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那些本科大學,江西有哪些一本大學

2023-04-27 14:30:10 字數 2385 閱讀 7809

1樓:司空曼華郎霜

南昌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江西理工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東華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江西農業大學,井岡山大學。

南昌大學設施好,食品衛生專業,醫學專業,法學,新聞學專業比較好。不過學風好像不是很好,本地人說的哦!

江西財經大學財經方面的專業都很好,雖然排名在南昌大學後面,不過比南昌大學學風好,在本地的人心中比南昌大學好很多。

江西師範大學好的專業是廣告學,英語和數學吧。

江西理工大學一般的2本吧,機電學院的電氣工程,自動化,冶金專業比較好。

南昌航空大學就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飛行器製造工程專業比較好吧。

東華理工大學是比較差的2本吧,不過地質勘測專業比較好,很出名。

華東交通大學土木,機械,電氣,比較好吧。

江西農業大學算比較好的2本吧,動物科學,農林,園林專業比較好。

井岡山大學旅遊管理,英語,應用心理學都是特色轉也吧。

江西有哪些一本大學

2樓:有錢哥哥

1、南昌大學。

南昌大學(nancha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 ,位於江西省會南昌市,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建設高校,教育部與江西省人民**「部省合作共建高校」,江西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

2、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jiangx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坐落於英雄城南昌市,是一所財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共建,以經濟、管理類學科為主,法、工、文、理、農、教育、哲學、歷史、藝術等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財經學府;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支援高校、江西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學校。

3、江西理工大學。

江西理工大學(ji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江理」,創辦於2023年,原名江西冶金學院,2023年更名為南方冶金學院,2023年更名為江西理工大學。學校曾先後隸屬於冶金工業部、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2023年成為江西省人民**、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

4、華東交通大學,簡稱「華東交大」,位於江西省會南昌,是一所以工為主,經、管、文、理、法、教育、藝術等多學科協調發展,以交通為特色、軌道為核心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江西省屬重點大學,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國家鐵路局與江西省人民**共建高校,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

5、東華理工大學。

東華理工大學原名為華東地質學院,前身是創辦於1956 年的太谷地質學校。1958 年遷址太原並更名為太原地質專科學校(本科);2023年遷至撫州,更名為撫州地質專科學校;1978 年名為撫州地質學院;2023年更名為華東地質學院;2023年更名為東華理工學院。

2002 年和2003 年江西省國防科技工業學校與撫州師範專科學校先後併入,在江西省國防科技工業學校基礎上設南昌校區。2007 年更名為東華理工大學。2023年,東華理工大學主校區遷至省城南昌。

3樓:成凝

1.南昌大學。

2.江西師範大學。

3.江西財經大學。

4.南昌航空大學。

5.東華理工大學。

6.華東交通大學。

7.江西理工大學。

8.江西江西農業大學。

4樓:哆來夢

江西的大學需要江西人共同的努力才能走向世界!不管是誰,在教育方面不要太金錢化,教育是根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大學,屬國家211工程。

江西財經大學,為中國具有影響力的財經類高等學府之一,為全國八大財經院校之一。

江西師範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南昌航空大學的部分專業,

6樓:火熱可惡

南昌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及南昌航空大學、江西理工大學的部分專業。

7樓:l林苜苜

江西省內一本大學有11所:

南昌大學。江西師範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江西理工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東華理工大學。

江西中醫藥大學。

井岡山大學。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

其中江西省只要一所211大學就是南昌大學。

南昌大學是江西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計劃」和「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高校,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綜合改革試點高校。

江西有那些大學

江西有哪些名山,江西有那幾座山?

江西的十大名山是 1 井崗山 天下第一山,位於江西南部井崗山市.2 梅嶺 南昌的後花園,位於南昌市西郊15公里處.3 龜峰 西遊記外景拍攝地,位於弋陽縣城區西南部.4 三清山 山之精品.人類瑰寶,位於玉山縣和德興市交界處.5 翠微峰 翠崗紅旗拍攝地,位於寧都縣城西北郊3公里處.6 廬山 奇秀甲天下,...

江西省高校有哪些,江西有哪些大學?

那太多了,一共大概有一百所。這兩張圖一個是本科的,一個是專科的。你可以參考下。 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序號 學校名稱 學校所在地 學校型別 1 南昌大學 南昌市 本科 2 華東交通大學 南昌市 本科 3 東華理工大學 撫州市 本科 4 南昌航空大學 南昌市 本科 5 江西理工大學 贛州市 本科 6 景德...

江西有哪些二本大學,江西二本大學有哪些

二本的有東華理工大學,江西中醫學院,景德鎮陶瓷學院。贛南醫學院,贛南師範學院,江西科技師範學院,九江學院 井岡山大學 宜春學院 新餘學院。江西警察學院等,華東交通大學。江西理工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夜有些專業招二本。東華理工大學簡稱 東華理工 ecut 創辦於1956年,是中國核工業第一所高等學校,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