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動物減少及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2023-04-29 09:05:11 字數 3124 閱讀 7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滅絕的原因就是生態的破壞,還有人為的破壞食物鏈,只要一種動物滅絕,這個食物鏈當中的所有動物都會相繼滅絕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比如你這個地方麻雀很多,當地就大量的消滅麻雀,好了,這樣導致所有的樹木都害蟲災。

還有就是為了消滅一個地方的害蟲而引進當地沒有的新的物種,也就是天敵,最後導致新物種又變成了隱患,如此迴圈,也是導致物種滅絕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說,是人類。人口增長和人類活動的加劇,人為破壞生物的棲息地,另外就是人類捕殺。

為什麼有的動物氾濫成災有的動物幾近滅絕,是誰在操控這一切?

3樓:來都怕痛

在大自然發展的程序中,動物們創造了我們如今豐富多樣化的世界,人類只不過是站在食物鏈的頂端從而享有了主宰的權利。在我們的生態圈中,動物們有時候氾濫成災有時候接近滅絕,這既有人為干預的原因,也有自然生態環境的影響,所以我們要一分為二的去看待這個問題,到底是誰在操控。

另一方面來說,極端氣候的變化也導致了這樣的一個現象的發生,因為全球性氣候變暖導致了很多的災難性後果,原本生活在北極的北極熊,由於氣候變暖,冰川不斷的融化使得北極熊賴以生存的環境受到了嚴重的挑戰,因為沒有了食物。再就是亞洲錦鯉因為漂洋過度到美國,因為氣候環境的事宜,結果大量的繁殖,甚至一度威脅到了當地的經濟發展。綜上所述,動物的泛濫和滅絕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是值得我們所深思的一個問題。

4樓:尕軋

是大自然在操控,滅絕的動物是因為這個環境無法生存下去,而氾濫是因為繁殖能力強和適應大自然的能力強。

5樓:秋風體育

氾濫成災是因為沒有天敵,幾近滅絕是因為有人類的大量捕殺。是自然界在操控這一切。

6樓:地方娛樂

這一切都是大自然在操控的。動物之間的競爭是大自然的特點。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動物滅絕了?

7樓:一個霖霖霖

生物多樣性正受到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威脅。生存問題已從人類的範疇擴充套件到地球上相互依存的所有物種,許多人都在思考著同樣一個問題:我們能留給下一代什麼?

是儘可能豐富的世界,還是一個生物種類日漸貧乏的地球?150年前,一位印第安酋長就說過,「地球不屬於人類,而人類屬於地球」。

科學家認為,在過去的2億年中,平均大約每100年有90種脊椎動物滅絕,平均每27年有一個高等植物滅絕。在此背景下,人類的干擾,使鳥類和哺乳類動物滅絕的速度提高了 100~1000倍。2023年以來,有記錄的高等動物和植物已滅絕724種。

而絕大多數物種在人類不知道以前就已經滅絕了。經粗略測算,400年間,生物生活的環境面積縮小了90%,物種減少了一半,其中由於熱帶雨林被砍伐對物種損失的影響更為突出。估計從1990~2023年由於砍伐熱帶森林引起的物種滅絕將使世界上的物種減少5%~15%,即每天減少50~150種。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cites)》:cites公約是一個國際合作的多邊物種保護協議,目前共有160個成員國。其宗旨是通過各締約國**間的合作,加強**控制來切實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種,確保野生動植物種的持續利用不會因國際**而受到影響。

cites公約有 3個附錄:i、ii、iii。附錄i的物種是嚴格禁止**的,附錄ii和附錄iii的物種只能進行有限額和有條件的國際**。

現在每年約有50萬宗**是按照cites制定的標準、要求和程式進行的,公約保護了不少於5000種動物和25000種植物。cites在保護野生動植物資源方面取得的成就舉世公認,已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最有成效的環境保護公約之一。

8樓:我是第一大好人

環境惡劣,人口急劇增長,佔了動物的棲息的。地球的環境越來越不適合很多動物生存。

物種滅絕越來越快,物種的滅絕會對人類造成什麼影響?

9樓:夜雨待春風

物種的滅絕確實會給人類造成不好的影響,比如說會使基因庫裡面的基因減少,而且也會使食物鏈遭到破壞。對我們來說就失去了很多有用的基因。

10樓:靜靜子吶

自然界是一個複雜的生態系統,每一個物種滅絕,可能會影響到幾個或幾十個物種的生存。根據科學分析,如果地球上的物種滅絕到一定程度,人類要面臨著世界末日。

11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負面影響。物種的滅絕會減少生物的多樣性,也會對其它還未滅絕的生物與周圍的環境產生影響。

語文都市精靈都市動物減少乃至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12樓:縱橫悠行

有這幾點:

1.城市中建築密集,多為現代式的高樓大廈,現代建築與古建築不同,它們往往不存在縫隙,這令雨燕、家燕、麻雀等鳥類無法築巢,也不適合蝙蝠等小型哺乳動物棲身。

2.這些現代建築在表面大量鑲嵌玻璃,造成許多飛鳥將玻璃中的倒影誤以為是真實的天空,而撞上玻璃喪命。

3.城市中綠化稀少,而且綠化植物品種單一,很難滿足生物多樣性的需求,許多動物由於在綠化帶中無法得到足夠的食物,導致它們在城市中絕跡。

4.許多城市居民意識仍舊較薄弱,對野生動物往往並不友好,甚至去捕捉、獵殺,也造成城市野生動物銳減。

由於城市中缺乏食物鏈底層動物的生存條件,那些獵食者更是不會深入城市。

至於怎樣擁有可愛的動物,首先,我們可以懸掛人工鳥窩和修復古建築,以吸引鳥類迴歸築巢;其次可以種植野生植物,擴大綠化,豐富原有的植物種類,以此吸引動物;應當和西方國家一樣,在建築玻璃上貼上「猛禽標識」,以警戒來往的飛鳥;大力宣傳愛護動物,鼓勵市民愛護野生動物,並向其中的一些動物投餵食物,例如向天鵝或松鼠投餵玉米。

為什麼一些動物突然滅絕呢?是什麼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人為的,因為人類的一些工廠噴出濃煙把空氣汙染了,而且為了生產紙張,就把森林大部分的樹個砍了,而且一些垃圾把海洋也汙染了,導致一些生活在海洋或森林裡的生物給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人為因素,人類瘋狂捕食。

2,氣候因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環境 人為 只要是人類的破壞。

藏羚羊減少的原因,藏羚羊瀕臨滅絕原因是什麼?要完整點的,急!

歷史上藏族人對藏羚羊的獵殺都是迫於生計。今天,藏羚羊面臨的最大威脅是為獲得專其底絨的大規模屬盜獵行為。為了獲取底絨就必須將藏羚羊殺死。藏羚羊底絨製成的披肩稱為 沙圖什 是世界公認的最精美最柔軟的披肩。一條披肩是以數只藏羚羊的生命為代價而織成的。藏羚羊絨從 走私到印度寨模和克什米爾,在那裡可以合法的使...

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恐龍滅絕的原因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科學家們對恐龍滅絕原因一直爭論不休。有的說是地球在6500萬年前發生了地質上的造山運動,因為平地上長出許多高山來,沼澤便減少了,氣候也變得不那麼溼潤溫暖了。恐龍的呼吸器官不能適應乾冷乾熱的空氣,而且一到冬天...

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寫出理由,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寫出理由

不想看到你,集體自殺了。遺囑還寫 我們是自願的 所以不用自責 太大了.環境一變就死光光.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恐龍滅絕的原因普遍被大家認可的是隕石撞擊說。科學家們對恐龍滅絕原因一直爭論不休。有的說是地球在6500萬年前發生了地質上的造山運動,因為平地上長出許多高山來,沼澤便減少了,氣候也變得不那麼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