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痛苦的四字詞語,痛苦的四字詞語

2023-04-27 17:10:11 字數 2022 閱讀 5613

1樓:人比黃花瘦

悲憤填膺。心如刀割。

哀哀父母。切齒痛心。

痛定思痛。深惡痛嫉。

心如刀絞。額蹙心痛。

痛快淋漓。悲天憫人。

2樓:來自下渚湖清淨的大黃蜂

心如刀割,痛撤心肺,

3樓:不惑知天命

描寫痛苦的四字成語,肝腸寸斷。

希望幫到你。

痛苦的四字詞語

4樓:胖頭小***

1.悲傷欲絕:比喻傷心的過度。

2.疾首痛心:①傷心到時極點。②痛恨到極點。

3.一喜一悲:既有讓人高興的事,也有令人悲傷的事。

4.透骨酸心:形容極度傷心。

5.不堪回首: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6.叩角商歌:角:牛角;商歌:悲傷的歌。敲著牛角,唱著低沉悲涼的歌。形容用言語和歌聲自薦求官。

7.哀痛欲絕: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8.物傷其類:指見到同類死亡,聯想到自己將來的下場而感到悲傷。比喻見到情況與自己相似的人的遭遇而傷感。

9.五內俱崩:傷心得連內臟都破碎了。形容極度哀痛。

10.流涕痛哭: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11.熱淚盈眶:盈:充滿;眶:眼眶。因感情激動而使眼淚充滿了眼眶,形容感動至極或非常悲傷。

12.龍胡之痛:痛:悲傷。指喪親之痛。

13.痛入心脾: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14.離合悲歡:指人生中分離、聚會、悲傷、歡樂等各種不同遭遇。

15.淚乾腸斷:形容傷心到極點。

16.人琴俱亡:俱:全,都;亡:死去,不存在。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

17.痛心入骨: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18.狐死兔泣:比喻因同類的死亡而感到悲傷。

19.呼天叩地:大聲叫天,用頭撞地。形容極度悲傷。同「呼天搶地」。

20.多心傷感:多心:多疑心。因多疑而引起悲傷。

21.悲傷憔悴:因悲傷而身體消瘦,臉色難看。

22.睹物興悲:見到與故人有關的東西而引起悲傷。

23.肝腸寸斷:肝腸一寸寸斷開。比喻傷心到極點。

24.哀痛欲絕: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25.心碎腸斷:形容極度悲傷。

26.悲不自勝:勝:能承受。悲傷得自己不能承受。形容極度悲傷。

27.睹物興悲:睹:見;興:起。見到與故人有關的東西而引起悲傷。

28.情悽意切:指心境十分悲傷。

29.觸目傷懷:看到某種情況而內心傷悲。

30.禾黍之悲:黍、禾:都是可以信用的穀物,泛指莊稼。比喻亡國的悲傷。

31.哀毀瘠立:舊時形容在父母喪中因過度悲傷而瘦得只剩一把骨頭。

32.兔死狐悲:兔子死了,狐狸感到悲傷。比喻因同類的死亡而感到悲傷。

33.悲歡離合: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34.捶胸頓腳:表示極為悲傷或悲憤。

5樓:新左右

痛不欲生、悲痛欲絕、肝腸寸斷、欲哭無淚、心如刀割、痛心疾首、哀毀骨立、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悽入肝脾、吞聲忍淚、情悽意切、黯然銷魂、呼天搶地、人琴俱亡、泣不成聲、悲不自勝、捶胸頓足、嘔心抽腸、淚流滿面、老淚縱橫、物傷其類、摧心剖肝、涕泗橫流、風木之悲、喪明之痛、泣下沾襟。

6樓:虛樺棒

痛不欲生,泣不成聲,淚如雨下,淚如泉湧,痛心疾首,號啕大哭,心如刀割,撕心裂肺,深惡痛絕,七竅生煙。

7樓:四而而已

撕心裂肺,肝腸寸斷,悲痛欲絕。

8樓:那黑的

痛苦不堪、心如刀絞、萬箭穿心、生不如死。

9樓:小藍

求而不得,得兒復失,傷心欲絕,苦不堪言。

10樓:等待

捶胸頓足,痛苦不堪,大吐苦水,一肚苦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不欲生 撕心裂肺。

描寫男生笑的四字詞語,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不苟言笑 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春山如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言笑晏晏 言笑自如。含笑九泉 轟堂大笑 鬨堂大笑 烘堂大笑 回眸一笑 見笑大方 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眉開眼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 破愁為笑 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破顏微笑 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強顏歡笑 鵲...

含有雷電的詞語四字詞語,描寫雷電的四字詞語

含有雷電的詞語四字詞語有 電閃雷鳴,雷電交加。描寫雷電的四字詞語 飆發電舉 飆舉電至 尺波電謝 潮鳴電掣 潮鳴電摯電掣風馳 電掣星馳 電光石火 電光朝露 電流星散電閃雷鳴 電照風行 風馳電掣 風馳電騁 風馳電赴風馳電擊 風馳電卷 風馳電逝 風回電激 風激電飛風激電駭 風驅電擊 風驅電掃 風旋電掣 風...

關於描寫寫景的四字詞語,寫景的四字詞語

寫景的四字詞語 寫景四字詞語如下 1 描寫山的 危峰兀立 崇山峻嶺 山明水秀 懸崖峭壁 怪石嶙峋 奇峰羅立。2 描寫水的 波浪滔天 水流湍急 驚濤駭浪 碧波盪漾 波瀾壯闊 清澈見底。3 描寫自然景物的 百花齊放 山清水秀 風和日麗 花好月圓 鳥語花香 日落西山 奇花異卉 山光水色。4 描寫活動場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