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23-04-21 07:20:06 字數 2012 閱讀 8390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從天空照射下來,會連續不斷地碰到某些障礙。藍色光和紫色光的波長比較短,當遇到空氣中的障礙物的時候,因為翻不過去那些障礙,便被「散射」得到處都是,布就是這樣被「散射」成了藍色。

其實就是散射現象。

3樓:網友

我們都知道七色陽光的,其中以藍色光最容易被空氣中的塵埃所散射(其它光進入地面),所以看上去天是藍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有外界干擾,光都是以直線傳播的。當光在空氣中傳播時,不可避免要遇到空氣中的氣體分子和其他微粒。這些微粒對光有吸收、反射和散射等物理作用,正是這些物理作用使得晴日裡天空成為蔚藍色。

5樓:冬日曖陽夏日風

反射出來海的顏色是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照在空氣中的塵埃 發生散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7樓:心中坦然

應該是人的眼睛的問題,看到的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

8樓:胡說大本營

太陽光被大氣中的微小塵埃阻擋散射,藍色光的散射較小,進入較多,所以天空呈藍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波長較長的紅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黃光;它能透過大氣中的微粒射向地面,而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向四面八方散射開來,所以天空是藍色的 。

10樓:綠葉雨

我看見的天空怎麼是白色的啊。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

11樓:做而論道

樓主採納的答案,貌似解決了問題。

其實,只是給出了一個現象:散射強度和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

那麼,這又是為什麼呢?

採納答案的上半部,是說:為什麼天空是藍的?因為散射強度和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

採納答案的下半部,是說:為什麼散射強度和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因為我們看到天空是藍的。

真是完美的悖論。

其實,這一切,都是上帝創造的,人們,誰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懂,就是不懂。任何人都解釋不出來。

12樓:可軒

根據「瑞利散射」原理,大氣中的微粒對太陽光的散射強度,與光波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

藍光波長較短、強度較大。所以天穿逞藍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海是藍色的。反射到天空。天空就成藍色的了。

14樓:無所謂瘋子

其實天空是反射海洋的顏色,才會是藍色。

15樓:凍結saber_的愛

是由於陽光照進大氣層後波長較短的光散射形成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

16樓:閃閃發光大天才

因為偏短波的光容易發生折射散射,赤橙黃綠青藍紫,越後面越短,紫光在大氣外圍已經散射差不多,藍光是可見大氣散射最嚴重的,所以天多數時候是藍的。空氣粉塵比較大,或者早晚陽光比較低的入射角入射時候,比較靠前的光也會被散射,所以有時候天也不是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發出的七色光中,藍光波長較短,由於自然界的規律,波長短的光容易被反射,光在穿過大氣層時大部分的藍光被大氣層反射,所以天空呈藍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空是黑的不好唱歌,你想啊,「黑黑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黑黑的天馬兒**看得見?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為什麼藍色是藍色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我們知道,地球表面包圍著一層空氣。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塵埃 冰晶 水滴等。而太陽光看上去是束白光,實際上是由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等有色光線組成的。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 其...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15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為什麼是藍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