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府深和心機重一樣嗎?城府是什麼和心機有什麼不同

2023-04-28 11:40:08 字數 4723 閱讀 5382

1樓:王倩

‍‍不一樣,我所理解的城府是為人處世,世事閱歷沉澱出來的一種頭腦思路和經驗,有城府的人看待問題和選擇判斷更加成熟長遠,為人老練,看事務看的透。心機重,完全是不能夠和城府深放在一個層次看待,有城府之人多深謀遠慮所求大業,玩心機之輩多心胸狹隘所圖小利。心機再重,也不過是處處處心積慮,實則是自己奸詐狡猾,這種人沒有真誠可言。‍‍

2樓:新初遊戲

不一樣,城府深說明一個人深思熟慮,偏向於中性,而心機重往往說一個人自私,更偏向貶義。

3樓:緋攻

‍‍有區別,心機更偏貶義一點,城府確實是傾向於歲月積累的,心機的話跟從小成長的環境有關,其實心機只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心理,不太敢相信人,或者說小時候遇到太多令自己失望的人了,城府是在社會沉澱出來的,是一種偏後期養成的。‍‍

4樓:以心

‍‍說有差別也有吧。城府深可能是被社會磨練出來的,但是心機重也不一定是天生的,也可能是社會的影響,只是城府深這個詞偏中性,也就是說有好有壞,考慮問題也很全面。而心機重偏貶義,做損人利己的事。‍‍

5樓:猴45371艙沽

‍‍城府深和心機重都很簡單,一點都不深奧,沒什麼值得研究的,個人認為是弱者成年後必然的選擇。看不出城府和心機的人,是比城府深、心機重還要厲害的角色,關鍵是,他還活得比別人簡單純粹,這才是年輕人該努力的方向。‍‍

6樓:豪放的小彩旗

‍‍感覺城府深有好有壞,但是心機重的話可能就是形容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的人吧。‍‍

7樓:三熙

‍‍都是經歷使然吧,可能心機重更側重於一個人更容易為了自己的私利去耍手段,而城府深在於他內心思考的程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心機重是弱者對這個世界的黑暗做出的一種防備,城府深是強者對世界上的愚人的不屑。‍‍

9樓:雅靜情感

城府越深的男人,越容易有這幾種特徵,要儘早看清。

城府是什麼和心機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城府明顯要抄。

高一個級別。心襲機只是有些。

bai算計,而且大多指自以為是。

du的雕zhi蟲小技。比如在同學、同事。

dao中,你可以輕易地發現有些人為了點小便宜耍出了自己的小伎倆還以為別人不知道。城府是心智比較高,比較成熟的人將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隱藏下來,讓別人前面怎麼也看不透他,直到他的目的達到了,你才知道原來他為的是這個!~

11樓:戰火l紛飛

城府明顯要高一bai個級別。du

別人說這個人zhi城府深,猜不透 心機就是說,某dao些做法專明擺的是算計,可屬高明可淺薄 比如在生活中,可以發現有些人為了佔便宜,耍伎倆,以為別人不知道。而城府是將自己的目的隱藏,讓別人看不透,直到他的目的達到了,才知道。

心機與城府不同,通常心機是對外的,城府是對內的,心機往往犧牲別人的利益,故意歪曲事實或往別人身上潑髒水,以獲取自身利益;而城府通常是為了自保,或為了一個遠期目標,雖然也會看破不說破而不幫助人,但一般絕無害人之心。所以心機和心機婊可恨,而城府卻是一個人的修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上城府是心機的一種。狹義上城府包含各種心機。

城府很深的人是什麼?

13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城府很深的人是指一個人的心機多而難測,代表一個人善於偽裝和掩飾自己的心理。所謂城府深,常常用來指令人難以揣測的深遠用心。

城府,是指令人難以揣測的深遠用心,是人的一種功力,內斂而不外露的功力。與小人,奸人,壞人有本質上的區別。城府是個褒義詞,它指某人思慮深遠,氣量大,能隱忍,有謀略,有手段,做事很會權衡,能夠在維護自己的利益的同時儘量不破壞自己與周圍人與環境的和諧關係。

換一個角度來看,職場中,一個人若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藏不住任何事,難免給人留下幼稚、不堪重任的印象。所以,讓自己學著有城府,其實是要鍛鍊自己的包容性和忍耐性,成為胸懷寬廣、成熟穩重的人。

城府深的特徵

1、不是善於隱藏情緒,而是善於控制情緒。

真正的城府,不是隱藏情緒的面癱臉,也不是看著很厲害的高深莫測臉。事實上,這些人很容易暴露,因為隱藏表情容易讓周圍的人產生警覺。傻子都知道,一個總是隱藏自己內心的人不能深交。

真正城府沉的人,是善於控制情緒,知道在什麼樣的場合使用什麼樣的表情和情緒的人,甚至他們會為了取得別人的信任,而故意暴露自己的心理弱點。你感覺他很正常,對他很瞭解。但實際上呢,你瞭解的,只是他希望你瞭解。

2、表面的和底層的都是真的。

有些人很會偽裝自己的心理,但實際上呢,仍然逃不過「裝」的範疇,只要是偽裝的,就總有被發現的一天,這種人說不上城府深。真正可怕的是,你看到的一個人的表面人格是真實的,但其最深沉的人格也是真的。但這兩者卻是不一樣的,就像雙層人格一樣。

只不過是因為你看的太表面,或者太膚淺,達不到對方的思想層次,所以自己得出了錯誤的結論。就像不同時期,看同一個歷史人物,你對他的理解可能會有翻天覆地的差異。他本身沒有變,變得是你自己。

3、強大的心理素質,智商和信念。

一個人,他有了一個信念,並且有為了這個信念去奉獻一生毅力。他又足夠強大的心理素質,以至於在遇到任何情況時,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會給別人帶跑偏。他還有強大洞察力,判斷能力和計算能力,他的智商讓其足以駕馭任何情況和任何人,來為他的信念去奮鬥。

而這些品質,你是很難看出來的,所以,不要從行為去觀察,而是要觀察事情的結果,能做成大事的,沒一個簡單的。

心機和城府是一個意思嗎?

14樓:笑笑

城府一般指人深藏不露,有大氣概;而心機表示某些人用一些手段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據為己有。

心機是指去取得自己不應該得到的事物的方法心思: 一個人的能力和情況在一個時段是趨於不變的,在這個時段內,自己能運用這兩樣東西去把握機會得到的,是屬於自己的,而自己正常能力範圍內得不到的東西(包括工作機會等等),而想通過其他方法來得到,比如欺騙,等,就屬於心機。打個比方,一個會計,他在他的本職工作內的薪水是10,但是他不滿足,想得到11,或者更多,如果他沒有其他正常渠道取得的話,那麼就會用其他的方法,比如做賬然後獲得利益;這只是一個物質的比方體現心機,而人際關係中,心機則是自己品德之外的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比如別人對你的評價是10,但是不滿足於此,想得到11,於是就會用一些其他的表現方法去獲得,這類就是心機。

心機:移動心機。所謂心機就是指移動定製的機器,裡面事先裝了幾個固化程式,即佔記憶體又佔空間。

城府,含有兩種意思。一是褒義,謂這人有心機謀略,思想深邃,且不願意隨便吐露。二是貶義,謂這人不坦率,讓人猜不透心思,不敢把他當朋友看。

城府是每個人都有的,只不過有的多一點,有的少一點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機」是指任何事情都喜歡算計,目的就是怕吃虧,考慮自己的利益至上。「城府」是指有涵養,對人生理解較透。

心機和城府有什麼區別 30

16樓:網友

心機: 計謀:不必再去費盡心機|有心機,有膽量。

城府: ①官府:身居山野,未嘗入城府。 ②城池和府庫。比喻待人處事的心機(多而難測):城府很深|遇人不設城府。

故心機範圍更廣,城府限於待人處事方面。

17樓:懸念誕生美

心機深,可信,城府深,補可信,心機城府都深,亦正亦邪之輩。

18樓:天空空

那人有多重的心機你看得出來。而某人的城府有多深你就不好判斷了。看不看得出來還得看你的本事了。

心思重的人城府深嗎?

19樓:w無情冷血

01 內心極度敏感。

人們形容心思細膩的人,常說這個人「心細如髮」。

一個內心敏感的人往往能夠敏銳覺察到他人的情緒變化、心理反應,做事的時候更能考慮周全。

這本應該是一個高階技能,只是物極必反,如果內心過於敏感,那周圍環境的細小變化都會引起內心的波瀾: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一句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話,都能引發內心浮想聯翩。

內心敏感的人最容易感傷,連綿的春雨、秋天的落葉、夏日的悶熱、寂寞的午後、冬天蕭索沉寂的夕陽……

萬事萬物都能牽動心中敏感的神經,開心只是剎那,悲傷卻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02 不善於表達。

很多心事重的人只是不善於表達。

對他人的行為和語言有懷疑和不滿,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溝通,好的壞的都不妨談談。溝通就像給心靈開開窗,通通風,很多負面情緒就像厭氧菌,開啟心靈的窗,疑慮就會消除,不好的情緒就會煙消雲散。

相反,把疑惑藏在心裡,疑惑不會消失,反而會像食物一樣,放久了就會腐敗、變質,發酵膨脹出難以想象的規模,最後從心底重新迸發出來的,早已不是最開始那一點點懷疑和不滿了。

心事重的人不善於表達,懼怕溝通,把心事深深埋在心底,也就無法去除心中的負面情緒,很難開心起來。

03 喜歡草率地下結論。

很多心事重的人自我感覺閱盡人間冷暖,看盡歷史滄桑,實際上只是自己的一個錯覺,心事重的人,恰恰內心很單純。

喜歡跟著感覺走,過分地依賴自己的感覺就會很草率地下結論。

比方說:「今天和老闆見面打招呼,老闆沒理我,肯定是對我不滿意,下次晉升是不是我就沒有機會了?」

男朋友晚上吃飯的時候心不在焉,他一定是有什麼事瞞著我,不會是心裡有了別的女生了吧?」

人的感覺並不可靠,老闆沒理你可能壓根沒注意你,男朋友心不在焉可能正想著晚上的球賽呢。當你感覺別人有問題時,不要那麼堅信自己的判斷,輕易就下一個結論。

心機和城府有什麼區別,城府是什麼和心機有什麼不同

心機是個貶義詞,城府是個褒義詞,不一樣,心機說的是辦的不好的事情,城府說明這個人成熟穩重,心機說明這個人是個小人,所以寧可有城府也不能有心機 其實對於你所說的這種兩種問題來說,心機相當於會把很多的問題的事情的發展結果會做一下,也就是說能夠把很多的事情往往他做得很明白稱呼,這個人相對應來說,在其他人面...

城府深的男人愛上女人,會是什麼樣的

槲葉落山路,枳花明驛牆.那就要那個女的聰明不然只有,一個城府很深的男人,如果真愛一個女人和只是玩玩而已,有什麼區別表現嗎?10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是 一個城府很深的男人 如果真愛一個女人 首先他會從女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不會做任何使女孩不舒服的事情 處處為女孩著想 表裡如一 寵女孩愛女...

鬼點子多和心機深一樣嗎,鬼點子多是什麼意思

不一樣,這兩個詞差別比較大。鬼點子多,形容一個人很機靈,辦法專很多,有一點小狡猾的意屬思。而心機深,是指一個人的城府深,做事有計劃有步驟,考慮得失。這是褒 穩重,成熟等 貶 狡猾,陰險,奸詐 都佔的說法,心眼多多指貶義詞,形容做事做人不直率,拐彎抹角的。還不一樣,心機深比鬼點子多可怕!不一樣,鬼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