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疼痛感源於什麼,是神經還是心理?

2023-04-25 21:30:12 字數 754 閱讀 3623

1樓:匿名使用者

疼痛感源於意識,人如果沒有意識的話,是沒有痛覺的,神經傳遞的只是疼痛覺的訊號,大腦功能區域解析訊號並向意識系統傳遞了疼痛感的資訊。人的意識系統接收疼痛感的資訊並解析,就觸發了「疼痛感」。「疼痛感」是佛教所謂「受蘊」之「身受」,佛教的理論對意識系統有一個完整的模型,研究下還是蠻有意思的。

生理和心理疼痛哪個更令人痛苦?

生理和心理疼痛哪個更令人痛苦?

2樓:滿紙荒唐論

生理上的痛苦是短暫的,但是心理上的痛苦卻是我們無法估料,不可預期的,而且長期心理上的痛苦還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影響我們的健康,所以心理上的痛苦,對於我們來說其實是雙倍的。

3樓:網友

心理疼痛會更令人痛苦吧,心理疼痛會讓一個人慢慢的奔潰,比起生理疼痛來說更讓人難受。

4樓:e時光再燃

心裡痛苦更讓人痛苦,生理上的痛苦可以**,而心理上的痛苦,是真的無法**的。

5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心裡的疼痛更加令人痛苦,就比如說一個人,他是殘疾,但其實若干年之後,他已經感覺不到那個疼痛了,但他心裡自卑,這也是她每天痛苦的原因。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生理的痛可以用打針吃藥來緩解,可一旦心理疼痛的話,那真的是無藥可醫,甚至會讓人痛不欲生,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護膚品擦在臉上有疼痛感是怎麼回事

有的時候 太乾猛地補水 不是很適應,不過現在天氣會導致很多人 太乾燥敏感,多注意補水 親,我是敏感性 經常有你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你 最近缺水太乾了,所有才會有刺痛感,建議這個季節你採取輕按的手法來塗保養品哦。這樣手掌溫度也利於 毛孔張開促進吸收。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一定是質量問題 也不一定是...

胸口有疼痛感,胸口有刺痛的感覺是什麼原因?

胸口有疼痛感,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看看是不是胃或心臟的問題,不要光拍胸片,好對症 胸口有疼痛感,這種情況的話有時會因為東西擠壓,當時沒注意到,睡一宿起來會感覺到胸口有疼痛。或許是因為心絞痛的感覺,如果沒有東西擠壓能麼你就去醫院做個檢查。這種情況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問題。胸口有疼痛感,應該要及時的到...

為什麼臉上貼面膜,會有疼痛感,貼面膜時臉上有刺痛感

做 臉痛,說明缺水很嚴重。需要敷補水 1 自制苦瓜補水保溼 需要材料 苦瓜一根,紙一張。做法 將苦瓜洗淨,切成塊後放入榨汁機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起榨取汁液,倒入 碗內,浸入 紙,讓 紙吸滿苦瓜汁,然後貼於臉部肌膚,保持15分鐘後,揭下 最後在清水洗淨即可。功效 苦瓜具有十分出色的清熱解毒功效,可鎮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