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帶人把人摔傷了要負責嗎,騎車帶人摔傷誰的責任

2023-04-29 11:20:11 字數 2414 閱讀 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負責任,因為這是當事人騎車造成的傷害行為。

2樓:恆宇麻麻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交通責任的認定需要按照交警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來認定的。 由交警部門及時處理根據現場情況做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進行認定劃分,該交通事故認定書也是你們雙方承擔賠償責任的依據。

只有交警部門認定的責任是權威的,其他任何人或機關的說法都是沒用的。

對於雙方是不是有責任,需要由交警來認定。

另外你所說的車是自行車還是機動車,能否帶人,有沒有戴安全頭盔,有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這些情況對於事故責任的認定都是有影響的。具體的責任也還需要由交警來認定。

親親,這個需要具體看的哦~

提問。騎的摩托車,車倒了,然後女方受傷了。

兩個人都有帶頭盔。

第一次做手術,花了五萬多,然後給他營養費誤工費又賠了兩萬多,現在他二次手術又讓我負全責。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要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賠償的話,就是這些費用的專案,要具體按照具體的損失和程度來計算哦,親親~

親親,這個基本上都是需要騎車人負責的,這個確實是這樣的。

如果第二次手術,與這個事故有關的話,還是需要賠償的。

提問。好吧。

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的,親親。

提問。好吧。

去法院起訴需要的材料:1、民事起訴狀,一般包含當事人的身份資訊、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受訴人民法院;2、當事人身份資訊,包括原告、被告、第三人的身份資訊;3、重要證據;4、授權委託材料。

起訴流程:一、當事人起訴,提交起訴書。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提交相應材料。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四、立案庭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五、當事人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

這是起訴的流程,親親,您瞭解一下,這些材料,有什麼材料,帶什麼材料,不需要都有的,直接去起訴就可以了,親。

親親,這個基本上都是需要騎車人負責的,這個確實是這樣的。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3樓:沙漠孤狼

這事要兩個人商量。

4樓:沫殿求

您好,諮詢律師為您服務。

提問。你好,當時別人騎電動車帶人把我摔傷了,他需要負責人嗎。

您可以找交警出局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

有效。交通事故認定責任書是交警部門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對交通事故責任大小、劃分作出的裁定書。該裁定書是有法律效力的,因此它的影印件與原件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至於賠償部份屬於民事責任的範疇,如果雙方都協商好的的話,就按照雙方的約定各自履行權利義務就可以了。如果協商不成,則可以去當地人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之訴。

交通事故認定書可以申請重新認定,也就說可以申請複核。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複核原則上採取書面審查的辦法,但是當事人提出要求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時,可以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聽取各方當事人的意見。複核審查期間,任何一方當事人就該事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受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終止複核。

提問。不是撞車了,是騎車人摔倒了。

這個也是需要事故認定。

騎車帶人摔傷誰的責任

騎車帶人摔傷誰的責任

5樓:宗輝律師

一、騎車帶人摔傷誰的責任。

1、騎車帶人摔傷對於雙方是不是有責任,需要由交警來認定。另外車是自行車還是機動車,能否帶人,有沒有戴安全頭盔,有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這些情況對於事故責任的認定都是有影響的。具體的責任也還需要由交警來認定。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二、下班回家路上騎車摔倒算不算工傷。

下班回家路上騎車摔倒不算工傷。上下班途中自己騎車不小心摔倒不算工傷。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才被認定為工傷。

非本人主要責任,是指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的情形;因本人主要責任和全部責任的交通事故受到傷害的,即不屬於工傷。職工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認定為工傷,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即合理時間、合理路線、非本人主要責任,缺一不可。

騎車帶人被公交車撞,責任怎麼分配

雙方各有責任,但主要還得看你當時的事故現場和交警隊如何判罰。一般是開車的倒黴,不過你被公交撞。就不知道了。對方全責,你騎車帶不帶人和責任劃分沒有直接關係,如果交警認為你騎車帶人有錯,他會另行處罰你,但就此碰撞案件來看你騎車帶人不是引發事故的直接原因,而是公交車 機動車 駛上人行道 非機動車道 引發的...

夢見騎車帶人上坡,沒上去。帶的人下來被車撞到是什麼意思

誰不做夢呀,沒什麼意思的,不要想太多也沒什麼事兒啊。此夢主無大運,事事難成 夢見騎自行車帶人上坡,沒上去帶的人下來被車撞死是什麼意思?夢見騎自行車帶人上坡,沒帶上去的人,下來被車撞死,這個夢應該是個好夢。但是經常做夢是一種病。需要到醫院好好的查一下。剛剛是不是腦神經出現了什麼問題?夢見騎車帶人走下坡...

夢見騎車帶著女兒衝上大的坡,夢見騎車帶著女兒衝上一個大的坡?

夢見騎車帶著女兒出上一個大婆,你可能有一道坎,需需要你婦女團結共同攻克渡過難關 人生就是如此 前面有山也要努力往前衝 過去之後才能順風順水 這說明你的壓力大。堅持住,這是黎明前的黑暗!夢見騎車帶女兒衝上大坡,是不是很累?最近你工作壓力是不是很大?精神也不大好?但帶著女兒終於衝上坡了,說明這個壓力快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