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輟學一年。 可以上職中嗎?

2023-04-28 15:50:09 字數 5591 閱讀 4649

1樓:浪徒

學什麼技術,才能過上好日子?學汽修技術就能過上好日子。

現在,絕大多數的人們為孩子們以後的工作與生活感到極大的堪憂,人們為以後孩子們學什麼技術與發展而犯愁。有許許多多的人想到汽修行業的時候,都會想到它的一髒二累三薪資低,從而忽略掉了汽修這門行業,而導致現如今汽修人才的缺乏。但是我想告訴大家,因為人們生活的需求,汽修技術將會是一項熱門技術的行業,它會給汽修人才帶來很大的發展前途。

我們知道,以往的汽修行業中,他確實存在著髒、累、薪資低的現象。但是放眼當下隨著4s店的迅速普及,改變了中國的汽修市場,更增高了汽修現今社會中的地位,從此,走進汽修行業的人們逐漸改善了自身的生活水平,也讓現今的中國汽修市場更加的規範了,為學汽修技術的人才鋪就了良好的發展前景。隨著科技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的技術改變與功能的增加也使人們維修時變得更加簡便了,電子元器件的增加,給予維修人員更高的維修技術,技術的增強,讓他們的薪資隨之增長了,汽修工也不再是修理工,而都是以汽車醫生,汽修工程師為稱,讓汽修技術有更加堅定的立足之地,有了更高的地位,這些也體會出了汽修行業有多麼大的發展前景。

在我來北方之前,我也曾想過去學別的技術,比如電腦,然而,經過查閱資料的瞭解,沒有更高的學歷,學好電腦技術是有多麼困難,但是,汽修不同,不需要高的學歷,即使你是初中學歷也可以學得更好,從這可以看出汽修比其他的行業更是和廣大群眾的去學習,它可以讓人們改變自己的一切,能讓人們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我堅信學汽修技術可以讓人們過上更好的日子,學汽修技術的好去處當屬鄭州北方汽修學。

2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肯學習,一定會有所發展的。

現在大環境下學習烹飪是個不錯的選擇,民以食為天嘛,總是要吃飯的。

學習一門技術是很好的一個出路。

初中輟學還能上中專嗎?

3樓:洪雨大本營

初中輟學以後就不能夠上中專了,初中初學以後可以繼續讀職業技術學校,這樣還是可以有一個文憑的,而且還是自己的一個出路,走上社會,以後也可以學一門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輟學了,想上中專,需要考試才可以上的!

如果你考試成績合格當然可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輟學以後 ,如果想上中專,是可以通過申請 並且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是可以讀中專的。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幼師,食品加工,酒店管理等等高薪熱門的專業。

7樓:小熊萬花筒

可以的,現在上學基本就是看錢。

高中輟學一年可以去技校中專嗎

8樓:教育我說

首先明確答案:可以!

技校中專都屬於中職教育。而中職教育與高中教育的關係則是,都屬於高中階段教育,但是相互之間沒有聯絡,分屬兩個獨立的學籍系統。

因此,如果你在高中輟學了一年,想去中職學校上學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你不能轉學過去,只能是登出高中學籍,到中職學校重新註冊中職學籍,從一年級開始上。

2.此時你到中職學校報名的身份是往屆生。有些中職學校是不收往屆生的,所以只能選擇招收往屆生的中職學校。

3.你只能選擇普通三年專業,中職學校的3+2,3+3,3+4,五年一貫制,升學班,甚至是一年制都沒法選。這些班型要麼要求是應屆畢業生,要麼要求高中畢業證。

4.報名方式很簡單,直接到學校報名即可。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可以的喲,高中沒有上完,想要學習一門技術,可以到中職學校去報名的,學習技術對文化成績是沒有要求的,只要是想學習的,都是可以到學校這邊報名的,祝您好運。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個是可以的,沒有問題。

農村初中輟學,過幾年還可以上中專嗎?

11樓:鄒鄒

可以去相應的中專諮詢,如果孩子是03年以前的,可以考慮讀高職擴招,今年是最後一年,讀完直接拿大專的文憑,正好孩子的年齡也差不多,從頭讀中專再讀大專,讀完年齡也是稍微有點點大了,可以考慮一下高職擴招哈,也是國家的政策,我在的公司就有對接學校,比較瞭解,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我的!

1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初中沒有讀完,可以去私立的職業學校繼續學習啊,也就是職業技能學校,學技能的,畢業之後至少有個大專學歷,而且還推薦工作呢。千萬不可去打工。

學技術考慮下汽車行業吧,市場人才缺口大,我們學校畢業的學生都是很搶手的,還沒畢業就被單位錄取了,畢業後都不用愁找工作的事情。

趕緊來學校考察下吧。

13樓:桜木

這是可以的,你可以到你相應的中專學校進行諮詢。

1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目前的電腦行業還是有許多人看好的,可以考慮去學網際網路方面的專業。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日新月異,未來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目前熱門專業有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影視動漫遊戲,電子競技,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等等,看你個人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學習吧!

15樓:你好我

農村初中輟學。

這幾年應該。

沒辦法上中專了。

16樓:鳳凰弘松

農村初中輟學,過幾年想上中專,沒有參加中考是否可以直接去上中專,建議你去這樣的學校諮詢一下。因為有的省市可以這樣!

祝你好運!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電腦可以乾的事情很多,前提是技術到家。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畢業後工作肯定是不愁找不到的。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上中專院校,但是不同的學校招生要求不一樣的,有需要初中中考的分數,有的院校需要進行考試,有的可以直接報名學習,上中專型別院校,建議可以選擇學門比較有前景,好就業的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專業方向,也可以學幼師,護理,酒店管理,都是有發展前景的專業方向。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晚。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操作模式應該很少見,但是你可以去那個,嗯,教育培訓局培訓那些嗯,教育局去問一問。

21樓:秋至露水寒

不可以 你的初中學籍可能被登出了。

初中輟學後還能上職業學校嗎?

22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初三輟學可以上技校嗎

初中生輟學了想讀技校,可以嗎?

23樓:廣州藍天高技

初中生輟學讀技校是可以的,大部分技校並沒有學歷要求。學校推薦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遵照技能+學歷,來藍天培養能力提升學歷,圓大學夢;開設專業豐富,與名企合作就業,工作有保障。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技校報名方法:

一)登記各大官方**進行預報名;

二)將本人身份證、戶口簿(首頁和學生本人頁)、畢業證書(相關畢業證書或中考成績單)影印件各一份直接在學校報名;

三)針對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在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時間內填報志願,在招生平臺上錄取;考生也可按上述兩種方式報名。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技校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始終堅持「視辦學質量為生命,以學生就業為根本」的辦學理念,遵循「以職業指導為基礎、以企業開發為依託、以貼心服務為宗旨、以優質就業為目標」的就業工作方針,開設職業指導課,由職業導師從學生入校第1天起至第三學年下企業前進行全程授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職業觀。

2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生輟學了,可以上技校。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中專學校就讀,而初中生上中專需要什麼條件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初中沒畢業可以上的學校及專業。

可以去上職業院校啊,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想想以後要從事的職業,上上職業院校,學一門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哦!給您點建議吧: 1、比較好就業的:

汽修、機械、數控、模具、計算機、農業類、電工等; 2、手藝類的:美容美髮、廚師烹飪、攝影等; 3、男生熱門專業: 機械專業、模具專業、汽車維修專業、汽車專業、數控專業、電腦維修專業、農校專業、廚師專業、建築類專業、電腦/計算機/it專業、電子電工專業、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汽車美容專業、電氣專業、工業製造專業、能源專業。

初中生能上技校嗎。

技校分兩種,一種是按初中畢業成績,即中考成績來劃檔分配的,這種技校需要中考成績,就需要初中畢業。這樣的學校畢業後不僅僅有技能資格證書,還有高職或中專畢業證,同等於高中學歷。

另外一種就是純技術學習的學校,相對前一種而言,入學門檻低,即不需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就讀。相對的學成之後沒有同等高中學歷。但對只是想學技術的同學來說,也是一個好去處。

初中沒畢業需要的條件。

只要滿足學校的錄取要求就行了。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初中沒畢業上中專學校有哪些要求,因為中專學校有不同的種類,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獨特的招生要求,所以也不能給大家總結出詳細的要求,如果大家要選擇中專學校的話,還是諮詢一下學校的老師最為穩妥。

25樓:烹飪愛好

可以的,一般技校對於分數沒有過高要求,且學校裡一般是學習技能為主,每天會進行大量的實操練習,相比於晦澀難懂的理論學習要更加容易。但是隻要每日認真練習技術,也能夠獲取相應的證書和學會讓自己安身立命的技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6樓:九毛七

當然是可以的了,初中生輟學了,高中撈不著上了,上大學更是無望,進技校應該是唯一的選擇,進技校可以學到很多專業知識,專門技藝,條條大路通羅馬,學一門手藝也是不錯的,有些手藝的收入還是很高的。

27樓:春夏順秋冬

初中生輟學了想讀技校,可以嗎?可以的,不過,初中最好要讀畢業,不要輟學!讀技校可以學一門技術,以後也可以立足於社會!

初三休學一年可以參加中考嗎,初三休學還能參加中考嗎?

如果你想照常參加中考,那就不能辦理休學。就是和班主任,校長都說好,你在家裡自學,中考的時候再去。如果辦理了正式的休學 手續,則不能參加中考。休學以後,第二年還要重讀初三,才專能參加中考。如果沒有屬辦理正常的休學 手續,則可以參加中考。休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期...

初三,中考的成績很差,可以讀職中嗎。讀職中還能考大學嗎

首先要明確,你已初3畢業了,還回來參加中考的目的是甚麼?1 如果是覺得讀中職後悔了,要讀高中,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中考 但這個要吃得苦上苦才行 2 如果是想為了考大學,其實讀中職也能夠報考相應的大學的。3 做甚麼事要3思而後行!我建議你還是把高中讀完吧 高中對一個人來講挺重要的 如果實在不願意讀...

初三這一年,到底該怎麼生活

初3,無非是3年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年,也是最緊張的一年,往往會有許多考試,許多試專 題要做 可是如屬果你不想走讀書這條道路,可以不放在心上,走自己的道路,為自己以後做打算。如果你一定要讀書,還要比別人讀的好,不只是老師要求你做的一堆試題,考卷,你自己還要去外面買好的試題 考卷做。比別人學得多,自讓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