?

開啟蘋果預設拼音鍵盤,選擇一個韻母,長按就會出現四個聲調,左右滑動選擇。首先找到手機上的 設定 圖示,點選開啟,如下圖所示 找到 通用 點選開啟,如下圖所示 在通用裡,用手指向上滑動,找到 鍵盤 點選開啟,如下圖所示 接下來,在鍵盤設定裡,再次點選 鍵盤 進入,如下圖所示 然後,我們就會看到當前已經...

綠的拼音怎麼拼緣分拼音怎麼拼緣分拼音怎麼拼的

綠 l 聲母 l 韻母 音調 第四聲 緣分 yu n f n 緣 聲母 y 韻母 uan 音調 第二聲 分 聲母 f 韻母 en 音調 第四聲 一 綠的釋義 像草和樹葉茂盛時的顏色,由藍和黃混合而成。組詞 草綠 綠豆 綠色 綠燈 綠化 二 緣分的釋義 迷信的人認為人與人之間由命中註定的遇合的機會 泛...

jian拼音的拼音怎麼拼

j一i一an一 jian 一聲 間 二聲沒有,三聲,減 四聲,見 整體認讀音節 有聲母和韻母,但是不能拆開拼讀而要整體認讀的音節。例如 y n 雲 字的讀音和注音 兩拼音節 有聲母和韻母並且是由聲母和韻母拼讀出來的音節,基本結構是 聲母 韻母 音節 例如 d n 但 的讀音和注音。由d到 n兩次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