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風的詞語,描寫「風」的四字詞

2022-05-25 17:40:20 字數 5699 閱讀 6697

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和煦

秋風瑟瑟

金風送爽

涼風習習

北風呼嘯

寒風刺骨

寒風凜冽

微風拂面

描寫「風」的四字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  呼風喚雨

暴風驟雨  狂風暴雨  斜風細雨  急風驟雨 春風拂面    秋風送爽   和風細雨   涼風習習

北風呼嘯    寒風刺骨   狂風大作    腥風撲鼻   歷風滿雨   冬風解凍   苦風淒雨    蕙風和暢

儒風浩蕩    風和日麗   明月清風   時雨春風   逐浪隨波

3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隨風飄揚。清風渺渺。碧波盪漾。

4樓:┗漓亻擳

春風拂面 秋風送爽 和風細雨 涼風習習 北風呼嘯 寒風刺骨 狂風大作 腥風撲鼻 歷風滿雨 冬風解凍 苦風淒雨 蕙風和暢 儒風浩蕩 風和日麗 明月清風 時雨春風 逐浪隨波 風起浪湧

風瀟雨晦 曉風殘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微風習習,寒風刺骨, 呼風喚雨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月黑風高,風雨無阻,冬風解凍,狂風大作,腥風撲鼻,歷風滿雨,苦風淒雨,涼風習習。

6樓:小弧迪賊

北風呼嘯,狂風大作,春風拂面,寒風凜冽,涼風習習,秋風瑟瑟,秋風颯颯

7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風的詞語有狂風暴雨,颱風,龍捲風,大風。

8樓:545熱

風花雪月、風馳電掣、風雲際會、風起雲湧、風聲鶴唳、風雨同舟、風雨無阻、風雨交加、風雨飄搖、風雨如晦、月黑風高

9樓:有奔頭

微風習習、風雨交加、寒風刺骨

10樓:尛蘭耐伱

呼呼 呼呼 呼呼 呼呼

11樓:招財小懶貓

jpjga,tdgpwgag,a,at,de,的,的,深夜,認為對的,不,度,熱,熱天氣,特,熱依坡 tina 日好吃滴不如進一步提升軍區懷舊篇

描寫風字的四字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

風起雲湧、

暴風驟雨、

春風化雨、

春風和氣、

踔厲風發、

風平浪靜、

風吹草動、

風馳電掣、

風和日麗 [ fēng hé rì lì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風起雲湧 [ fēng qǐ yún yǒng ]大風颳起,烏雲湧現。比喻新事物相繼興起,聲勢很盛。

暴風驟雨 [ bào fēng zhòu yǔ ]暴、驟: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

春風化雨 [ chūn fēng huà yǔ ]化:化生和養育。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春風和氣 [ chūn fēng hé qì ]春天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 比喻對人態度和藹可親。

踔厲風發 [ chuō lì fēng fā ]踔厲:精神振奮,言論縱橫;風發:象颳風一樣迅猛。 形容精神振作,意氣奮發。

風平浪靜 [ fēng píng làng jìng ]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

風吹草動 [ fēng chuī cǎo dòng ]風稍一吹,草就搖晃。 比喻微小的變動

風馳電掣 [ fēng chí diàn chè ]馳:奔跑;掣:閃過。 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風細雨 風和日麗 風平浪靜 風調雨順 呼風喚雨 風雨交加

14樓:靈靈

風調雨順風平浪靜風和日麗和風細雨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調雨順,風平浪靜,風吹草動,風雨同舟,風起雲湧,風吹雨打,風捲殘雲,風雨交加。

16樓:孫樹帥

你好,我們建議你用風生水起,風風火火風言風語都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寒風,涼風,暖風,狂風,颱風,暴風。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滿面春風。

描寫「新疆」的詞語

19樓:thedreamer擄

浩瀚沙海、茫茫戈壁、瓜果飄香、飛沙走石、浩瀚無邊、廣闊無垠、茫茫千里、一望無盡、寸草不生、荒蕪人煙

飛沙走石 [ fēi shā zǒu shí ]詳細釋義

[ fēi shā zǒu shí ]

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

出 處《史記·項羽本紀》:「於是大風從西北而起;折木髮屋;揚沙石;窈冥冥晝晦。」三國·宋均《春秋緯》:

「風從箕星;揚砂走石。」晉·幹寶《搜神記》:「王言此樹神何須損我百姓;乃以兵圍;正欲誅伐之;乃有神飛砂走石;雷電霹靂;無令得近。

」例 句沙漠裡的天氣是變化無常的,剛才是風和日麗,現在就變得天昏地暗,~。

廣闊無垠

[ guǎng kuò wú yín ]

多用於修飾天空,大地,草原,海洋等。

寸草不生

[ cùn cǎo bù shēng ]

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一望無盡

[ yī wàng wú jìn ]

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關於風的詞語有哪些

20樓:一弦一柱

風平浪靜、風起水湧、風急浪高、暴風驟雨、春風化雨

一、風平浪靜

描寫花的詞語

21樓:上海卡哇伊實業****

婀娜多姿、百花爭妍、百花齊放、曇花一現、傲雪寒梅、絢麗多彩、五彩繽紛、五光十色斑駁陸離、風光旖旎、沁人心扉、瓜果飄香、招蜂引蝶、花團錦簇

2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 清雅 暗香 冷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嫵媚 芬芳 繁花 清香 可愛 秀麗 含苞 絢麗 殘花 飄香 敖菊 嬌媚 爛漫 嬌嬈 凋謝 爭豔 怒放

描寫風的四字詞語100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 ? 微風徐徐 ?風情萬種 ? 風花雪月 ?寒風刺骨 ? 寒風凜冽 ? 風風光光 ?風風火火 ? 風靡全球 ? 風靡一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風平浪靜、風風火火、 風和日麗、寒風凜冽、寒風刺骨

描寫男生笑的四字詞語,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描寫笑的四字詞語 不苟言笑 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春山如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言笑晏晏 言笑自如。含笑九泉 轟堂大笑 鬨堂大笑 烘堂大笑 回眸一笑 見笑大方 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眉開眼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 破愁為笑 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破顏微笑 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強顏歡笑 鵲...

描寫痛苦的四字詞語,痛苦的四字詞語

悲憤填膺。心如刀割。哀哀父母。切齒痛心。痛定思痛。深惡痛嫉。心如刀絞。額蹙心痛。痛快淋漓。悲天憫人。心如刀割,痛撤心肺,描寫痛苦的四字成語,肝腸寸斷。希望幫到你。痛苦的四字詞語 1.悲傷欲絕 比喻傷心的過度。2.疾首痛心 傷心到時極點。痛恨到極點。3.一喜一悲 既有讓人高興的事,也有令人悲傷的事。4...

描寫堅持的詞,描寫堅持的四字詞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 繩鋸木斷 愚公移山 精衛填海 滴水穿石 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 有始有終 矢志不渝 鐵杵成針 駑馬十駕 自強不息 跛鱉千里 不恥最後 守經達權 動心忍性 艱苦奮鬥 安貧樂道 關於堅持的四字詞語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百折不撓 水滴石穿 鐵杵磨針 鍥而不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